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大事记

  • 发布日期: 2020-06-16

一月

6日,我校广州校友会2018年校友大会暨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就职仪式在广州举行。学校校友会名誉会长、原校长孙武学,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陈晓萍、副秘书长薛小荣、深圳研究院院长吴峰,来自广州、深圳、上海、云南、佛山、中山等地兄弟校友会代表及广州校友共240余人欢聚一堂,再续

1日,以“聚力校友经济,凝聚西农友情”为主题的2019湖北校友会跨年联欢会暨襄阳分会成立大会在武汉市国宾大酒店成功举办。西农校友情。

12日,以“师兄师姐陪你过新年”为主题的2019上海校友会园艺农学分会迎新年会在上海市松江区隆重召开。上海校友会副会长薛万新、王军亮,秘书长李宗达,副秘书长赵卫民、刘秀云以及水建、生命、园林等分会代表和近40名在沪校友与会。上海校友会园艺分会王川秘书长主持会议,

20日上午,我校西安校友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新春联谊会在鑫华府西安宴会中心举行。学校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陈晓萍、西安校友会第一届会长张生朝,兄弟校友会代表以及300余名西安校友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校友会理事会。大会由主席团执行主席黄海洋校友主持。


二月

16日,我校原校长、校友会名誉会长孙武学带领学校校友会一行,与在渝西农人共同欢庆重庆校友会元宵喜乐会,送去母校祝福,凝聚校友力量。

17日,我校原校长、校友总会名誉会长孙武学,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陈晓萍、副秘书长薛小荣一行赴成都看望四川校友代表。

23日下午,甘肃省脱贫攻坚推进大会在兰州召开。会上颁发了2018年度全省脱贫攻坚奖,表彰了2018年度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校校友、中天羊业董事长陈耀祥荣获2018年度全省脱贫攻坚奖奉献奖。


三月

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会后,我校农业经济2002级校友、闪电新闻记者崔真真受到了央视记者采访,这是我校校友在“媒”界的光彩绽放,为母校争得了荣誉。

18日下午,湖南省浏阳市永安镇举办了首届“我身边的好人”颁奖典礼,为10位“永安好人“加冕”。我校湖南校友会会长、湖南汇湘轩生物科技董事长王忠明荣获唯一的诚实守信好人称号。

22日,由95级园林专业校友集体向学校捐赠的白皮松等38株绿化树由西安运抵学校,种植于南校区月季园北侧,标志着我校首个校友林建成。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西安校友会会长杨浩民,校友会、风景园林学院、后勤处、教育发展基金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西安校友会和杨凌校友会筹备组的十余位校友参加了植树仪式。

26日,外语系特邀我校校友会名誉会长、原校长孙武学教授作了题为“漫谈大学生活”的专题报告,外语系全体学工干部与147名英语专业本科生现场聆听报告。

30日,2019届毕业生园林设计类校友专场招聘会暨第二届校友论坛在风景园林艺术学院举办。


四月

13日,“南粤情”广州校友励学金颁发。我校85级校友、广州校友会副会长,城云国际有限公司副总裁庞仁骏和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吴万兴为获得2018-2019学年获奖学生颁发证书。

13日,2018-2019学年“深圳校友爱心奖学金”颁奖仪式在210会议室举行。

15日,93届优秀校友、耶鲁大学基因编辑中心主任邢小军访问母校并做学术报告。 

15日晚,农学79级校友梁俊乾,在北绣北报告厅为广大学子作“拥抱大湾区,发展新机遇”主题报告会。

16日晚,草业与草原学院在8T01成功举行首期“情系草业,出彩人生”系列讲坛,本次讲坛邀请优秀校友、学院新进教师刘铁芫讲诉自身励志故事与学业生涯规划,为2018级本科生传经送宝。

17日,机电学院机专93级校友举行返校聚会。

17-19日, 我校校友、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中央常委、青海省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青海省委会主委张周平一行5人到访我校,就“全域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建设”进行专项调研。

19日上午,畜牧兽医72级全体返校校友在动医学院会议室举行毕业44周年师生座谈会。原任课教师王强华、崔中林、贺普霄、曹光荣、马章全、雷天富及畜牧兽医72级校友6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19日,机化79届校友举行返校聚会。

20日,数十位西安校友会校友代表、75届畜牧兽医校友代表、76届农学系校友代表齐聚北校三号楼下,举行了“回望奠基碑 再忆母校情”主题活动,副校长陈玉林,西安校友会会长杨浩民、秘书长侯放亮,我校原常务副校长李靖以及上届西安校友会会长张生朝、秘书长寇汉孝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纪念活动。

