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大事记

  • 发布日期: 2011-03-07

1

1日 农学76届3班32名同学举行毕业30周聚会。校友会副秘书长闫祖书、农学院院长贾志宽、副院长付增光、党委副书记惠安堂以及曾经给予同学们知识和教诲的王立祥、杨天章、许玉璋、高昌等老师参加了座谈会。

23 我校校友、中央政策研究室农村局局长、博士生导师冯海发应邀为经管学院全体教师作了一场题为《农村政策的几个问题》的学术报告。

2

5 副校长赵忠利用在北京参加教育部援藏工作会议之机看望了我校原校长陈宗兴、张宝文、原副校长魏益民、国家开发银行办公室主任陈建英、北京市农委副主任赵根武及在国家林业局工作的部分校友。

5 孙武学校长、马书尚副书记等一行9人赴豫鲁两省农业科教单位调研。在莱阳农学院调研期间,孙校长约见了部分在青岛工作的校友,了解了校友们的工作情况,听取了校友对学校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的意见。

15 校党委副书记王革与校友会副秘书长闫祖书等人赴九州大地集团与集团总裁王刚,副总裁刘宏斌校友以及在集团工作的其他校友进行了亲切座谈。

21 副校长张雅林亲切看望深圳校友并与大家欢聚一堂共忆往事、畅谈母校美好前景,深圳市农业局副局长、深圳校友会会长梁俊乾,深圳市水务局副局长李长兴,笋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吴际云,深圳市龙岗区副区长吴以环,深圳市盐田区政协副主席庞勇,深圳市盐田区科技局副局长赵百成,深圳市南山区创业投资中心主任王鸣等数十名校友参加了座谈。深圳校友向母校博览园捐赠了一批中药材标本以及国家一级濒危树种梭椤树。

27 从北京传来令我校广大师生员工倍感振奋的消息,在我校工作和生活了31年的遗传学家、小麦育种专家李振声院士获得2006年度国家最高科技奖。胡锦涛向李振声颁奖。

28 77级林学专业的我校加拿大校友王建让校友回到母校,副校长赵忠及校友会、人事处、科研处、教务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接收学校青年骨干研修、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国外校友会工作等问题与其进行了交流。

3

12 校友会秘书张粉婵同志以全年在校内媒体刊发稿件第三的排名被授予2006年度优秀通讯员称号。

17 我校校友、青海大学农牧学院教学管理处处长许生成、动科系主任张辉陪同青海大学副校长陈刚回母校考察。赵忠副校长会见了许生成、张辉校友一行。在校期间,许生成、张辉校友受到校友会及昔日同学的热情接待,并与校友会商谈了青海校友会成立事宜。

24 天津校友会会长、市畜牧兽医研究所所长丁伯良,天津校友会副会长、市畜牧局畜牧处处长樊航奇等校友回母校。期间,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革亲切会见了丁伯良会长一行。之后,丁伯良会长一行与副校长王跃进、张雅林进行了交谈,校友会副秘书长闫祖书、赵武军也就校友工作与其进行了座谈交流并亲切留影。

29 学校举行李仪祉侄孙李旭校友捐赠珍贵史料座谈会。副校长赵忠、党委校长办公室、宣传部、校友会、档案馆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校友会副秘书长闫祖书主持。清明节前夕,校友会、档案馆趁李仪祉侄孙李旭校友回母校之机,一同前往泾阳仪祉陵墓、蒲城仪址故居扫墓并搜集相关资料。

4

1 校友会副秘书长闫祖书陪同李华副校长前往校友李佩成院士住所,就学校建立以大学为依托的科技推广模式以及如何加强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向曾在母校分管多年科技工作的老领导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的汇报与交流。

2 在校友会、档案馆及水建学院的陪同下,李仪祉侄孙李旭校友参观完水建学院水工实验室后,为学院的部分学生作了一场有关祖父李仪祉、父亲李赋都事迹报告。

8 我校校友、美国农业部亚热带农业研究中心农业科学家杨成海博士,应邀回母校访问并进行学术交流。

11 府谷县县委书记钱劳动校友趁参加西洽会之机回到母校,看望了孙武学校长,并就去年暑期孙校长在榆林与校友座谈时所谈到的合作事宜作了汇报。期间,钱劳动校友还就校友捐赠、设立奖助学金事宜与校友会副秘书长闫祖书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12 校友会与校团委特邀校友刘晓应回母校,为大学生作了一场自主创业与成才专题报告会。

