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大事记

  • 发布日期: 2012-03-20

校友会2011年大事记

1月

6日     体育部举行了2010年度“正一奖励基金”颁奖仪式,全体教职工参加了颁奖仪式,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胡安劳同志出席仪式,王正毅先生也应邀出席了仪式。

23日    西安饭庄内热闹非凡,由西安校友会举办的2011迎新春联谊会在这里隆重举行。西安校友会会长、省政协副主席张生朝,名誉会长、校长孙武学,40余名西安校友会理事会成员以及母校校友会人员欢聚一堂,共叙友情、同享喜悦。

25日    我校在国际交流中心207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会上宣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我校校长任命的决定,因年龄原因,孙武学不再担任校长职务。学校决定聘用孙武学为校友会顾问。

2月

3月

10日   我省作家唐云岗校友向母校献上了一份丰厚的礼物——刚刚出版的长篇小说《城市在远方》,以此来表达对培育自己多年的母校的深切怀念和感激之恩。

28日    国家蛋鸡产业体系银川综合试验站站长、宁夏晓鸣生态农牧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晓明校友,陕西石羊(集团)农牧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春元校友回母校进行毕业生招聘工作,并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与动科学院领导进行了座谈,并就进一步加强畜产品的研发、推广以及就业实习基地的建立等方面达成了共识,不断推动我国畜牧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28日    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国际交流中心召开。校党委书记张光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务副校长赵忠、副校长李华、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全体理事参加大会。会议选举赵忠为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华、刘亦仓为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亦仓兼任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孙升辉为监事,王毅、石民友、刘增潮、孙幼帆、张建平、张建生、杨春明、皇甫虎威、胡安劳、赵曼、樊世明、魏晓明为理事。

4月

6日   我校校友、美国亚丽桑那州生殖医学研究中心辅助生殖技术实验室主任武彬博士应邀为师生做“动物胚胎育种学规划与进展”的学术报告,60多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10日  来校访问交流的我校校友、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医学院细胞与分子生理系终身教授史裕光博士动科学院一楼会议室为师生做了题为“Gut-Feelings for Diabetes: A Story of Byetta(糖尿病新药:百泌达的故事)”学术报告,相关专业老师和研究生60多人参加了会议。

12日   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胡安劳、副秘书长张红亮前往重庆与当地有关校友就重庆校友会成立事宜进行了商讨。原西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戴思锐校友、原西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张家骅校友、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副主任李瑞雪校友及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主任罗灵军校友,结合当地校友具体情况,就筹备重庆校友会的相关事宜与母校校友会进行了积极商谈并表示待时机成熟将正式成立重庆校友会。

13日   我校校友、扬州大学常洪教授应邀在动物科技学院一楼会议室为师生做了题为“我国牛亚科家畜进化系统的若干问题”的学术报告,学院相关专业老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21日   葡萄酒学院校友代表大会在国际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李华教授、校友会胡安劳常务副秘书长、院长王华教授、党委书记宋西德教授及其各地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刘育生主持。

24日   葡萄酒学院2009届毕业生贾衍喆校友回校给学院学生作了一场主题为“永不停止的脚步”的交流报告会。学院2008、2009、2010级同学聆听了报告。

5月

1日   兽医91届校友毕业20周年师生座谈会在国际会展中心大酒店举行。学院领导赵献军、张彦明、申让平,校友会副秘书长张红亮,任课教师曹光荣、薛登民、沈霞芬、范裕容、贺普霄、王强华、赵余放、扈文杰、李绍君、岳治权、王秋芳、王建华、欧阳五庆、于三科、杨增岐等60余人参加了联谊座谈会。

3日    包括我校友李振声在内的四位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奖者喜获小行星命名。这四颗小行星是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兴隆观测基地首席科学家周旭,于1995年9月28日发现的,今年5月4日起,这些小行星将承载着他们的学术成就和精神,永远遨游环宇、光耀苍穹。小行星是目前各类天体中唯一可以根据发现者意愿进行提名,并经国际组织审核批准从而得到国际公认的天体。由于小行星命名的严肃性、唯一性和永久不可更改性,使得能够获得小行星命名成为世界公认的一项殊荣。