21日,机电79级校友举行返校聚会。

22-24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赴云南参加教育部相关会议期间,借机看望了云南校友并进行了亲切会谈。

24日,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研究院院长、国际商务研究所所长、经管学院校友马述忠教授受邀为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20余名相关专业的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27日,我校福建校友会在榕城福州正式成立。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校友会名誉会长、原校长孙武学出席会议,学校校友会、教育基金会负责人、兄弟校友会代表、福建各地校友代表共计9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27日,农机85级校友举行返校聚会。

29日下午,人文学院校外就业创业导师聘任仪式举行,我校2002届校友、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刑法学副教授、法考辅导专家柏浪涛受聘为学院校外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并做了题为《法学方法论的思维训练》的报告。


五月

1日,园艺2005级校友举行返校聚会。

1-2日,经济学2005级校友举行返校聚会。

1-3日,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2005级热动校友返校举行毕业10年聚会活动。

1-4日,环境科学05级2班校友举行返校聚会。

1-4日,农机88届校友举行返校聚会。

2日,外语系英语2005级校友重聚西农,举行毕业10年座谈会。

2日,葡萄与葡萄酒工程2009届30余名校友齐心相约,返回母校举行毕业10年欢聚系列活动。

2-3日,热动2005级2班校友举行返校聚会。

3日,机化84级1班30余名校友时隔三十年共聚西农,举行校友座谈会。

7日,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周光宏校友,我校食品学院教授袁亚宏校友,中外建华诚工程技术集团重庆分院副总经理陈冬红校友等多位国内相关知名专家,调研我校校友企业——中天羊业,出席由公司董事长陈耀祥校友主持的中天羊业肉品生产加工项目专家座谈会。公司现场聘请周光宏教授为中天羊业肉品生产加工首席专家,聘请袁亚宏教授等为中天羊业技术专家。

8日,我校校友企业家联盟筹备启动仪式在外专公寓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九红出席会议并致辞,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主持会议。4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企业家参加了启动仪式。

8日,生命学院组织开展了“党旗领航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生命学院2011届校友、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的优秀代表、杨凌田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雷鸣,在农业扶贫的示范基地为学院优秀党员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9日下午,在北绣山北报告厅,人民日报高级记者、我校兼职教授、校友蒋建科向我校师生赠送自己编著的《颠覆性农业科技》一书,并以“做好新闻的微积分”为题作了专题报告。

9日,农机79届校友举行返校聚会。

10日,学校邀请新疆新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产化工专业2009届校友李俊杰为林学学子作“情系林化,助力梦想”主题讲座。林产化工专业全体教师,2018级、2017级林产化工学生现场聆听。

11日上午,我校江苏校友会扬州分会换届大会召开。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校友会名誉会长、原校长孙武学出席会议,学校校友会、西安校友会、江苏各地校友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换届大会。

13-16日,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带队赴藏开展援藏干部慰问和考核工作,期间,与我校在藏工作的部分校友进行了座谈。

18日,汇聚校友力量、共促创新创业,由我校创业学院和校友会联合主办的葡萄酒学院第二届校友创新创业论坛在北绣山北报告厅举行。

19日,葡萄酒学院第二届校友创新创业论坛暨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校友行业意见征集会,在葡萄酒学院顺利召开。

20日,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教授、经管学院校友董银果教授受邀作学术报告, 40余名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参会。

22日,“承担时代重任 谱写青春华章”2019年陕西高校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分享会在我校举行。包括我校校友姜义亮在内的4名高校毕业生分享了他们扎根基层、奋发有为、立志成才、甘于奉献的时代担当与青春故事。


六月

3日下午,我校杰出校友、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专家庹国柱受聘为经管学院兼职教授,院长赵敏娟为其颁发聘任证书并致辞,副院长夏显力、石宝峰等相关专业的教师和学生60余人参加聘任仪式。

7-9日,我校动医2005级校友举行返校聚会。

8日,我校土木2005级校友举行返校聚会。

8日,我校食品学院校友举行返校聚会。

12 日上午,西安校友会会长杨浩民、秘书长侯放亮、常务副会长王先锋、白世伟等参观了葛慧莉校友创办企业——华曦园林公司,并与分会的有关人员一起研究讨论了园林分会成立等有关事宜。

13日,我校校友企业家联盟筹备组组长、深圳大一资本董事长王文博,深圳博为教育CMO王锐、深圳市鸿空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庆等校友调研西农宁夏校友企业。