15 应校友会与校团委共同邀请,82届校友袁新民回母校作了三场破解英语词汇的通用密码的报告。孙武学校长、王革副书记在报告会结束后分别与袁新民校友进行了亲切交流。资源学院领导也与袁新民校友进行了研究生专业英语教学的探讨。

   15日 孙武学校长陪同西安市副市长朱智生校友到我校阎良甜瓜试验示范站检查、指导基地建设、科技示范和科技入户工作。

17 在我校工作和生活了31年的遗传学家、小麦育种专家、荣获2006年度国家最高科技奖的李振声院士应邀回校召开座谈会。

18 北京校友会副会长、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所长魏益民教授应邀回母校为食品学院作学术报告。

20 农学97届近30名校友毕业10周年师生座谈暨联谊会在新天地酒店举行。校友会副秘书长闫祖书、学生处处长马建华(曾农学系党委副书记),动科学院副书记申让平(曾辅导员)、农学院有关领导及曾任课教师等参加了座谈联谊。

21 从葡萄酒学院走出的潘婧、徐义、李新榜、侯明、王渊等五位优秀毕业生校友,在北校区4151多媒体教室为葡萄酒学院的学生作了有关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专题报告。

22 赵忠副校长参加南京农业大学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时,约见了我校2006届毕业生张亮亮校友。听了张亮亮毕业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汇报后,赵忠副校长对他取得的进步和成绩给予了肯定,希望他立足辅导员本职岗位,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张亮亮把自己取得的成绩归功于母校的教育和培养,并请赵忠副校长将自己对母校的由衷感谢带回学校,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大学时光,全面发展。

25 我校校友、章光101集团生物技术部主任陈娟在七号教学楼二层报告厅,为生命学院大三学生作了一场有关立足实际,做好个人职业规划报告。

25日 天津校友会副秘书长、天津畜牧兽医研究所副所长张国伟回到母校,主持召开了全国畜牧兽医学会病毒学分会的学术活动。会议期间,与校友会副秘书长闫祖书就天津校友的活动情况进行了交流。

26 应资源环境学院和校友会的共同邀请,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特聘教授张福锁校友一行4人专程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28日 应学生处和校友会的邀请,张宏涛校友回到母校,就我校的招生宣传工作和争取优秀生源等问题进行了亲切的座谈交流。

5

2日 水土保持专业97届近20名校友举行毕业十周年聚会。

3日 园艺果树87级26位同学再次相聚在杨凌,欢庆入校20年即毕业16年。校友会秘书长闫祖书、园艺学院副院长赵尊练、理学院书记王毅(原书记)、李嘉瑞(原系主任)、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李京春(原辅导员)、罗长权(原班主任),曾代课教师王永熙、马锋旺、饶景萍、范崇辉、任小林亲临座谈会。

3日 水利81届校友30余名校友返回母校联谊,美籍华人张永幸博士作为其中的一员更是不辞辛劳地从美国明尼苏达州回到母校参加聚会。期间,吴普特副校长亲切会见了张永幸博士。

3日 农工系87级(91届)37名校友重返母校与18位授课老师举行了“重逢2007怀念师恩畅叙友情”聚会。

3日 81届水利水电专业48人返回母校举行联谊座谈会,水建学院党政领导、原任课教师、校友会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

4 87届农化校友举行毕业二十周年联谊会。校友会负责人闫祖书代表学校出席了大会,借机与新疆校友会筹委会秘书长、新疆大学资环学院院长蒋平安校友就新疆校友会的筹备情况进行了交流。

4 宁夏校友会常务理事、宁夏农林科学院人事处处长冯锐校友在参加87届农化校友举行毕业二十周年联谊会之际,与代表学校参加联谊的校友会负责人闫祖书进行了亲切交流。

5 农化系87届毕业同学相约杨凌新天地酒店,邀请当年代课老师,校友会领导,资环学院现任领导,欢聚一堂,共话师生同学情谊,感恩母校老师教诲,愉快地度过了短暂而有意义的三天时光。

