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大事记

  • 发布日期: 2016-04-22

一月

 10日,我校重庆校友会成立大会在重庆举行。原校长、校友会名誉会长孙武学,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兄弟校友会代表,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200余名重庆校友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

11日,我校烟台校友会成立大会在烟台开发区静海大酒店举行。原副校长李华教授及70多名烟台校友代表共同见证了大会带给校友们的无比感动与无限温暖。

23日上午,农学2012级岳慧芬同学得到“李志云大学生创业基金”的一万元资助。李志云女士为我校校友。2014年院庆期间,李女士专设创业基金,用以支持农学院学子创业。

 

二月 

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南海紫光阁向新聘任的10位国务院参事和4位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分别颁发聘书。我校校友杨忠岐位列其中,被聘为国务院参事。

 

三月

 

四月 

10日晚,学校就业大学堂系列讲座之“学业,就业,创业”报告会在北绣山北报告厅成功举行。经学校邀请,立亚达集团副董事长武永军校友为母校学子作了精彩报告。

25日,我校1942届校友刘毓文先生毕业证书捐赠仪式在档案馆举行。刘毓文先生之子刘志刚先生捐赠毕业证书,档案馆有关负责人接受捐赠并颁发捐赠证书。

27至30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举办、天津大学校友总会承办的“2015年第一期全国高校校友工作干部培训班”在天津大学举行。来自全国50多所兄弟院校从事校友工作的80多位学员参加了为期两天半的培训。我校校友会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学习。

 

五月 

1至2日,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2005届校友从全国各地返回母校,举行毕业十周年聚会。

2日,生物技术2005届校友从全国各地返校,举行毕业十周年聚会。

5至6日,我校校友、新疆农科院院长陈彤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孙其信校长会见了陈彤院长,就双方加强合作交换了意见。副校长钱永华,校长助理、农学院院长廖允成以及相关处室和学院负责人与陈彤院长一行进行了座谈。

9日上午,中国高校深圳校友会联席会议组织的首届“百所高校、千名校友”清山清滩健步行社会公益活动在深圳市盐田体育中心隆重启动。我校深圳校友会等56所高校深圳校友会的千余名校友积极响应“垃圾不落地,深圳更美丽”的行动。

16日上午,葡萄酒学院2005届校友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共庆毕业十周年

25日,我校杰出校友、小麦育种专家、全国离退休老干部先进个人梁增基为广大师生作了一场题为《艰苦锻炼是激发创新能力的源泉》的专题报告会。

 

六月 

20日,《校友通讯》总第22期印刷发行。

25日,学校在南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2015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会上对257名兼职校友联络员进行了聘任。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宣读了学校关于聘任2015届兼职校友联络员的决定。孙其信、杨景昆、吴普特、徐养福、钱永华、吕卫东、冷畅俭、罗军等校领导为兼职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25日下午,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我校前校长陈宗兴来到我校博览园就“生态科普旅游与研学旅行”进行考察。

30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亲切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同受表彰的优秀县委书记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我校校友、陕西礼泉县委书记孙矿玲(女)光荣当选。

 

七月 

18日上午,经管学院93财会、企管校友毕业20年返校聚会。

24至26日,外语系2000级校友回访母校,举行了入学15年返校聚会。

25日,人文学院2005届社会学二班20位校友回到美丽的母校,召开师生座谈会,庆贺本科毕业10周年。

25日,水建学院农水81级校友返校庆祝毕业30周年,副校长冷畅俭,学院负责人与30名校友欢聚母校。农水81级校友为水建学院捐赠了“师恩永沐”景观石。

 

八月 

8至9日,我校原西北林学院林经系93级财会专业3个班、经管专业2个班,共计85名校友返校聚会。

22日,动物医学院80级校友返校庆祝毕业30周年。兽医80级专校友在母校四号楼前举行了认养树仪式,为动物医学院捐赠了屏风并向学院“减辰奖学金”捐赠了爱心款,举行了师生离别30年联谊,参观了美丽的校园、宿舍、食堂、农博园,举行了校友乒乓球、羽毛球友谊赛等活动。

 

九月 

7日下午,校友王同川捐赠3000万元设立“王同川励志奖学金”捐赠仪式在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我校农化82届校友、上海川睿投资中心董事长王同川,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各学院院长、书记,机关处室、直附属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捐赠仪式。

9日,畜牧65届<2>班13名校友从全国各地返校,举行毕业50周年聚会。这是学校自1934年创建以来,举行的第一次跨度最久的同学聚会。

9月-10月间,我校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军博士,利用在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培训的机会,访问了我校的19位校友,并进行了多次交流活动,建立了我校校友在阿尔伯塔的联谊会,创建了“西农人在爱屯”微信平台,促进了校友之间的联系与交流。

