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大事记

  • 发布日期: 2013-05-13

一月

1. 2011年12月31日至2012年1月1日,土壤农化系81届校友返回母校举行联谊会。

2.1日,农机81届校友利用新年假期从海内外相约返回母校,举行毕业三十年聚会庆典和联欢活动。

3.1日,河南郑州校友20余名欢聚一堂,举行2012新春联谊会。母校校友会向各位校友送去了母校新年贺卡,祝愿校友们事业蒸蒸日上,家庭美满幸福!

4.5日,2011年王正毅校友“正一奖励基金”颁奖仪式在体育部隆重举行。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颁奖仪式,“正一奖励基金”捐赠人王正毅校友和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胡安劳应邀出席仪式。

5.10日,在2012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西安校友会理事会成员、部分校友代表和特邀嘉宾欢聚一堂,举办龙年新春联谊会。

6.5-11日,校友会名誉会长孙武学一行赴海南海口、三亚,广东深圳、东莞等地,看望慰问我校校友,并就筹建三亚、东莞校友会事宜进行了沟通。

7.13日,重庆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陈存根校友为重庆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

二月

1.24日,我校校长孙其信被聘为陕西省政府科学家顾问团成员,陕西省省长赵正永向孙其信校长颁发了聘书。

2.27日,河南农业大学校友联络办主任李世国与我校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胡安劳就校友工作进行了交流。

三月

1.4日,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2012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学校邀请中央政策研究室农村局局长、我校校友冯海发教授来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2.29日,校友会、基金会一行4人赶赴渭南,看望渭南校友,并就筹备成立渭南校友会、筹措教育发展基金等事宜与各位校友进行了交流。

四月

1.12日,正是春暖花开,万物充满生机的时节,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胡安劳、副秘书长张红亮代表我校师生看望齐春会校友,并转交了我校师生捐款91396元,帮助她度过难关。

2.12日,西安校友会在西安北城宁夏会馆召开了秘书长会议,重点讨论研究了本年度校友会工作安排意见。

3.13日,汉中市第四届人代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大会选举郑宗林校友为汉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4.16日,张光强书记一行与南京农业大学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期间,张光强书记会见我校校友、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周光宏。

5.19日,农业机械设计制造专业75届60名校友举行返校联谊会。

6.30日,林学专业77、78级50多名校友毕业30周年座谈会在国际交流中心210会议举行。会议由学校常务副校长、77级校友赵忠主持。

7.30日,畜牧88级校友毕业20年师生返校联谊座谈会举行。

8.30日,畜牧、兽医专业98级120多名校友毕业10年返校师生座谈会在杨凌国际会展中心酒店举行。

五月

1.4月29日-5月1日,水建学院农水、水资、水保、农建88级92名校友举办毕业20周年返校聚会活动。

2.17日,陕西高校校友工作研讨会在西安交大召开。我校和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15所高校的校友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3. 21—23日,园艺学院果蔬专业61级校友举行返校联谊会。

4.25日,新疆农业大学副校长蒋平安校友一行来我校考察,并与吴普特副校长及水建学院、动科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学科建设问题进行了交流。

5.25日,陕西省环境保护厅党组书记、厅长,我校兼职教授何发理校友在国际交流中心会议室为师生作了题为“陕西环境保护的焦点问题与解决途径”的精彩报告,侯曦副校长主持报告会,600多名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6.28日,西安校友会企业分会组织部分校友参观我省最大的现代化农场——华阴沙苑国营综合示范农场。西安校友会会长、省政协主席张生朝,名誉会长、母校原校长孙武学等20多名校友应邀参加。

六月

1.2日,我校校友、汉水兄弟水产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磊为在站实习的水产09级同学作了一场有关“创业心路”的报告会。

2.6日,园艺学院教授、校友会名誉顾问王鸣八十寿辰庆典举行。校友会及相关部门、相关人员祈福贺寿。

3.6日,我校校友符军博士和卞小莹在《自然-生物技术》发表的论文中介绍了基于RecET的直接克隆技术。这项基于RecET的直接克隆技术结合高通量DNA测序技术,为生命科学研究提供了有力的工具。

4.9日,园艺学院蔬菜1班98级校友举行毕业10年校友返校座谈会。

5.12日,“2010-2011绿色中国年度人物”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作为除张艺谋外的首位获奖的陕西人,同时也是全国省级环保部门的“一把手”首获殊荣者,陕西省环保厅厅长何发理校友登上领奖台。

6.20日,经过西安校友会积极联络、牵线搭桥,西安海关向我校捐赠濒危动植物标本仪式在我校博览园动物博物馆内举行。

7.20日,第15期《校友通讯》印刷成书,向广大校友发行并摆放校园宾馆。

8. 22-24日,资环学院环境生态即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98级校友返校举行毕业十年聚会。

9.22日,葡萄酒学院葡萄酒专业98级校友返校举行联谊会。

10.25日,学校在南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201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对从5330名毕业生中脱颖而出的204名兼职校友联络员进行了聘任。

11.26日,赵忠常务副校长在参加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和福建省教育厅组织的赴台湾高校产学研合作项目考察期间,专程赴台湾大学拜访了我校校友康有德教授。

