邀请知名校友作报告程序规范

  • 发布日期: 2016-04-18

  知名校友回校作报告,是发挥校友育人功能、服务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途径。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以校友的现身说法,对巩固学生专业思想、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

  一、报告会相关范围确定

  报告人一般在院士、知名学者、政界精英、国家级先进工作者、知名企业家等校友中确定;报告时间一般为新生入学、毕业前夕或学期中,一般每学期2场报告会;报告主题由校友自定,可为学术报告,也可是成才励志报告;报告形式根据学校当时需要另行确定。

  二、报告会组织机构

  邀请单位:校友会(特殊情况时,由校领导出面邀请)。校友会确定作报告校友的个人简介,报告题目以及通知发布。

  接待单位:校办、校友会。校友回校作报告一般情况由主管校友工作的校领导接待,校友会具体负责校友接送、食宿安排等。

  组织会场:校团委。校团委负责报告会时间、地点,并组织一定范围学生听取报告会,负责报告会新闻报道与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