8日   孙其信校长会见了来校参加“2011中国肉牛选育改良与产业发展国际研讨会”的我校校友、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柳万生副教授。

10日    十余位在吴江工作生活的我校校友与在吴江同里挂职的镇党委副书记、我校食品学院欧阳韶晖老师相聚水乡同里,举行了首次吴江校友联谊会。此次联谊会由欧阳韶晖老师发起和主持,汇聚了从2008年至2011年新招录的我校校友。

12日   校友会顾问孙武学教授在郑州看望了部分河南校友。在郑州豫粮大酒店,孙武学教授参加了河南校友2011年联谊会,与60多位从河南各地赶来的各行各业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

23日   园60级35位校友返校聚会。                   

26日   西安校友会会长办公会议在华阴农场召开。省政协副主席、西安校友会会长张生朝,校友会顾问、西安校友会名誉会长孙武学,西安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等10余人及母校校友会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6月

5日  动医01届校友毕业10周年师生座谈会在杨凌举行。学院领导赵献军、张彦明、靳亚平、童德文、申让平,校友会副秘书长张红亮,任课教师李建强、曹光荣、沈霞芬、王秋芳、范裕容、李绍君、王建华、于三科、杨增岐、陈德坤、马保华、赵宝玉、赵慧英等60余人参加了联谊座谈会。

3日  葡萄酒学院发酵工程专业九七级本科班校友返校举行毕业十周年聚会。副校长、葡萄酒学院终身名誉院长李华教授及葡萄酒学院党政领导出席座谈会。

20日  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胡安劳、副秘书长张红亮、图书馆副馆长周东晓等3人赴榆林,与榆林市委副秘书长、榆林日报社社长贾占狮校友,榆林学院财务总监、财务处长张晓校友,市农业局副局长张玉团校友等20余人进行了座谈。就筹备成立榆林校友会进行了磋商。

20日  水建学院王正中教授在参加“首届寒区水利新技术推广研讨会”期间,专程拜访校友、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光远教授,转达师生对王光远院士的问候,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学科优势和人才培养状况。

20日   《校友通讯》总第13期印刷成书,向广大校友发行并摆放校园宾馆。

20日    在校友网站上发布“致毕业生校友的一封信”

23日  学校在南校区体育馆举行了2011届兼职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校领导孙其信、赵忠、杨景昆、侯曦、李华、王跃进、张雅林、吴普特、马建华等为兼职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了聘书。李华副校长宣读了学校关于聘任2011届兼职校友联络员的决定。

7月

4日   海南校友会会长许朝正回母校,与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胡安劳、校友会副秘书长张红亮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海南校友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交流。

15日  我校食品系91级同学重返昔日的校园,举行相识相知20年联谊会。从祖国各地赶来的同学、曾经精心培育过他们的老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的领导、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胡安劳共同参加了别开生面的座谈会。

23日  九七级营养班和畜牧班毕业十年返校师生座谈会在学院一层会议室举行。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胡安劳,学院领导闫祖书、张智英、姚军虎、昝林森,任课教师龚月生、刘福柱、李青旺、刘小林、曹社会、吴继东、杨云贵、孙世铎、薛桥、雷初朝、孙超、郑慧玲等和返校校友一起参加了联谊座谈会。

26日   校友会一行3人赴广西看望校友,就广西校友会机构人员增补、在广西成立以各地市为单位的校友分会等事宜,与广西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广西校友会会长李有志及各位副会长进行了积极协商。

30日   我校原植保系植物保护专业六九届24位同学,相继从银川、西安、户县、咸阳、乾县、武功、宝鸡等地汇聚杨凌,回到阔别了41余年的母校,开展联谊活动。

8月

5日  97级园林校友举行毕业十周年聚会。

6日   畜牧91届校友毕业20周年师生联谊座谈会在学院一楼会议室举行,任课教师、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胡安劳,学院领导闫祖书、昝林森、呼天明及50多名校友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友吕明斌、屈华主持。

