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大事记

  • 发布日期: 2018-03-19

一月

 

8日,西农校友创业者俱乐部2016年冬季论坛隆重举行。

17日,重庆校友会举行2017年校友座谈会。学校校友会名誉会长、原校长孙武学,校友会副秘书长张红亮、艺术顾问徐波与50余名重庆校友座谈。

20日,陕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闭幕大会,我校校友魏增军被选举为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二月

 

17日,铜川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大会举行。我校校友马秉寅当选铜川市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

20日,甘肃中天集团董事长陈耀祥校友受邀深圳校友会之邀,抵达深圳与深圳校友们亲切交流并参观了校友企业。

24日,哈密市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对哈密市委主要领导进行调整的决定,我校校友卢蜀江担任哈密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三月

 

5日,我校济南校友会暨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在山东国际饭店举行,标志着我校济南校友会正式成立,将为广大在济校友提供广泛交流合作的有力平台。

5日,浙江校友会换届大会第二次预备会在美丽的西子湖畔昆龙度假村成功举行。

11日,我校葡萄酒学院宁夏校友齐聚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共有50多名校友和嘉宾参加此次聚会。目前西农葡萄酒学院宁夏校友会总人数超过90人,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50%以上的葡萄与葡萄酒科技人员出自西农葡萄酒学院。 

18日,纪念农业教育和畜牧育种专家、关中马培育人董光明教授诞辰100周年座谈会隆重举行,师生代表、董光明教授子女代表参加座谈。

 

四月

 

8日上午,深圳校友会相关负责人返校,就成果转化基地设立、大学生创业经验分享、爱心奖学金颁发及学生座谈、校友工作等与母校相关部门分别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探讨。我校常务副书记赵忠与深圳校友会副理事长王文博,会长张义、副会长赵慧勇以及秘书长王锐等多名校友进行了亲切交流。

8日下午,深圳校友爱心奖学金首次颁发,我校2016级20名学子获奖。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忠,深圳校友会副理事长、深圳前海大一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博,深圳校友会会长、深圳市前景科技创新系统研究院院长张义为获奖学子颁奖。

10日,林学院木材加工系89届校友重返母校,共话师生情缘。

14至16日,原农业机械系77届校友返校聚会。常务副校长吴普特教授出席校友座谈会并讲话。校友们参观了校园、农博园和杨凌示范区,并向机电学院捐赠了景观石。

15日,食品学院2007届硕士研究生班30余名校友返校聚会。我校校友会、学院领导、办公室主任,导师张建新教授、樊明涛教授、张正茂教授、徐怀德教授与校友们共聚一堂。

15日,农学77届高陵点校友毕业40年聚会在北校区亦乐园举行。

18日下午,王同川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举行。我校78级农化系校友、北京磐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合伙人、美国W&W Group LLC 董事长、学校理事会名誉理事长王同川,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忠为25名2016级获奖学生颁发证书。

20日,机电学院机制75届校友17人回母校团聚,学院院长王绍金、党委书记张军厂、校友会副秘书长张红亮等参加了校友座谈活动。

29日,位于上海市徐汇区百色路1224号的天士力大健康产品上海体验店以及西农校友上海之家,西农校友创业者俱乐部办公室正式开业。

30日上午,动科、草业2003级校友毕业10年返校师生座谈会举行。校友会副秘书长张红亮、动科学院领导赵延安、孙超、王力、任课教师代表、辅导员老师参加了座谈会。

 

五月

 

5日上午,牧医77届校友回校举行毕业40周年聚会。校友会副秘书长张红亮,学院党委书记赵延安、副院长王力、原任课教师代表、班主任及党政综合办公室负责人分别参加了座谈会。

 13日,信息学院2007届70余名校友返校聚会。校友会、信息学院负责人,部分任课教师、班主任、辅导员与校友共聚,畅谈十年变迁,共叙师生情谊。

14至15日,我校国际学院埃及留学生金山博士应邀出席了在北京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和“民心相通”主题会议。

15日,陕西高校大学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校北绣山大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校团委负责人和学生代表近100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我校校友朱铭强、张龙入选报告会成员。

18日,园艺69届校友返校召开座谈会。副校长马建华、校友会副秘书长张红亮、学院相关领导与校友们进行了亲切座谈与交流。

18至19日,水建学院水动77届23名校友重返母校聚会,追忆青春岁月,共叙同窗情谊。

19日晚,葡萄酒学院首届校友创业论坛座谈会在国际交流中心210举办。

20日,由教务处、团委、校友会联合主办,葡萄酒学院承办的葡萄酒学院首届校友创业论坛在北绣山北报告厅隆重举行。

20 日,农水75届校友向水建学院捐赠了“弘扬水利精神、献身负责求实”的蓝田玉石雕刻,寓意着广大校友对水利事业开拓进取和求真务实的精神。50余名校友、学院全体领导和农业水利工程专业2014级本科生30余名学生参加了校友捐赠石碑揭牌仪式。

30日12时整,中国“牛瘟终结者”高级兽医师彭匡时校友在青岛辞世,享年101岁。

 

六月

 

