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大事记

  • 发布日期: 2011-04-29

1月

1日  果树、蔬菜90级34名校友在西农校区亦乐园宾馆举行了毕业15周年的首次聚会。

2月

        27日   我校山西校友会太原分会在山西省太原市金海通宾馆隆重举行。原山西省林业厅副厅长吕赞韶校友、山西省林科院高工张新波校友、太原市福布斯培训学校名誉校长张常顺校友以及近40名太原校友参加了成立大会。

3月

1日   陕西大秦汉生物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我校88届校友李军奎一行3人来到动科学院,与学院领导以及辅导员一同商讨校企合作事宜。

5日   由校友王正毅设立的“正一奖励金”2009年度正一奖励金颁奖仪式举行。校友王正毅先生及夫人应邀出席。

10日  首届石声汉奖学金颁奖典礼在208会议室举行,人文学院谭光万等七名研究生获奖,常务副校长赵忠、石声汉先生女儿石定枎女士以及研究生院负责人共同为获奖研究生颁奖,赵忠在颁奖仪式上讲话,石定枎作了以《用生命去创造》的专题报告。

4月

6日  食品学院在国际交流中心208会议室举行本香奖学金颁奖典礼。杨凌本香产业集团董事长燕君芳女士、董事长助理张建伦、人事部经理史俊梅,校学生处化小峰副处长和食品学院张建新副院长出席了颁奖典礼。颁奖典礼由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振华主持。

19日  水70届21位校友从天南海北聚会杨凌、相拥校园,举行了一次难以忘怀的联谊会。

5月

5日  我校江苏上海校友会在南京正式成立。南京农业大学校长郑晓波、副校长周光宏校友,我校校长孙武学、副校长李华、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60余名江苏上海校友代表出席了成立大会。扬州大学动科学院院长陈国宏校友主持大会。

5日  从江苏省总工会获悉,扬州大学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陈国宏校友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6日  由共青团中央和全国青联组织评选的第十四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揭晓,我校校友陆俊吉获此殊荣。

7日  我校校友、《人民日报》经济社会部高级记者蒋建科受邀来校,以“感悟成长,规划精彩人生”为主题,为师生做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报告。

9日 我校北京校友会青年分会在北京正式成立。该分会由在京的青年校友组成,并兼职开展工作。由学校校友会、团委、就业指导中心和驻京办共同指导,将着眼在京毕业生的现实需求,帮助他们解决自身就业、生活困难和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目前,我校青年分会成员有341名。

13 日  副校长李华率葡萄酒学院、出版社、校友会负责人一行走访深圳,看望我校深圳校友,与深圳校友会负责人和部分校友进行了座谈交流。

28日  一场特殊的师生联谊会在西安市高陵县举行,我校毕研光、张树法、潘伟满、崔有德、王有文、党怀斌等部分老教师和1977年毕业的近40名高陵县校友欢聚一堂,共话当年艰苦而快乐的岁月,祝愿高陵县及母校的未来更美好。

29日  西安校友会筹备组部分成员在母校校友会的陪同下考察了我校阎良甜瓜试验示范站。

6月

7日 借参加西安世园会首届建筑景观文化节暨我校林学院艺术设计专业2010届毕业设计展之机,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西安世园会筹备办副主任徐军前校友回到母校,受到了孙武学校长的亲切接见。期间,在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胡安劳的陪同下徐军前校友兴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新开馆的中国农业历史博物馆及校史馆。

10日 上海兰星高尔夫工程设计有限公司首席高尔夫球场设计师、总经理宋宝健校友重回母校,就人才招聘、学生实习、技术合作等项事宜与我校动科学院、资环学院、水建学院等单位进行了洽谈。

10日  《校友通讯》总第11期印刷成书并向广大校友发行。

22日  为了加强与毕业生和广大校友的广泛联系,更好地为校友服务,扩大校友工作的服务面和影响力,促进学校发展,学校决定从今年开始在应届毕业生中正式启动兼职校友联络员聘任工作,每年聘请一定数量的兼职校友联络员,充实校友工作队伍。2010年已有196名毕业生受聘为兼职校友联络员。6月22日,2010届兼职校友联络员聘任大会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华、相关部门领导、各学院分管校友工作与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兼职校友联络员参加会议。

26日 甘肃中天生物科技集团董事长陈耀祥校友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208会议室为全校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大学生成长成才与创业”的专场报告会。

7月

6日  张光强书记在有关人员的陪同下赴校友会,与校友会工作人员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校友会的工作进行了指导。

8月

7日  我校西安校友会第五次筹备会议在火地塘教学试验林场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张生朝校友,校长孙武学以及西安校友会20余名筹备组成员出席了会议。

30日 台湾南亚技术学院校长王春源教授在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两位院长助理陪同下来我校缅怀寻根,侯曦副校长会见了客人。王春源一行主要参观了台湾南亚技术学院前任校长、我校校友王志鹄老先生为我校捐赠修建的思九厅,以缅怀寻根,增进两校友谊。王志鹄,字思九,上海市崇明区人。著名农学家、农业化学家、农业教育家。1940年至1944年任国立西北农学院教授兼农化系主任, 1946年又返回国立西北农学院任教。1949年到台湾后,任省立农学院院长等职务。于1994我校校庆期间捐资修建了“思九厅”。

9月

11日  经过近5个月的积极筹备,9月11日,我校西安校友会在省政府综合楼召开成立大会,500余名校友代表和嘉宾汇聚一堂,畅叙回报母校之情,共商省市发展之策。大会选出校友会理事会,陕西省副省长朱静芝、郑小明,校党委书记张光强、校长孙武学,西安市政协主席程群力、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佩成等校友任名誉会长;原省委书记、原西农党委书记白纪年,原省政府副省长王双锡,原西农党委书记刘宏,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宜新,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咨询委副主任邓理,原省农业厅厅长史志诚等校友任特约顾问;省政协副主席张生朝校友任会长。

26日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第十七次研讨会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来自全国133所高校的181名校友工作者参加了会议,我校校友会副秘书长张红亮参加了此次会议。

10月

8日  我校校友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医学院医学遗传部研究员王树沛博士应邀回校访问交流,期间,校长孙武学、副校长钱永华、动科学院院长张智英、党委书记闫祖书等领导进行了亲切座谈交流。

25日  学校在国际交流中心703会议室召开了院系校友工作会议。校领导李华、马建华,各院系校友工作负责人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友会副秘书长张红亮主持会议。

27日  商洛校友会会长、商洛市政协副主席王厚坤利用回母校培训之机,代表商洛千余名校友向母校汇报了商洛校友会的校友活动情况,并与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胡安劳就今后加强校友与母校联系、搞好校友活动等进行了商谈。

30日 在母校校友会及推广处的陪同下,西安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会议在我校白水苹果试验站举行,20余名西安校友会理事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11月

8日  延安校友会在延安国胜宾馆举行了延安市畜牧产业发展报告会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延安校友会第四次联谊会。

26日  “京博农化” 助学金签约仪式在农学院会议室举行。山东京博农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睿波校友、校友会副秘书长张红亮、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30日  校友会一行3人赴汉中就筹备成立汉中校友会事宜,与在农业口的近20名我校汉中校友进行了商谈。

12月

10日   《校友通讯》总第12期印刷成书并向广大校友发行。

20日   一部以我校校友张淑珍为原型的电影《北纬33度》12月20日与观众见面了,观众通过该片不但可以看到陕西商南山区美丽的自然风景,更能了解西农校友张淑珍创造南茶北移的传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