9日上午,榆林校友助学金颁发仪式暨受助学生座谈会在国际交流中心412会议室举行。榆林校友会会长冯九海先生出席并为受助学生颁奖,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学生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12日,我校西安校友、母校校友会负责人近40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西安校友会成立五周年。

28日上午,原国立西北农学院附设高职园艺科1941级校友刘梅霞的子女王天洁、王天荪、王天新、王天惠姊妹四人专程从天津来到学校档案馆,将其母亲刘梅霞1941-1944年在西农求学、生活的珍贵照片10张捐赠学校。档案馆举行了史料捐赠仪式。

 

十月 

2日,农学院本科2005届校友齐聚母校参加毕业10周年座谈会。

2至4日,我校农经系81级本科和85级研究生55人从世界各地汇聚杨凌,举行毕业(入学)30周年返校聚会

2至4日,我校水建学院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2005届20余名校友返校举行毕业10周年聚会。

3日,水建学院1996级校友返校参加毕业15周年校友聚会。

3至4日,资环学院2001级农资、环科专业70余名校友从全国各地赶赴母校,举行毕业10周年聚会。

4日,我校理学院2005届应用化学20余名校友,返校举行毕业10周年聚会。

15日上午,校友白智民《岁月记忆》图书捐赠仪式在我校图书馆举行。

20日,安徽农业大学举办了柯病凡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座谈会。我校校友会副秘书长张红亮代表柯先生母校出席了会议。

24日下午,我校2015年地方校友会联谊会校友企业家论坛在浙江杭州举行。孙其信校长,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原校长孙武学教授,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我校28个各地方校友会负责人和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百余名代表齐聚古城杭州,分享成功经历,抒发创业心声,共话母校情怀。

25日,我校第二次地方校友会联谊会在浙江杭州举行。校长孙其信,常务副书记赵忠,原校长孙武学教授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我校28个地方校友会代表和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共100余人相聚在美丽的西子湖畔,满怀对母校和校友的深情厚谊,共谋学校发展大计,共商校友工作发展未来,共叙校友无尽情怀。

29日,我校校友、甘肃中天生物科技集团董事长陈耀祥先生被我校聘为创业导师,马建华副校长为陈耀祥颁发了创业导师聘书。

中秋、国庆期间,我校广州校友会通过微信群、QQ群开展了2015年度线上爱心募捐活动,捐赠善款用于充实“南粤情”广州校友励学金,募集善款人民币3万余元。

 

十一月 

1日,我校深圳校友联谊会换届大会在深圳隆重举行。副校长马建华,原校长孙武学和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带着母校的问候和祝福,专程从杨凌赶来与来自广州、深圳和浙江的校友会代表200余人一起见证了深圳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的诞生。

6日,在我国第16个记者节前夕,前来采访农高会的《人民日报》高级记者蒋建科校友回校向各院系教工通讯员和凤岗通讯社学生记者分享了“基层新闻挖掘方法与技巧”的精彩讲座。

19日,在第七届全国小麦遗传育种学术研讨会期间,我校杰出校友、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小麦研究所所长许为钢研究员被聘为我校客座教授,孙其信校长代表学校为其颁发了聘书并就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19日,西北大学发展规划与合作处处长田兵权一行来我校调研校友工作,我校校友会副秘书长张红亮、原常务副秘书长胡安劳、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吴万兴、副秘书长侯华伟等接待了调研组成员。

29日上午,我校上海校友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会议在美丽的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

 

十二月 

19日,经过紧张筹备,黑龙江校友会在美丽的冰城哈尔滨正式成立。

20日,《校友通讯》总第23期印刷发行。

23日,孙其信校长利用在河南郑州参加学校与河南省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间隙,与在郑州工作的19位校友见面并进行了座谈。

24日,2015年王同川奖学金颁发仪式在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举行。我校78级农化系校友、上海川睿投资合伙人、美国W&W Group Llc董事长王同川携夫人亲自向资源环境学院十名优秀本科生颁奖。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出席颁奖仪式。

27日,未央湖大酒店二楼宴会厅,毕业38年的农学75级高陵点80多名校友举行同学聚会。

28日上午,第二届“时胜帮扶”奖学金颁发。我校食品、园艺学院40名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每人获得4000元资助。

28日,我校85届校友、时胜投资有限公司郭海庆董事长捐赠建设的“时胜食品安全工程实验室”揭牌仪式在食品科学楼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郭海庆夫妇,教育发展基金会、科研院、食品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相关领域专家教授出席了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