9日晚,广州校友会微分享主题交流活动——红酒品鉴沙龙顺利举行。近20位校友把酒言欢,畅谈人生感悟,共忆母校青葱岁月。

11日, 2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聚集在上海市徐汇区百色路1224号天士力大健康食品超市二楼茶室,畅谈创业心路、心得,共讨市场营销策略。

本月中旬,我校原校长、校友会名誉会长孙武学一行来上海看望校友并考察调研,陕西阎良农业局刑崇军局长,我校阎良甜瓜实验站首席科学家杜军志教授及当地若干甜瓜种植大户陪同。

22日,林学院2017届毕业生表彰大会举行。会上,院党委副书记侯华伟向学院12名兼职校友联络员颁发了聘书。

23日,学校在南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会上对286名兼职校友联络员进行了聘任。

23日,植保学院2017年应届毕业生兼职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在学院第二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杨耀荣、副书记汪振明、毕业年级辅导员、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聘任仪式。

25日,我校珠海校友会第19届校友活动在珠海名亭公园野狸岛风景区隆重举行。珠海校友会名誉会长徐树权、秘书长漆晶晶及各界校友约20人参加活动。

 

七月

 

3至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率领全国人大种子法执法检查组,在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引良和我校党委书记李兴旺等陪同下,来我校就种业进行调研并与专家座谈听取意见。

4日,学校校办字[2017]233号发文,向教育部社团办上报了“关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作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友会社会团体挂靠单位的请示”,随即向教育部报请了我校校友会民政部注册的相关材料。

14日,食品农产品加工与贮运93级校友返校聚会,校友会副秘书长张红亮、院领导及原任课教师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

15日,20多位西农校友们聚集于上海天士力大健康食品超市二楼,认真地聆听着美国W&W Group LLC董事长、上海川睿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人王同川和甘肃芸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亚卓2位校友给大家带来的精彩创业演讲。

15日上午,畜牧93级校友在学院104会议室举行毕业20年聚会师生座谈会。副校长罗军、校友会副秘书长张红亮,学院副院长昝林森、孙超、王力等参加了座谈会。

27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赴上海看望了在沪工作的校友,并与校友代表亲切座谈。副校长马建华一同看望和出席座谈会。

28至30日,水建学院93级68名校友重回母校,在校园中忆过去、谈现在、展未来,开启了20年后的心灵回归。

31日下午,甘肃省省长、省委副书记唐仁健等甘肃省领导会见我校深圳校友会理事长梁俊乾率领的深圳校友团,与我校深圳校友企业代表亲切交谈。

 

八月

 

4至5日,农学97级20余名校友回访母校。

4至6日,园艺93级50多名校友返校举行毕业20年聚会。

5日下午,师生情谊座谈会在农学院二层会议室成功举行,座谈会由校团委书记曹军会主持,副校长马建华、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海成、部分教师代表及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

11至13日,葡萄栽培与酿酒87级校友返回母校举行入学30年聚会。

19至20日,葡萄栽培与酿酒95级校友举行毕业20年聚会。

19日至26日,在我校原校长、校友会名誉会长孙武学的带领下,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陈晓萍、副秘书长张红亮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赴昌吉、和田、喀什、阿克苏、乌鲁木齐等地检查农业科技推广工作,看望慰问在新疆工作的校友,对校友们为祖国边疆发展建设事业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

26日,食品学院举行地方校友座谈会,来自全国各地的食品校友返校在学院召开校友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张振华、原系主任李元瑞教授参加了会议。

 

九月

 

本月中旬,经过半年多的建设,目前图书馆已经完成榆林校友会捐赠30万元在图书馆设“普惠阅览室”、湖南校友会为学校捐赠25万元建设 “湖湘阅览室”的2个阅览室的特色资源建设,购买了具有保留传承价值的珍贵文献。为纪念校友爱校兴校情怀,阅览室的名称分别以“普惠阅览室”和“湖湘阅览室”命名,所购资源加盖“榆林校友会捐赠”或“湖南校友会捐赠”印章。

16日,西安邮电学院体育中心热火朝天。我校西安校友会在成立七周年之际,召开庆祝活动正式成立了西安校友会篮球队。西安校友会第一届秘书长寇汉孝向王勃和康峣两位队长授旗,标志西安校友会篮球队正式成立。

16日,我校连云港校友座谈会在环境优美的校友企业红香溢樱桃酒庄隆重举行。

16日上午,兽医82届36名校友举行毕业35年返校聚会。院领导赵献军、杨增岐,原任课教师代表参加了校友座谈会。

21日上午,70余名来自河南省18地市的校友代表在郑州市中州国际酒店三楼会议室欢聚一堂,隆重举行河南校友座谈会暨换届大会。

21日,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简称“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我校进入42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序列,标志着学校全面进入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新阶段。

23日上午,原林学系78级38名校友聚会于西安空港商务酒店,原辅导员老师杜德渔应邀出席校友座谈会。

25日,全国科技领军人才联盟在浙江嘉兴南湖湖畔成立,我校校友、中天羊业集团董事长陈耀祥当选为首届全国科技领军人才联盟常务理事。

 

十月

 