11日   校友会顾问孙武学率校友会人员一行6人在新疆部分地方看望校友,送去母校的问候与祝福,使在疆校友倍受振奋与鼓舞。

13日   西安校友会组织部分校友赴铜川汇聚一堂,专程前往参观了新建落成的“马栏”旧址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27日    农学专业八一届校友在国际交流中心210会议室举行毕业三十年返校联谊师生座谈会,副校长李华出席座谈会,校友会、农学院负责人与40余名校友亲切座谈和交流。

27日   原西北林学院林经系94级财会、经贸专业校友在经管学院举行返校联谊暨师生座谈会。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胡安劳、经管学院副院长姚顺波、原任课教师代表、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座谈会。校友贺辉(现任《农业科技报》报社办公室主任)主持了座谈会。

9月

11日  西安校友会在西安曲江阅江楼召开座谈会,纪念西安校友会成立一周年。张光强书记、李华副校长及学校相关部门同志出席座谈会,与西安校友会理事会成员、部分校友代表、特邀嘉宾同庆西安校友会成立一周年,共度中秋佳节。

9日   23名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农业建筑与环境工程专业学子回到母校,在濛濛细雨中忆过去、谈现在、望未来,开始了二十年后的心灵回归。

22日   校友会在校园网及校友网上发布“关于向各学院(系)收集部分省份校友信息的通知”。

10月

1日  人文学院97级校友返校聚会,共话往事叙真情。人文学院热情宴请校友们,付少平院长和王亚平书记会见了校友们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与会校友都为学院之真情厚爱感动,顿生归家之感。

1日  91园林专业毕业生毕业17年返校聚会,亲眼目睹离校17年来母校发生的巨大变化。

1日   园林系94食品工程专业的11位校友在离校15年后,重返母校,并于2日晚于神农度假村凯旋厅举行了联谊坐谈会。

2日   97林学1、2班学子返校举行毕业十年聚会。

2日  利用国庆假期,经管学院97级财务会计班40余校友在西安和杨凌两地举办了盛大的毕业十年聚会联欢活动。经管学院的领导和曾经为这届校友任教的部分老师参加了这次聚会,共叙拳拳师生友谊,同忆浓浓往日情怀。

2日  (原西北林学院)水保87-2班师生在阔别20年后再次欢聚杨凌。校友会秘书长胡安劳、老干处处长高宝山、资环学院书记王宏武,以及吴发启、李光录、朱首军等老师参加了聚会。

3日   园艺学院97级果树专业校友返校举行十年聚会。王永熙、范崇辉、马锋旺、任小林、文颖强、弋顺超等6位任课教师、辅导员与校友进行了座谈交流。

3日   在宝鸡市工作和退休的西农园艺系64-68届校友9人及其部分家属6人来母校参观聚会,受校友会及园艺学院委托由校友会顾问园艺学院王鸣教授代为接待,并组织座谈参观。

3日   水建学院97级农水专业、水资专业、水动专业、农建专业近40余名学生返校举行毕业10年聚会联谊活动,水建学院院长马孝义、党委书记吴继东、副书记王吉成、副院长王正中、副院长骆亚生,任课教师沙际德、蔡江碧、蒋允静、蔡焕杰、刘俊民、魏晓妹、把多铎、吕宏兴、宋松柏、李书琴、李援农、冷畅俭、辛全才、许永功、席丁民、甘学峰、王双银、张新平等30余名老师参加了联谊会。

3日  原西北林学院林经系97级财务会计专业校友返校举行十周年聚会活动。经管学院在田园山庄酒店热情宴请校友们,校友会副秘书长张红亮、院党委书记姚晓霞、副院长温晓林等领导会见了校友并致欢迎辞,孟全省教授、杨文杰教授、胡频副教授、刘春梅等教师代表与校友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合影留念并共进午餐。

