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大事记

  • 发布日期: 2015-04-13

一月


3日,学校举行“晓鸣禽业实验室”揭牌仪式。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晓明校友为学校80周年校庆捐资30万元,这是我校校庆收到的首笔捐赠。

10日,由我校承办的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会第二次会议在杨凌召开,来自陕西省25所高校的近60名校友工作代表参加了会议


二月


28日下午,我校校友、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翟永功教授与扬州大学李碧春教授为动科师生回校做了专题报告。


三月


5日,校党委书记梁桂主持召开校庆筹备工作例会。校庆筹备工作各专项小组负责人就校庆宣传、学术会议、文化活动、校友联络、社会筹资、基础设施建设及校园整治等各方面工作进展情况作了汇报。

18日,林学系林果79届校友、延安市林业局总工程师高鹏向学校捐赠其主编的图书共计18册,价值人民币3000余元,以此表达对母校八十华诞的美好祝愿。

21日下午,应校学校邀请,园艺85届杰出校友、时胜控股(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海庆先生重返母校,与学生就创业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互动。

25日,我校园艺93届校友、水土保持研究所职工高照良博士,向学校捐赠其编著图书共计25册,价值人民币5800余元,向母校八十华诞致以最诚挚的祝福!

28日,青海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青海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我校校友、青海省农林科学院研究员张永成、王舰获得青海省科学技术重大贡献奖。


四月


1日,瑞克斯旺(中国)种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我校80级校友李文虎,为农学院师生做了专题讲座。

3日晚,水建学院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南报告厅举行校庆作品征集大赛决赛。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10日,学校召开校庆期间重要学术活动筹备工作专题会。会议由常务副校长赵忠主持,副校长侯曦,校庆办、党校办、教务处、科研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9日,葡萄酒学院收到江西君子谷野生水果世界有限公司董事长庄席福先生为学院二十年院庆特制的1000把雨伞。

12-13日,机电学院2001级20余名校友重返母校举行毕业9年聚会。

15日下午,学校在国际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召开2014年第1次学校工作例会暨校庆筹备专题会。

15日下午,我校环境科学03级校友杨勤丽博士为师生作了“水资源与数据挖掘”的学术报告。

16日,学校下发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庆祝建校80周年暨合校15周年筹备工作方案》,对校庆活动作出了安排部署。

20日,学校隆重举行了重树建校奠基碑揭牌仪式,隆重开启建校80周年暨合校15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校长孙其信与西安校友会会长、陕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张生朝共同揭碑,上百名师生、校友代表共同见证这重要的历史时刻。

16日晚,由校友会和团委会共同举办的迎校庆校友系列报告之二“梦想与责任”报告会在我校北绣山活动中心北报告厅举行。我校校友、新疆农业大学副校长、教授蒋平安为我校学子作了报告。

20日,葡萄酒学院创建20周年暨“葡萄栽培与酿酒专业”创办30周年庆典活动拉开帷幕。国内外相关单位领导、专家,葡萄酒学院校友代表和行业产业代表等500余人参加庆典开幕式。

20日,资环学院举办了庆祝建校80周年暨合校15周年校友报告会,邀请宝鸡高博土地整理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同川、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副所长徐明岗研究员、陕西省西咸城投集团董事长徐军前、中国矿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毕银丽教授等四位校友作报告。

21日,在京参加“部委、企业、高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化整改工作座谈会的校党委书记梁桂,拜会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原西北农业大学校长张宝文以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原我校校长陈宗兴,汇报了学校近期的有关工作和校庆的有关情况,邀请他们届时出席校庆相关活动。

23日上午,我校校友、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邓理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校长孙其信为邓理颁发了聘书。

27日,我校山西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山西太原隆重举行。原校长、校友会名誉会长孙武学和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党委宣传部、机关党委负责人及山西全省80余名校友代表出席会议。


五月


9日,我校庆祝建校80周年暨合并组建15周年音乐会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举行。