5 北京校友会副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973项目人类生育调节及其相关重要疾病的基础研究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计划优秀学者段恩奎研究员一行来校进行学术交流。校长孙武学、副校长王跃进会见了校友段恩奎一行。

15 校党委副书记、纪检委书记杨景昆在监察处处长孙升辉、副处长谭拴良的陪同下,赴南开大学参加教育部直属高校纪检监察第三组工作会议之际,看望了天津校友会负责人以及部分天津校友。

28 200多名青海校友集会在西宁市人长久宾馆,隆重举行青海校友会成立大会。校长孙武学、副校长赵忠出席大会,校友会秘书长闫祖书、政策研究室主任刘有全、教务处处长王国栋以及人事处处长钱永华参加了大会。

6

12 校党委书记张光强、校长孙武学致信魏增军校友,对他荣升商洛市委书记表示祝贺。

17日 贵州校友会名誉会长、国家发展银行贵州省分行副行长丑新友来陕参会之际回到母校,校友会秘书长闫祖书以及就业中心有关人员与丑新友校友进行了座谈。

20 2007届毕业生离校在即。为了使2007届毕业的新校友加强与母校的联系,校友会给每位毕业生新校友赠送一张校友联系卡片。

20 林学系60级校友一行10人回到母校,先后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博览园以及学院办公楼。

27日 学校领导与159名即将奔赴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属的上海、长春、广州、海南、福清等地分公司的毕业生座谈。就业中心、学生处、教务处、校友会、团委等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闫祖书代表校友会首先对159名毕业生成为新校友表示祝贺,并从“校友是母校宝贵的资源和财富”、“学校的发展需要校友的关心与支持”、“母校时刻关注着校友的发展和进步”等三方面诠释了母校和校友之间的密切关系。

7

2 校友会秘书长闫祖书和研究生院副院长唐明代表学校,前往省政府、省人大、省政协以及长安大学分别邀请副省长朱静芝,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宜新、邓理,政协副主席石学友、张生朝,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佩成等校友参加76日学校举行的研究生院揭牌仪式。

6 我校研究生院正式建立,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宜新校友为研究生院揭牌并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高宜新校友与出席的各位领导合影留念后,顾不上片刻休息,在校友会秘书长闫祖书的陪同下前往曾毕业的水建学院参观。参观结束后,校友高宜新与校党委副书记王万忠进行了亲切交流。

6 园艺54届校友武子文积极响应校友会发起的为农史馆继续捐款倡议,专程回献上自己对母校的一份深厚爱心,并与前来参加研究生院揭牌的校友李佩成院士进行了亲切交谈。

9日 由校友会申报,闫祖书、董平、张粉婵、赵武军、张朝红等主要合作完成的《挖掘利用校友资源,促进大学生成长教育的探索与实践》的教学成果,获“2007年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20日 王鸣教授亲临校友会办公室,与校友会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深切表达了对母校的热爱,同时,为校友工作提出了许多可行性建议,并受邀为校友工作顾问。

20日 林业经济管理专业87届26名校友举行毕业20周年聚会。

27日 兽医系本科专业97届20余名同学在杨凌玉皇宫酒店会议室隆重举行期盼已久的毕业10周年师生联谊会。

29日 我校西藏校友会在拉萨市正式成立。

8

3日 森林保护专业87届同学们从祖国的大江南北汇集在杨凌母校,与曾经精心培育过他们的恩师隆重举行毕业20周年联谊会。

3日 农田水利工程专业87届同学们从祖国的大江南北汇集在杨凌母校,与曾经精心培育过他们的恩师一起,隆重举行毕业20周年联谊会。

25日 园艺学院蔬菜专业97届近20名校友举行毕业十周年聚会。

30 260多名延安校友在延安交际宾馆,隆重举行延安校友会成立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革出席大会,校友会秘书长闫祖书、副秘书长张红亮以及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陈遇春,就业中心主任刘亦仓,农场正处级调研员刘正盈参加了大会。

9

24 我校原植物生理生化教研室主任、古农学研究室主任石声汉教授的子女石定杜、石定扶、石定朴等将石老先生的部分史料捐赠我校档案馆,学校举行了捐赠仪式。校常务副校长赵忠出席并讲话。党委校长办公室、宣传部、校友会、生命学院、档案馆等有关单位领导参加捐赠仪式。