1至3日,农学院2007届校友返校举行毕业10年聚会活动。

2日,农业资源与环境2007届校友返校举行毕业10年聚会活动。

1至3日,信息与计算科学2003级30多名校友返校举行毕业10年聚会。

1至3日,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工程2003级40余名校友返校聚会。院党委副书记徐海、原生命2007届辅导员和4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校友座谈会。

2日,水产养殖学2003级校友返校聚会,校友会副秘书长张红亮、院领导及水产科学系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2日上午,信息与计算科学2003级校友返校举行毕业10年聚会。院领导、原班主任与任课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校友座谈会。

2至3日,植保学院制药工程2003级校友再次聚首,感恩母校,共温年轻岁月。

1至4日,植保97届40多名校友返校举行毕业20年聚会。

1至4日,法学1班2003级近20名校友从广西、河南、北京、贵州等10余省市聚首杨凌,回归母校。

3至5日,林学93级校友43人从祖国四面八方汇集杨凌,感谢老师培育恩情,畅叙同窗思念情谊,共同庆祝毕业20年。

4日上午,植保78级校友返校聚会。校友会副秘书长张红亮,院领导参加校友座谈会。

12下午,应罗军副校长邀请,校友、加拿大Semex奶牛育种中心首席专家高正团博士回校学术交流,并为动科师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十一月

 

4日上午,中天奖学金颁奖仪式在交流中心举行。我校20名甘肃籍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每人获得5000元资助。

4日晚,葡萄酒98级优秀校友、知酒工作室创始人、葡萄酒CMO品牌营销课程主讲人郭明浩为葡萄酒学子带来了“初入职场的个人修炼——职场读书旅行”专题报告。

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来校视察。在校党委书记李兴旺等陪同下,张宝文观看了我校合并组建18年成就展,充分肯定了学校合并组建以来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参观了国家肉牛改良中心实验室,听取了中心主任、动科学院副院长昝林森教授关于中心自2008年3月正式启动以来,在科研团队建设、项目承担特别是秦川肉牛新品系的选育过程和现阶段所取得的成果。

6日上午,葡萄酒学院98级优秀校友、知酒工作室创始人、葡萄酒CMO品牌营销课程主讲人郭明浩为母院教师捐赠个人著作《葡萄酒这点事儿》。院领导代表全院接受了捐赠。

7日下午,在第18个记者节到来前夕,前来采访杨凌农高会的人民日报高级记者、我校兼职教授、优秀校友蒋建科重回母校,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从农学到新闻传播学的跨越——探索超视距新闻30年的感悟和启示》的精彩报告。 

9至10日,农业部兽医局冯忠武局长(兽医专业校友)一行在相关部门的陪同下视察我校科技推广展厅、农业部重点实验室、动医学院教学科研实验室等,并与动医学院领导专家进行了广泛交流,详细了解兽医人才培养情况,我校常务副校长吴普特会见了冯忠武局长一行。

10日,应动科学院邀请,我校校友、陕西省林业厅副厅长、陕西省林业科学院院长党双忍教授返校做“大秦岭:中国中央公园”的精彩报告。动科、动医、人文等学院的师生聆听了报告。

20日下午,我校校友、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农业工程科技信息中心主任王应宽教授应邀回母校为机电学子作了题为“分享成长故事 探索成才奥秘”的专题报告。

27日,中国工程院公布2017年院士增选结果,中国农大教授张福锁校友、清华大学教授张建民校友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27日,正在我校扶贫联系点合阳县推进扶贫攻坚工作的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获悉康振生教授和校友张福锁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的消息,发来贺信表示热烈祝贺。

30日下午,我校校友、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邓理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把握发展的战略资源——关于人才开发的几个问题”的报告。

 

十二月

 

2日,我校江苏校友会连云港分会成立大会在连云港胜利召开。学校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陈晓萍,江苏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陈国宏、副会长冉俊祥、秘书长雷治海、扬州分会副会长王清香等出席大会,与60多位校友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连云港分会的成立。

9至10日,我校2017年地方校友工作研讨会暨创新创业论坛在创新之城深圳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副校长钱永华、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系负责人,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副秘书长白宏伟,我校大学生创业团队代表、农业科技专家代表,以及全国40个校友会的代表等260余人,就新时期校友会工作和“双创”建言献策。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为会议发来致辞。

13日下午,应动科学院蓝贤勇教授邀请,我校校友、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赵苗博士在动物科技学院107会议室为师生作报告。

18至20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浙江大学校友总会共同主办的全国高校校友工作第24次研讨会在杭州召开,我校作为理事单位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26日,以“学习十九大精神,探讨新时代的校友工作”为主题的陕西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会2017年会员大会暨校友工作研讨会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校区召开,来自省内的31家会员单位校友工作代表参加了会议,作为副会长单位我校校友会副秘书长张红亮参加了会议。

29日下午,资环学院“王同川”奖学金颁奖仪式在交流中心104 报告厅举行,我校78级农化系校友、北京磐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合伙人、美国w&w Group LLC 董事长、学校理事会名誉理事长王同川先生,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植物、环境与土壤科学系王建教授、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及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