9日下午,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多倍体育种岗位科学家、全国无籽西瓜科研与生产协作组组长、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西瓜甜瓜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多倍体西瓜育种课题组组长刘文革博士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为我校园艺学院师生作了专题报告。

10日上午,我校校友赵文智研究员回校与学校以及资环学院进行座谈,双方寻求进行科研及人才培养等相关方面的合作。之后,赵文智研究员在国际交流中心208报告厅,为100多位师生做了题为“荒漠生态系统对降水响应研究”的学术报告,

10日晚,由校庆办、团委主办的庆祝建校80周年暨合并组建15周年校史校情知识竞赛决赛在北校绣山活动中心举行。

11日,信息学院校友会杨凌分会正式成立,学校校友会副秘书长张红亮代表学校出席成立大会。

11日晚,经管学院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北报告厅举办“摄影西农魂,定格八十载”摄影比赛决赛。

12日晚,甘肃中天羊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甘肃中天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91届知名校友陈耀祥先生,应邀与农学院2011级学生代表就“大学生成长、成才与就业”话题进行座谈。

14-16日,省高教工委组织开展的2014年“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包括我校2011届毕业生、杨凌芝君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沈道银校友在内的16名在不同岗位上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典型入选报告团。

15日,常务副校长赵忠一行看望了咸阳校友会名誉会长、陕西省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秦汉新城管委会主任杨占文,咸阳校友会会长、陕西秦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张盟昌,向他们简要介绍了校庆相关事项

15日上午,土壤农化69届20余名校友重返母校举行毕业45年聚会。

20日上午,动医学院团工委在北校西区雕塑前举办了“寻找西农老照片”的主题活动,率先拉开“西农往事”校庆系列活动的帷幕。

24日,我校地方校友会联谊会第一次会议在国际交流中心举行。全国36个地方校友会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代表69人,校党委书记梁桂,校长孙其信,我校原校长、校友会名誉会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孙武学,常务副校长赵忠,副校长李华等参加联谊会。会议审议通过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地方校友会联谊会暂行办法》以及地方校友会致校友倡议书。校党委书记梁桂为明年联谊会承办单位——浙江校友会授牌。

26日,为迎接80年校庆,营造浓郁的校庆氛围,经管学院与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杨凌分公司经过协商,为学院办公电话和教职工手机开通校庆彩铃业务。

23日晚,在樊小林、白卫东等校友的召集下,广州校友会筹备组新老校友近20人召开了第一次筹备会议。

23日,时胜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校友郭海庆捐赠签约仪式在国际交流中心210会议室举行。学校与校友郭海庆签订了建设“时胜食品安全工程实验室”和设立“时胜帮扶奖学金”捐赠协议书。时胜投资有限公司校友郭海庆捐赠100万元与我校共建“时胜食品安全工程实验室”,捐赠80万元设立“时胜帮扶奖学金”。

23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教授、经管学院92届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和95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的王克强校友应邀到经管学院座谈交流。

29日晚,农学院举办了“喜迎校庆农学大讲堂之‘校友加正平博士与学子共话成长成才’”交流座谈会。农学院80级校友,现任职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加正平博士为在场的100余名同学答疑解惑。


六月


1-2日,常务副校长赵忠利用检查学生实习之机看望了汉中、安康校友。

5日上午,学校在北校区南门内广场专门设置倒计时牌,启动校庆庆典倒计时100天活动。

5日下午,校庆工作协调会在国际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召开。常务副校长赵忠、各院系校庆工作负责人和校庆各工作组负责人参加。

10日上午,常务副校长、校庆筹备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赵忠到经管学院走访调研校庆工作筹备情况。

12日,赵忠常务副校长到植保学院就建校80周年暨合校15周年庆祝活动筹备情况进行了调研。

13日,信息学院校友会西安分会正式成立。

14号晚,理学院“迎校庆,庆院庆暨送毕业生晚会”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举行

14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王加启校友回母校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16日下午,由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团委主办,机电学院、林学院承办的校友报告会《我的创业之路》在北绣山南报告厅举行,吴力献、白永、张海云等校友分别为大学生做了精彩报告。