七月

1.2日,我校校友、美国Oklahoma大学生物系副教授张冰博士在动科学院一楼会议室为师生做了题为“”Genetic dissection of synaptic structure and function in Drosophila的学术报告。

2.3日,集美大学原党委书记、校友会名誉会长张向中一行访问我校。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万忠会见客人,并介绍了学校改革发展情况。

3.6日,校友会一行代表学校赴西安看望了身患重病的李峰山校友,我校离退休职工关联芳、解随秀、唐任用、支国权、周建召等一同前往看望。

4. 6日-8日,农学88级校友返校举行毕业20年联谊会。

5. 6日-8日,林学院林学专业98级校友举行毕业返校10年联谊会。

6. 15-25日,校友会赴山西太原、运城,河北石家庄、廊坊以及天津等地看望校友,向校友们送去了母校的问候与祝福,亲切询问了校友们的工作与生活、听取了各地方校友会的活动开展情况,为增进母校与校友感情、加强校友间交流与合作、促进各地方校友会建设等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7.26日,我国第一位女兽医科学家,新疆兽医药品制造、兽医检验诊断和兽医科研事业开拓者和创业者,我校兽医系42届校友刘麟书,1991年去世。今年6月,怀着对母亲深厚的爱,刘麟书的子女费尽周折终于拨通了校友会的电话,决定7月份拜访母亲的学校,完成母亲生前没有回母校看看的终生遗憾。校友会接到电话,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起来……7月26日,刘麟书校友的四个子女如期而至,校友会与动医学院相关人员进行了热情接待。

八月

1.11日,葡萄酒专业89级校友返校举行联谊会。

2.17-19日,农机82届98位校友举行毕业30周年联谊活动。

九月

1.2日,西安校友会组织部分校友,在西安校友会会长、省政协副主席张生朝的带领下参观了刚刚落成的我国水利泰斗李仪祉校友纪念馆。

2.13日,校友刘麟书的子女发来感谢信,对校友会表示最真诚的感谢,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赵献军表示诚挚的谢意。

3.13日,兽医62级校友入校50周年座谈会举行。

4.8-9日,果82届校友从全国各地以及美国返回母校举办座谈会联谊会。

十月

1.1日,园林专业98级校友返校举行毕业10年聚会。

2.1日,农学院98级30余名校友重返母校举行毕业10年同学聚会。

3.2日,财会、企管93级校友举行返校联谊会。

4.2日,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土地规划与利用专业98级50余名校友重返母校举行毕业10年同学聚会。

5.2日,果树、蔬菜专业88级40多名校友欢聚杨凌举行毕业20年聚会。

6.2日,木材加工专业88级校友返校举行毕业20年聚会。

7.3日,食品学院92届校友返校座谈会举行。

8.4日,畜牧、兽医专业82届校友毕业30年师生座谈会举行。

9.12日,为加强与宝鸡校友的沟通与交流,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胡安劳、校友会副秘书长张红亮、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亦仓、基金会副秘书长侯华伟及基金会有关同志一行5人走访了宝鸡知名校友。

10.18日,我校校友、万事利丝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海云回母校,与我校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胡安劳、校友会副秘书长张红亮进行了交流。张海云校友向各位汇报了杭州校友的大致分布情况,并就筹备杭州校友会的相关事宜双方作了深入细致的协商。

11.1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康绍忠校友在第四届博士生学术论坛开幕式上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做科学研究的几点体会”的专题报告。

12.31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讨分会第十九次会议在山东大学举行,包括我校在内的全国206家高校的350多名校友工作代表参会。

13.31日,本香奖学金签约仪式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208会议室举行,该奖学金由我校燕君芳校友捐资设立。

十一月

1.3日,林学专业88级校友返校举行毕业20年聚会。

2.5日,威海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威海市抱海大酒店举行。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胡安劳出席大会并讲话。

3.10月30日至11月8日,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胡安劳、副秘书长张红亮等一行3 人赴山东济南、蓬莱、烟台、威海、青岛,河南商丘等地,拜访当地校友,为促进地方校友互相联系,加强沟通,筹备成立地方校友会、强化地方校友会建设等内容与校友进行了广泛交流。

4.30日,我校校友、李佩成院士、康绍忠院士等共同庆贺我校教授熊运章90华诞。

十二月

1.13日,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选举产生了由282名委员组成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同日举行的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由70名委员组成的第十一届常务委员会。张宝文校友当选主席。

2.19日,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一届理事会议在西安交大南洋大酒店召开,来自陕西省24所高等院校的校友工作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我校被选为副会长单位,张粉婵同志被评为陕西高校校友工作先进工作者。

3.19日,榆林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榆林市精华王子酒店隆重举行。校友会名誉会长、原校长孙武学、常务副校长赵忠、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成教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

4.20日,第16期《校友通讯》印刷成书,向广大校友发行并摆放校园宾馆。

5.21日,延安校友会第六次联谊暨延安职业教育观摩会在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会议由延安市农业局党委副书记、延安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发义主持。校友会名誉会长、原校长孙武学、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胡安劳出席会议。

6.26日,土壤农化专业82届校友返校举行毕业30年聚会。

7.28日,为培养和提高在校生校友意识,加强在校生与校友的联系,经学生报名、学院推荐、校团委、校友会审核,我校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正式成立。

                      (注:所有校友返校聚会班级校友会领导均代表学校与校友会出席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