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大事记

  • 发布日期: 2011-03-07

1

19日 中央电视台2007年度三农人物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等出席颁奖典礼。我校校友李振声院士获“三农人物特别大奖”。

22日 2007年“正一奖励金”评选结果揭晓,体育部优秀教师杜养军、任启俊、王艳以及优秀教练员刘正杰、丁洪江荣获此项奖教金。

3

4日 青海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青海省农林科学院土肥所所长陈占全回母校,就青海校友工作开展情况及接收毕业生等向学校作了汇报与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革,校友会副秘书长张红亮,动科学院党委书记、原校友会秘书长闫祖书,就业中心主任刘亦仓,校办副主任、原校友会副秘书长赵武军一同进行了交流。

5日  新学期伊始,校友会将第六期《校友通讯》如期放入了校园宾馆,既增强了宾馆的校园文化氛围,更有效地利用学校宾馆这一窗口加强了对学校的宣传。

13日 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我校原校长陈宗兴当选为全国政协副主席。

19日 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我校原校长陈宗兴当选为全国政协副主席。学校随即发去贺信表示祝贺。3月19日,陈宗兴副主席回信,致谢我校师生员工,对学校发来贺信表示感谢,对自己在学校工作期间,广大教职员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19日 原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绿化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省绿化办公室主任邹雅林校友向母校校友会来信,陈述了他向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写信汇报甘肃生态建设的工作情况,贾局长亲笔回信,对甘肃生态建设及邹雅林校友给予诚恳的评价与表扬。

24日 东北林业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健一行与我校校友会交流了校友工作经验。校友会副秘书长张红亮,校友会原秘书长胥耀平、闫祖书两位领导一同进行了交流探讨。

4

8日  在陕西省慈善协会第三届二次理事会上,我校教授、校友会特约顾问王鸣获得2007年陕西省慈善先进个人称号。

9日 86岁高龄的郭环琦先生将自己长期保存的《太极拳之研究》(葛馨吾著)一书及《吴式太极拳传达人——郭环琦太极拳拳械》光盘捐赠学校。该书是葛先生亲笔题名赠送郭先生的国术藏书,极有保存价值。

18日 经过近一年时间的筹备,我校商洛校友会终于正式成立了。副校长侯曦、校友会副秘书长张红亮、校友会顾问罗志成教授、原成教学院院长王家虎教授与原商洛行署副专员李正棠,原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平,商洛学院院长张景书,市政协副主席王厚坤以及近40名副县级以上校友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市政协副主席王厚坤主持。

19日 农学84级校友在杨凌新天地酒店举行毕业20周年同学聚会。

20日 农化60届校友在亦乐园思九厅举行毕业48周年聚会。

22日 葡萄酒学院隆重举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校友代表大会,学校校友会参会祝贺。会议由葡萄酒学院党委书记李芳林主持。会上校友会全体会员表决通过了《葡萄酒学院校友会章程》,并通过了葡萄酒学院校友会理事会建议名单。随后葡萄酒学院校友会新任会长李华副校长做了讲话。

24日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我校原校长陈宗兴校友回校视察。校领导张光强、孙武学、王万忠陪同并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

26日 水保92级校友在银鑫酒店举行毕业12周年聚会。

27日 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辛拴明校友在我校南校区体育馆作了一场题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报告会,受到我校研究生的欢迎。

5

2日 农机88届校友在机电学院3层会议室举行毕业20周年聚会。

5日 从团中央获悉,我校校友、91届农学专业毕业生陈耀祥荣获第十

二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标兵”称号。

19日 94级畜牧、94级动物营养与饲料加工举行毕业十周年同学聚会。

20日 农学58届校友在农学院会议室举行毕业50周年座谈会。

29日 陕西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二次会议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任命郑小明为陕西省副省长。

29日 商洛校友会会长、商洛市政协副主席王厚坤利用参加“陕西省市(厅)级领导统筹城乡发展 促进新农村建设研讨班”之机,与母校校友会就商洛校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校友会副秘书长张红亮、动科学院党委书记闫祖书以及有关部门参加了座谈。

6

4日 郑小明副省长来我校视察工作。郑小明此行是按照省政府安排,对杨凌奥运火炬传递筹备工作进行检查,同时对有关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6日  5.12汶川大地震,震动了大半个中国,牵动了全中国人民的心。地震无情人间有爱,大灾面前尤显精神。灾情发生后,我校校友侯宝安迅速投入到救灾活动中,共捐现金及医疗保健用品4.1万元,以实际行动帮助地震灾区同胞,战胜灾难,重建家园。

16日 我国著名动物营养学家,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前所长、原西北农学院动物营养学教授霍启光校友回校给动科学院院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做了《我国饲料磷源现状及植酸酶研究与应用展望》的学术报告。

18日 校友会向2008届毕业生发放“校友联系卡”。

25日 校党委书记张光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革分别寄语我校2008届毕业生,表达殷勤的期望和美好的祝愿。

30日 《校友通讯》第七期印刷成书并向广大校友发行。

7

2日 海南校友会会长许朝正回母校,与校友会原秘书长胥耀平、校友会副秘书长张红亮就海南校友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交流。