17日,机电学院举行 “喜迎校庆,感恩母校”毕业生认养雪松活动,2014级毕业生集体认养了学院办公楼前的雪松。

18日上午,常务副校长、校庆筹备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赵忠,继续深入院系进行校庆筹备专题调研,走访了农学院、食品学院、动医学院和机电学院。

18日,“王同川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在国际交流中心举行。上海川睿投资中心董事长、我校1982届土壤农化校友王同川捐资100万元奖励我校优秀学生

21日,在“九九助学金”签约仪式上,我校72级校友贺芳兰代表陕西九九老龄事业基金会捐资80万元在我校设立“九九助学金”,用于资助经济困难学生。

21日上午,榆林校友会约80人欢聚一堂,在榆林农业局会议室举行庆祝母校80周年暨合校15周年座谈会。

21日,校工会在北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李秀厅)举办了“喜迎校庆•教职工书画笔会”。

23日,学校在南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2014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会上对228名兼职校友联络员进行了聘任。

26-29日,校友会一行走访看望了商洛、铜川校友。


七月


4日下午,校友、资深投融资专家王文博先生在北校绣山活动中心南报告厅,为经管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互联网金融的现状、监管和未来”的精彩报告。

5日,我校广州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华南农业大学举行。原校长、校友会名誉会长孙武学、副校长李华及校友会、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与240余名校友欢聚一堂,共续西农情。

10日,校庆筹备工作推进会在国际交流中心517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梁桂、各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常务副校长赵忠主持会议。

13日上午10点,美东时间7月12日晚10点,我校第一个海外校友会——北美校友会以网络电话会议的形式正式成立。

15日,校友会、基金会负责人赴陕西省省级机关干休所看望了原西北农学院书记、我校校歌词作者刘宏校友。

16日下午,在国际交流中心509办公室召开了校庆工作组汇报讨论会,听取了校庆筹备各工作组的工作汇报。

19日,贵州校友会庆祝母校校庆活动暨换届大会成功举行。

22日下午,北京校友会校庆座谈会在北京召开,80余名在京校友共同庆祝母校80华诞。校党委书记梁桂、校长孙其信、常务副校长赵忠出席座谈会,校友会、校庆办、科技发展中心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23日下午,榆林校友会捐赠仪式在南校区图书馆二楼大厅举行。学校与榆林校友会签订了54万元的捐赠协议书。

25日上午,孙其信校长在在国际交流中心317会议室听取了校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常务副校长赵忠和校庆工作各行动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26日,百位海南校友在海口豪威麒麟大酒店相聚,召开海南校友第二届大会。会议进行了换届改选,补充了新的年轻校友。

3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梁桂、校长孙其信、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华在校庆晚会导演组的陪同下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审查了我校80周年校庆文艺晚会节目的排练情况,并亲切慰问了暑期留校训练的200余名晚会演职人员。


八月


2日,我校湖南校友会成立庆典在长沙市隆华国际酒店隆重举行。原校长、校友会名誉会长孙武学、副校长钱永华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与150余名校友欢聚一堂,在湘共续西农情。

3日上午,中天奖学金捐赠仪式在南校区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我校91届校友、甘肃中天生物科技集团董事长陈耀祥捐资100万元人民币。

4日,原校长、校友会名誉会长孙武学一行赴江西南昌,与江西部分校友座谈,校友会、基金会、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8日,学校举行建校80周年暨合校15周年长安书画研究院笔会。来自陕西长安书画研究院的书画名家汇聚我校,挥毫泼墨,喜迎我校建校80周年暨合校15周年。