3日  土地规划与利用专业92级校友在新天地酒店举行毕业十五周年师生联谊会,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胡安劳、宣传部副部长闫德忠、人事处副处长齐涛应邀出席,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聂海、副院长赵敏娟、温晓林以及原任课老师代表与20余名校友亲切座谈。

5日  水保87-2班校友在新天地酒店举行了返校座谈会。

14日  广东立亚达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武永军校友回母校招收毕业生,与校友会负责人及机电学院领导进行了亲切交谈。

23日  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胡安劳一行赴河南省南阳市、商洛看望校友,并与校友代表进行座谈。

11月

19日  我校第二届江苏上海校友会校友代表大会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隆重召开,会上一致通过并宣布成立了上海校友会。上海杨浦区副区长唐海东校友当选为会长,杨长锁校友当选为常务副会长,并选举产生了何玉科等6位校友为副会长,顾卫红等16位校友为常务理事。副校长李华及校友会和基金会相关人员与会祝贺,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周光宏校友等长三角地区校友80余人出席了会议。

21日  甘肃中天生物科技集团董事长、201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我校杰出校友陈耀祥先生应邀回母校作就业专题报告。

22日  2011-2012学年“甘肃中天生物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农学院会议室举行。甘肃中天生物科技集团董事长陈耀祥校友、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胡安劳、相关部门负责人及20余名历届获奖学生参加了此次颁奖仪式,农学院副院长杜世平主持了颁奖仪式。

22日   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胡安劳、校友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刘亦仓、机关党委书记刘新胜等赴安康、紫阳等地,会见了安康学院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王军院长、安康市烟草专卖局奚柏龙局长、紫阳县梁涛县长等多名校友,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学校近期发展情况,鼓励校友们在科研、推广、招生、就业、捐赠等各方面加强与母校的联系,并就如何进一步搞好校友工作听取了校友们的意见和建议。校友们表示,要积极联络校友筹建成立安康校友会,团结当地广大校友积极支持学校发展,为母校多做贡献。

12月

1日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第十八次工作研讨会在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来自全国163所高校的249名校友工作者齐聚成都,就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开展校友工作展开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并通过了浙江大学校友总会作为新一届会长单位的决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范文曜,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校友总会会长汪劲松出席会议,会议由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校友总会副会长陈旭主持。我校校友会派代表参加了会议。

8日   校党委常委会决定聘任孙武学同志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友会名誉会长。

8日   中国工程院12月8日正式公布2011年院士增选名单,我校校友、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康绍忠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14日  校友会在校园网及校友网上发布“向齐春会校友捐款倡议书”。

14日  我校团委、就业中心、校友会、经管学院等部门领导和教师代表专程赶赴西安,看望齐春会校友,并送去慰问金,帮助齐春会度过难关。

15日   中共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陕西省第九届、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宜新同志,因病于2011年12 月15日6时在西安逝世,享年69岁。

17日   西安校友会为我校联系赠演的大型秦腔现代剧《西京故事》成功演出,部分理事回母校祝贺。观看演出之前,省政协副主席张生朝、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兼文化厅厅长白智民、省农垦总公司董事长杨浩民、西安明珠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李继和、原省人寿公司总经理寇汉孝、西安市不二贸易公司董事长赵明时、西安新农建设公司总经理贾敬民、西安房地产交易中心办公室主任郑海涛等校友赴北校区在大门口及三号楼前亲切合影留念,深情怀念在校时的美好时光,对母校近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表示赞叹。

20日  《校友通讯》总第14期印刷成书,向广大校友发行并摆放校园宾馆。

20日   在校友网上发布“致广大校友的新春慰问信”。

29日   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兼职教授李佩成校友在国际交流中心会议室作了题为《在科学实践中培养良好的科学道德与学风》的学术报告,副校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跃进教授主持报告会,近6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30日   校友会名誉会长孙武学教授应邀到广西考察,看望了玉林、梧州、柳州、南宁等七个地市百余位校友,向校友们带去了母校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31日   土壤农化系八一届校友返回母校举行联谊会,并邀请专业课代课老师,一起共叙昔日往事,深情怀念当年在校时的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