11日 兽医98届校友在神农度假村举行毕业10周年聚会典礼。

8

1日 林学专业88届校友在神农大酒店举行毕业二十周年聚会。

16日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98届校友在杨凌新天地大酒店举行毕业十周

年聚会。

9

6日 孙武学校长在出席“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期间,看望了在厦门工作的李伟强、李彩云、顾红艳等校友,详细了解了校友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6日 应动科学院及校友会的邀请,陕西省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工会主席常忠华校友,北京九州大地集团副总裁、西安九州大地农牧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宏斌校友以及美国ISM公司磁性元件业务全球总监、东莞立亚达电子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武永军校友为动科学院2008级新生及2009届毕业生作了精彩报告。

12日 农水84级校友在田园大酒店举行毕业二十周年聚会。

13日 我校畜牧兽医78级同学进校30周年师生座谈会在国际交流中心210会议室隆重举行。畜牧兽医78级四个班88名校友、30多位老教师参加了座谈。全国劳动模范,著名的兽医产科学家,87岁高龄的王建辰教授出席座谈会并作了重要讲话。

13日 畜牧兽医专业78级校友召开进校30周年师生座谈会。

18日 林学专业68届校友在林苑宾馆举行毕业四十周年聚会。

19日 农学院63届校友回到阔别四十五年的母校举行毕业四十五周年聚会。孙武学校长来到亦乐园宾馆,与校友们欢聚一堂。

28日 资环系94级校友在新天地酒店举行毕业十周年聚会。

29日 农工专业93届校友在神农大酒店举行毕业十五周年聚会。

29日 原西北林学院园林系经济林专业94级校友在我校举行毕业十周年聚会。

30日 机电加工班94级校友在田园山庄举行毕业十周年聚会。

30日 蔬菜88届校友在新天地酒店举行毕业二十周年聚会。

30日 畜牧84级校友在会展中心举行毕业二十周年聚会。

30日 农建专业98届校友在新天地酒店举行毕业十周年聚会。

30日 水保84级校友在神农大酒店举行毕业二十周年聚会。

30日 水保98届校友在新天地大酒店举行毕业十周年聚会。

10

1日 农学院生工97级校友在田园山庄举行返校聚会。

1日 畜牧兽医78届校友举行毕业30周年聚会。

8日 农民增收报告会暨延安校友分会第二次联谊会在母校校友会的指导下,经过延安广大校友紧张而有序的筹备,在延安圣通大酒店隆重召开。这次会议以促进农民增收为核心,进一步增进了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与交流,促进了母校与延安的合作。学校常务副校长赵忠、校友会副秘书长张红亮、组织部部长郑英宁出席了会议,延安校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160多名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经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征兵在会上作了专题报告。

10日 林学63届校友在新天地举行联谊会。

22日 中国高教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第十五次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包括我校在内的全国114家会员单位的126位代表出席了研讨会。新一届会长单位清华校友总会承办了此次会议。

25日 会计94级校友举行毕业十周年联谊会。

30日 园艺果树63届校友在园艺学院二层会议室举行联谊会。

11

5日  第十五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在杨凌隆重开幕,我校校友、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副省长姚引良和教育部部长助理杨周复分别来到设在A馆的我校展位,参观我校在本届农高会上展出的新技术、新成果。

9日 商洛校友会会长、商洛市政协副主席王厚坤利用参加第十五届中国杨凌农高会之机,代表1200余名商洛校友向母校赠送了纪念品,并向母校汇报了商洛校友会成立半年多来的活动情况。校友会副秘书长、动科学院党委书记闫祖书、科技推广处副处长吴锋、外语系党委副书记王小平等参加了座谈。

12日 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大学生就业》杂志社、中青网组织评选的首届全国 “中国十佳大学生村官”和“中国优秀大学生村官”揭晓,我校校友詹辉荣获首届“中国优秀大学生村官”称号。

15日 应动物科技学院及校友会的邀请,郑州金泉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高级注册咨询师、84级畜牧专业校友郭周虎老师为动科学院的同学们上了第一堂团课:如何规划职业生涯。

21日 孙武学校长在动物科技学院闫祖书等的陪同下,前往校友燕君芳创办的企业本香集团实地进行调研。

26日 为了更好地推广成功经验,推进全国高校校友工作,中国高教学会校友工作研究会在清华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了《高校校友工作成功案例》一书,我校校友会的“规范校友返校联谊活动”案例一文入选此书。

26日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杜建军校友一行5人回校赴资环学院调研,并与校友会副秘书长张红亮就广州校友情况进行了交流。

12

15日 国际著名昆虫学家、我校植物保护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尧先生,因病于2008年12月15日7时40分在杨凌逝世,享年98岁。

20日 《校友通讯》第八期印刷成书并向广大校友发行。

21日 国际著名昆虫学家周尧教授遗体告别仪式在西安三兆殡仪馆举行。校内外各界人士近****************深切缅怀周尧教授光辉的一生,洒泪送别先生化蝶而去。

25日 我校特邀校友、《人民日报》主任记者、“国际农业研究磋商组织杰出记者奖”获得者蒋建科在南校区国际交流中心208会议室做《学习 实践 就业》现场演讲。

25日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校友会向校友们寄发新春慰问信,表示衷心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