10日,在章孝荣、史志刚、胡卫权、储涛、尚新红、胡明月、李书钦、王权等校友的召集下,新老校友20余人在安徽合肥召开了安徽校友会第一次筹备会议。

14日,常务副校长赵忠、党委副书记徐养福、马建华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到北校区校庆庆典现场实地检查校庆有关工作。

15-17日,水土保持系90级35名校友,在大学毕业20年之际,齐聚杨凌共庆学校80周年华诞及合校15周年。

18日下午,我校校友、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史清华教授来经管学院座谈交流,10多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座谈。

22-23日,畜牧84届校友返校举行毕业30年聚会联谊活动。副校长赵曼出席了会议。

22-24日,农学85级校友返校举行毕业25年聚会,庆祝母校80华诞。

22-24日,土壤农化80级、81级校友返校举行毕业30周年聚会。

23日上午,国家林业局工业规划设计院林业工程专业带头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院副总工程师、林业工程规划设计所所长、我校1981级土壤农化专业校友于宁楼在我校设立的“于宁楼奖学金”捐赠仪式在国际交流中心210会议室举行。于宁楼校友捐赠人民币20万元在我校设立“于宁楼奖学金”

24日,河北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行。原校长、校友会名誉会长孙武学,常务副校长赵忠及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与100余名校友参加了成立大会。

25日,校庆筹备工作协调会在行政主楼210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主持,校长孙其信出席并作了讲话,校领导吴普特、徐养福、马建华、钱永华、赵曼、冷畅俭参加,校庆筹备工作组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

27日下午,由李武校友捐资50万元的“李武奖学金”捐赠仪式在国际交流中心举行。

2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副校长冷畅俭到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就校庆工作进行了沟通协调。

29日,宝鸡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宝鸡举行。我校原校长、校友会名誉会长孙武学,我校西安校友会会长、陕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张生朝,我校山西校友会会长、山西省高等院校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郑晓怀,我校西安校友会代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与200余名宝鸡校友一起参加了成立大会。

29日下午,由我校校友王忠明任董事长的湖南汇湘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捐资50万元在设立“汇湘轩——刘敏奖学金”,奖学金捐赠协议以及湖南汇湘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食品学院产学研一体化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举行。

30日,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建院三十周年庆典大会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举行。

31日下午,常务副校长赵忠,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马建华、吕卫东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审查了我校80周年校庆文艺晚会节目的排练情况。陕西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刘远,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程鹏民应邀前来指导。


九月


1日,我国著名书法家、西安交通大学教授钟明善为我校80华诞特意书赠作品一幅,同时发来校庆寄语:“农为国本,任重道远”。

1日上午,我校园艺学院八十周年院庆大会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举行。

2日上午,人文社会发展学院庆祝建校80周年暨学院办学30周年庆典大会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北报告厅成功举行。

4日上午,我校风景园林艺术学院揭牌成立。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科技司司长彭有冬校友和我校孙其信校长共同为风景园林艺术学院揭牌。

6日,我校历届大学生足球队员返校庆祝母校八十华诞。

6日上午,林学院在南校区行政主楼207会议室举行建院八十周年庆祝大会。

6日,信息工程学院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举办了建院十五周年暨办学三十周年庆典。

6日上午,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联合举办畜牧兽医学院院史首发暨刘景星教授诞辰100周年纪念座谈会。

9-13日,农学91届校友返校举行毕业23年聚会,参加建校80周年暨合并组建15周年纪念大会。

10日上午,农林经济及管理69届校友联谊会举行。

10日上午,我国著名土壤学与水土保持学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朱显谟先生百岁华诞庆祝会暨水土保持与生态环境建设战略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10日晚,在教师节、校庆来临之际,由延安校友会、校工会、团委和校友会主办,安塞县文体广电局安塞民间艺术团演出的“黄土情•安塞风”歌舞晚会在我校北绣山活动中心举行。

10日下午,“河海水电奖学金”捐赠仪式在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我校92级水利系水土保持专业校友、青海河海水利水电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隆慧敏、石亚军经理、尹长河总工程师出席了捐赠仪式。青海河海水利水电设计有限公司为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一次性捐赠人民币20万元:其中10万元用于学院教育发展基金,10万元设立“河海水电奖学金”。

