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大事记

  • 发布日期: 2011-03-07

2009大事记                                                                                                         
1月
4日 美国马里兰大学农业与自然资源学院教授宋九州校友分别在理学院二楼多媒体室与动科学院一楼会议室为相关兄弟院系的师生作了题为“Epigenetic analysis of neoplastic disease in a chick model”的学术报告。期间被聘为国家肉牛改良中心客座研究员。
2月
3月
6日 经校友会及动科学院邀请,中科院研究员齐广海校友为动科学院师生做了题为“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研究热点与动向”的学术报告。
 
  19日   校友会在网上发出建校75周年暨合校10周年校庆“心系母校”征文活动。
 
4月
 
7日 深圳康达尔孟州饲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毛向嵘校友回母校招聘毕业生。
 
30日 阔别十多年的植保92级3班同学带着对母校的向往和怀念来到了杨凌,回到了既熟悉又陌生的母校联谊聚会。
5月
4日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评选的第十三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结果在京揭晓,我校校友詹辉获此殊荣。
 
9日 在我校举行的第三届大学生西部经济论坛上,第十二届“中国五四青年奖章标兵”、甘肃中天集团董事长陈耀祥,第十三届“中国五四奖章”获得者詹辉和全国“三八”红旗手、杨凌本香集团董事长燕君芳3位校友,与300余名在校大学生谈心交流,讲述他们在农村创业的苦与乐,激励更多的大学生去农村奉献青春,实现梦想。
 
12日 中北大学党办校办副主任、校友办主任张胜利与校友会副秘书长张红亮就校友工作进行了交流。
 
25日 农学59 届同学50余人从全国各地返校聚会,开展毕业50周联谊活动。校长孙武学在百忙中接见了校友并讲了话。
 
29日 阔别27年的林学78级同学在古城西安欢聚。
6月
10日 《校友通讯》总第九期印刷成书并向广大校友发行。
 
15日 我校校友、美国芝加哥亚利桑那生殖医学研究中心试管婴儿实验室主任武彬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动物胚胎育种学进展”和“卵子成熟和受精激活过程中的分子调节”的学术报告。
 
13日 我校常务副校长赵忠一行在广西南宁出席招生宣传推介会期间,考察了广西林业科学研究院,约见了部分广西校友,听取了广西校友会的工作汇报,并向广西校友会通报了学校的发展情况,感谢广西校友会的各位校友作出的突出成绩,勉励广西校友继续努力、为学校争光,为广西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5日 在2009届毕业生即将离校之际,校党委书记张光强亲笔题词,寄语我校2009届毕业生,表达殷切的期望和美好的祝愿。
7月
11日 我校兽医95级校友毕业10周年师生座谈会在杨凌神农酒店四楼会议室举行。
 
15日  天津校友杜胜利主持一项目荣获2008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8月
13日 (原西北林学院)森保八五级毕业20年同学会在杨凌神龙度假村举行聚会。
9月
9日   畜牧62届校友在动科学院会议室欢聚一堂,孙武学校长、校友会张红亮副秘书长和学院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10日 我校85级校友、九州大地集团副总裁、西安九州大地农牧发展有限公司经理刘宏斌和我校88级校友、中共富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曹林虎应邀为动科学院新生作入学教育报告。
23日 延安校友分会在延安交际宾馆举行了“为母校争光、为延安做贡献”报告暨第三次联谊会议,会议以“发挥广大校友在延安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整体作用,为母校争光、为延安经济建设做贡献,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为主题,达到了团结校友、增进交流、促进发展的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10月
 
1日 我校优秀校友王长江同志获“中央国家机关五一劳动奖章及先进个人”、第七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并在建国60周年大庆的“农业成就”花车上接受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及全国人民的检阅。
 
1日   原西北林学院林学专业85级同学汇聚杨凌神农度假村,举行了毕业二十年同学联谊会。常务副校长赵忠教授,林学院院长刘建军教授,退休林学专家张懿藻教授、李悦黎教授、王教育教授,林学院张文辉教授、人文学院田义文教授、工会主席杜德鱼教授,图书馆杜香莉研究馆员、林学院张刚龙老师等应邀参加了活动。
 
1日 原西北林学院水保95(1)班的校友在母校国际交流中心会议室隆重举行了期盼已久的毕业十周年师生联谊会。
 
1日   (原西北农业大学)农化八五级毕业20年同学会在陕西杨凌神龙度假村举行了聚会。
 
1日  我校95级经管师资班、85级农经系校友返校聚会,经管学院热情接待了校友,部分院领导、教师代表先后与两届校友进行亲切座谈。
2日   原西北林学院水保85级校友汇聚杨凌新天地酒店,举行了毕业二十年同学聚会。
 
12日 王旭校友回母校就推进校县合作事宜,与推广处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初步达成一定意向,之后又拜访了分管此项工作的李华副校长,向李校长汇报了清水县的“三农”工作和特色产业,希望在推进关中—天水经济一体化进程中,能够得到母校更大的支持。李校长对校友王旭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今后合作的领域和形式谈了自己的想法,要求推广处负责同志做好调研,把合作落到实处,使学校的科技推广在更大范围辐射,让科技成果惠及更多的群众。
 
13日 我校校友、扬州大学动科学院院长陈国宏教授借参加第十五次全国动物遗传育种学术讨论会之机,与母校校友会副秘书长张红亮、原校友会秘书长闫祖书就江苏校友会成立事宜交流了意见,孙武学校长亲切接见了陈国宏校友。
 
15日 由校友会与就业中心承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董会研究分会常务理事会二届三次会议在杨凌召开,来自全国20所理事单位的30多名代表就高校董事会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职能定位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并研究确定理事会换届工作事宜。我校校长孙武学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特邀西安翻译学院、西安外事学院、西安培华学院等3所民办院校参会。校董会研究分会常务副会长、武汉理工大学原党委书记王威孚主持会议。
 
16日   经济管理学院86级农经专业硕士研究生校友回访母校,校友会副秘书长张红亮、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罗剑朝、副院长温晓林、原任院领导龙清林、原任课老师赵光荣、李写一等应邀与校友们进行了座谈交流。
 
26日   校友程建钢为我校作教育教学信息化报告会。校领导孙武学、王万忠、赵忠、杨景昆、侯曦和学校全体处级干部、网络中心工作人员听取了我校校友、清华大学教育技术中心主任程建钢教授题为“教育教学信息化的发展与数字校园建设的思考”的报告。
11月
1日   学校举行中谷集团茂名饲料有限公司研究生专场招聘会,我校86届校友、中谷集团茂名饲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春贵、副总经理毕西潮,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及2010届部分毕业生参加了招聘会。
 
2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清水县人民政府科技合作签字仪式”在国际交流中心举行,副校长李华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校友、清水县副县长王旭等以及我校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签字仪式。
 
19日 理学院在二楼多媒体教室举行了“正一奖学金”颁奖典礼。校友会副秘书长张红亮、学生处处长马建华、理学院党委书记欧文军、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程晓盈、校友王正毅先生夫妇等出席了颁奖典礼。
 
20日  “甘肃中天生物”奖学金签约仪式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举行。甘肃中天生物科技集团董事长陈耀祥校友,我校副校长张雅林,校友会、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校团委有关负责人,农学院党政领导及师生代表50余人参加签约仪式。
12月
    10日 《校友通讯》总第十期印刷成书并向广大校友发行。
    15日 为成立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做好前期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