10

2 农机87届同学返回母校举行毕业20周年聚会。

2 我校牧医77届校友返校举行毕业三十年聚会。

2 畜牧87届一班、二班的46名校友回到母校举行毕业二十年聚会。

2 木工91届校友返校,与曾经精心培育过他们的恩师一起,隆重举行入校二十周年师生联谊会。机电学院党委书记薛少平、副书记张军厂,校友会的副秘书长张红亮和8位恩师出席了座谈会。

 2 历届研究生校友150余人在水保所举行研究生联谊会

3 农业工程94届校友返校,在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四楼会议室举办了重温美好时光,共叙同学友情活动,与曾经精心培育过他们的恩师一起,隆重举行师生联谊会。机电学院党委书记薛少平、院长杨有刚,校友会秘书长张红亮和吴希绣、杨青、郭康权,阎晓丽、吕新民、侯介仁、王洪斌等8位恩师出席了座谈会。

5日 原武功科研中心主任、我校农学57级校友袁海珍,农学64级校友解柱华向母校捐赠《沙棘文集》,此书较全面地汇总了1988年至今有关沙棘研究与生产实践的成果,对于我校沙刺科研工作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15 为了了却多年来的心愿,毕业60余年的老校友寿景耀在其子女陪同下回到母校,满怀激动之情地表达了多年来他为寻根母校付出的艰辛,今天能如愿以偿地找到母校并回到母校,他非常感谢校友会工作人员的大力帮助,是校友会这座架起校友与母校的桥梁才使他在耄耋之年得以实现未竟心愿。

16 第六期高校校友工作干部培训班在北京大学举行,共有来自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领导及包括我校校友会在内的75所全国高校从事校友工作的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19 2007年重阳节,老校友廉登极画展在我校举行。他将自己20多年来的部分作品包括花鸟景物画等近50幅画作在我校展出,受到参观员工的一致好评。

31 由校团委、校友会和动物科技学院联办,我校博士生导师王鸣教授主讲的爱人如己、奉献小我,向下扎根、向上结果报告会在北校区七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

11

6  我校校友、山东六和集团技术部总经理吕明斌在绣山活动中心为同学们作了一场精彩报告。

6  在食品学院会议室,孙武学校长代表学校向我国著名食品专家、我校校友李里特教授颁发了聘请他为我校兼职教授的聘书。聘任仪式结束后,李里特教授为食品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中国大豆食品行业现状与发展战略的学术报告。

18 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主办的全国高校校友工作研究分会第十四次研讨会在厦门大学举行。包括我校校友会在内的来自全国116所高校的120多位校友工作者聚集一堂就如何更好地做好校友工作,开创校友工作新局面展开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24日 资环学院举行了沈阳昌泰物资公司专场招聘会,公司主管是我校2003级校友范传国。此次招聘会和以往有所不同,除了惯例中的宣讲和面试之外,招聘会现场处处充满了浓浓的校友情谊。少了几分严肃紧张的角逐,多了几分人生经验的积累。

12

4 在北京举行的国际农业研究磋商组织(CGIAR)年会上,我校校友、人民日报记者蒋建科被授予"杰出记者奖"。这是中国记者首次获得这一国际奖项。世界银行副行长Katherine Sierra女士亲自为其颁奖。

7日  我校畜牧84届校友、北京中地种业集团副总经理张开展、宋乃社代表集团回母校举办了校友座谈会暨专场报告会。动科学院党政有关领导及校友会负责人以及50多名毕业生及团工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会议。

11 中国楹联最高奖——“梁章钜奖”评审工作在京揭晓。我校原林学46级校友、86岁的楹联专家马萧萧获终身成就奖。

19日 2007年“岗嘎奖学金”评选结果揭晓,食品学院05级食品质量与安全2班狄海强同学和05级食品质量与安全3班马媛同学获此项奖学金。

20 应就业中心和校友会邀请,全国模范教师霍廷刚回到母校与师生亲切座谈,一番真诚朴实的讲话使师生们真切感受到了霍廷刚教书育人乐在其中,服务三农痴情不改的赤子情怀。831日,校友霍廷刚代表陕西省参加了在中南海怀仁堂举行的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受到胡锦涛、温家宝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25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校友会向校友们寄发新春慰问信,表示衷心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