11日上午,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联合举办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建校80周年暨合校15周年庆祝大会”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大厅隆重举行。

11日,我校建校以来最大规模的单体建筑农科大楼建设落成。校党委书记梁桂、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仑为农科大楼落成纪念碑揭牌。

11日,园艺系68级校友共聚杨凌举行师生联谊会,共庆母校80华诞生日快乐。

11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原西北农业大学校长张宝文看望我校民盟盟员,并与大家座谈交流。校党委书记梁桂、副书记杨景昆陪同。

11日,江苏、浙江校友会和西安睿尚公司捐赠仪式在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江苏校友会与南京桂花鸭集团有限公司捐赠13万元,设立“桂花鸭奖学金”与“江南书屋”。浙江校友会捐赠16.8万元,设立“惠农奖学金”、“创业基金”、捐赠“丝绸长绢”。西安睿尚信息科技公司捐赠50万元,设立“睿尚奖学金”。

11日下午,庆祝建校80周年暨合并组建15周年校友职工书画作品展在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12日,我校2014年度“时胜帮扶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团委206会议室举行。

12日,我校西部发展研究院成立,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原西北农业大学校长张宝文,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原校长陈宗兴为研究院揭牌,陈宗兴任西部发展研究院首任院长。

12日下午,学校举行张志功校友《难忘二十年——在习仲勋身边工作的日子里》赠书仪式暨座谈会。

12日晚,学校建校80周年暨合并组建15周年文艺晚会举行。由我校600余名师生组成的演出队伍,用动听的旋律和歌声、精美的舞蹈演绎了对母校80华诞的深深祝福和美好祝愿。

12日,体育馆内彩旗飘扬,人声鼎沸,处处洋溢着喜庆热烈的气氛。我校建校80周年暨合并组建15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我校各年代校友代表、500余名校友等出席大会。共有155个党政部门、兄弟院校、科研院所、企业、社会团体等单位和个人向学校发来贺电、贺信。

12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刘振伟校友,中国社会保险学会理事、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农村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庹国柱校友等,借校庆活动平台,利用校友重返母校联谊之机举行座谈会,就我国农村金融立法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12日下午,右任书院揭牌仪式在北绣山活动中心举行。仪式上,甘肃中天集团捐赠了右任奖学金,中国工作标准研究院捐赠了“圆通科学工作坊”,江苏校友会捐赠了“江南书屋”,甘肃校友会捐赠了“飞天书屋”,山西校友会捐赠了“北岳书屋”,咸阳校友会捐赠了“秦汉书屋”。

12日下午,国内首家于右任教育思想纪念馆在我校博览园举行了开馆仪式。于右任先生幼子于中令,西安于右任故居纪念馆馆长、于右任先生侄孙女于媛,中国标准草书学社常务副社长陈墨石,陕西于右任书法协会会长钟明善、陕西三原于右任纪念馆原馆长巨志忠,陕西省旅游局副局长徐明正,学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吕卫东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馆仪式。

12日下午,农学院在学校新天地酒店隆重举行办学80周年暨建院15周年纪念大会。

12日下午,广州、宁夏、安徽、新疆、湖南、宝鸡校友会捐赠仪式在国际交流中心举行。广州校友会为学校捐资40万元设立“南粤情广州校友励学金”;宁夏校友会为学校捐资16万元设立“宁夏校友助学金”;湖南校友会为学校捐赠25万元建设“湖湘阅览室”。新疆校友会向学校捐赠“新疆硅化木”一件;安徽校友会向学校捐赠“安徽铁画迎宾松大屏风”一件;宝鸡校友会向学校捐赠“大克鼎”一件。

12日下午,学校举行“李建明奖学金”捐赠仪式。我校96级木材科学与工程硕士专业校友、美国盛世集团总裁、美卡罗莱娜华商总会副会长、北美校友会秘书长李建明校友捐资100万元在我校设立此项奖学金。

12日,在捐款180万元支持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展之后,香港时胜控股公司总裁郭海庆校友再次捐资5.7万元,支持学校开展摄影大赛和优秀记者表彰奖励。

12日上午,于右任、辛树帜塑像在我校北校区三号教学楼前落成。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原西北农业大学校长张宝文副委员长和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原校长陈宗兴副主席为塑像揭幕。

12日下午,植保学院庆祝建校80周年暨学院办学78周年庆典大会在学校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南报告厅成功举行。

12日,资环学院在外专公寓一楼会议室召开“庆祝学校建校80周年暨合校15周年校友座谈会”。

12日,植保69.2班部分校友共聚西农大,共同庆祝母校生日,再续同窗情谊。

12-14日,在母校建校80周年暨合并组建15周年之际,农化88级校友返校举行毕业22年聚会。

13日下午,经管学院在北绣山隆重举行建院80周年纪念大会。

14日上午,“后稷食品奖学金”捐赠仪式在国际交流中心举行。“后稷食品奖学金”是由我校原副校长、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原所长魏益民教授等校友先后捐助30万元设立的以奖励食品学院家庭经济困难且品学兼优的研究生。

19日,学校召开校庆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共有21个单位和374名师生受到表彰。


十月


1-4日,动医学院2004届动物医学20余名校友返校举行毕业10年聚会。

2-4日,原西北农业大学经贸学院90级校友举行毕业20年返校聚会。

3-5日,法学2000级50余名校友返校举行毕业10年聚会。

17-19日,农学院农学74届(3)班20余名校友返校举行毕业40年聚会。

21日,在茅台海马酒庄钟怀利董事长和海马酒庄负责人葡萄酒学院校友杨雅杰的盛情邀请和全力支持下,我校葡萄酒学院法国校友会组织参观了波尔多梅多克(Medoc)地区海马酒庄的活动。


十一月


4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原西北农业大学校长张宝文视察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8日,是我国第15个记者节,《人民日报》高级记者蒋建科校友回母校为同学们作了一场题为“巧借媒体资源助力农业科技”的精彩讲座。随后,蒋建科校友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9-11日,校友会一行利用赴浙江大学调研之际,看望了浙江校友会和宁波校友分会筹备人员,就2015年筹办我校地方校友会联谊会和筹建宁波校友分会等事宜进行了商谈。

10日,在陕西省高教学会校友工作研究会秘书处的组织安排下,包括我校校友会在内的陕西省高教学会校友工作研究会的17家会员单位共计28人赴浙江大学调研学习。

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北京亲切会见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我校校友梁增基作为先进个人代表出席表彰大会并受到习近平接见。此次陕西省有10人获得“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其中我校校友2名,分别是长武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退休干部梁增基、铜川市政协退休干部杨志良。

29日,辽宁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沈阳举行。常务副校长赵忠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与100余名校友参加了成立大会。


十二月


5日,党委宣传部公布了校友张志功专著《难忘的二十年——在习仲勋身边工作的日子里》读书活动优秀读者评选名单,标志着专著读书活动圆满结束。

13-14日,原校长、校友会名誉会长孙武学、校长助理廖允成和校友会、理学院负责人一行赴合肥看望安徽校友,并与安徽校友代表进行座谈。

18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主办、浙江大学校友总会承办的全国高校校友工作第21次研讨会在浙江大学顺利召开,包括我校校友会在内的全国264所高校的360余位代表出席此次研讨会。
    28日下午,广州校友会2014年感恩庆典暨迎春联谊会活动“感恩母校 缘聚花城”隆重举行。

30日,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会第三次会议在西安理工大学举行,包括我校在内的陕西省26所高校的近60名校友工作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原常务副秘书长胡安劳荣获2014年度陕西高校校友工作“特殊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