18日下午,2019届兼职校友联络员培训会在国际交流中心207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原校长、校友会名誉会长孙武学,校友会、各院系分管校友工作负责人以及2019届校友联络员近200人参加会议。

23日,学校在南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会上对267名兼职校友联络员进行了聘任。

25日,“西农学子荟”正式上线运行。


七月

1日上午,深圳万可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学校交流中心与我校签署了“渔药技术”转让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校友会名誉会长孙武学,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袁鸿马,副校长钱永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祖书,深圳前海大一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深圳万可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博等出席签约仪式。2018年10月,学校校友、深圳前海大一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博先生通过学校校友会名誉会长孙武学教授,了解到“渔药技术”。后经多次协商、沟通,双方商定学校以成果转让方式转让该项“渔药技术”。为更好地促进“渔药技术”项目产业化,深圳前海大一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专门注册成立了深圳万可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此项技术的转让,也创造了学校单项科技成果转化的最高纪录,这也是学校第一个知识产权转让后部分转化收益以现金入股的成果。同时,顺利的签约也是学校校友情牵母校、心系三农的充分体现。

2-4日,我校机电加工95级校友举行返校聚会。

3日,生命学院2013届优秀校友曹鹏飞应邀返回母校与学院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并将自身学习、科研的宝贵经验与在校学生交流分享。

5日上午,艺术设计2008届校友重返母校,向学院捐赠精心设计的兵马俑雕塑一座,表达对学院的思念之情和感恩之心。

9-11日,我校食品99届校友举行返校聚会。

11日,我校机电本科77级校友举行返校聚会。

13-14日,我校2009届艺术设计专业校友举行返校聚会。

14日上午,我校安徽校友会在安徽合肥正式成立。校友会名誉会长、原校长孙武学出席会议,学校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陈晓萍、教育基金会秘书长王吉成、校友会副秘书长薛小荣,兄弟校友会代表以及安徽各地校友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15日,《校友通讯》2019年第1期(总第30期)刊印完成。

19日,我校水建95级校友举行返校聚会。

20日,我校森保95级校友举行返校聚会。

26日,我校食品95级校友举行返校聚会。

26日,我校葡酒97级、95级校友举行返校聚会。

26-28日,我校园艺90级校友举行返校聚会。

27日,我校林学95级校友举行返校聚会。

28日,我校上海校友会举行校友迎新活动。


八月

3日,我校机电96级校友举行返校聚会。

3日,我校人文学院法学2005级3班校友举行返校聚会。

9日,我校动物营养99届校友举行返校聚会。

10日,我校经管85级专科班校友举行返校聚会。

10日下午,我校动物营养与饲料加工99届校友返校举行毕业20年师生座谈会。

16日,我校木工89届校友举行返校聚会。

16-18日,我校农学生工99届校友举行返校聚会。

17日,我校风景园林95级校友举行返校聚会。

21日,凤岗通讯社优秀校友寻访团在母校老师带领下,全面参观了校友魏晓明企业——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在商品代种鸡车间与工厂工人们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并与晓鸣农牧的副总杜建峰一同围绕魏晓明校友进行了密切交谈,随后形成了魏晓明校友人物通讯《校友魏晓明 贺兰山下的“西北鸡王“》。

25日上午,我校西安校友会风景园林分会邀请大连英歌石植物园孙洪奎先生在华曦园林会议室为校友做了题为《中国园艺的发展与未来》的报告,25名校友报名参加了这次活动。


九月

2-3日,我校生物工程2009届3班校友举行返校聚会。

5日,北京举行了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会上宣读了表彰决定,我校校友梁增基获第七届全国诚实守信模范荣誉称号。

6-8日,我校林学院林学2004届2班校友举行返校聚会。

7日上午,我校西安校友会常务理事会在草滩召开,杨浩民会长主持了会议。黄海洋、朱锦峰、王先锋、白世伟、侯放亮参加了会议。

7日,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代表李兴旺书记、吴普特校长专程到长武看望刚刚荣获第七届全国诚实守信模范荣誉称号、长武县农技推广中心研究员梁增基校友。

13日,我校林学2004届校友举行返校聚会。

13-14日,我校机电工业设计2005级校友举行返校聚会。

13-15日,我校林学89届校友举行返校聚会。

15日,我校89届(首届本科)校友返校举行毕业30年师生座谈会。

19日,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赴校友会调研工作,校友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20日,生命学院优秀校友论坛在理科楼E602报告厅举办。

22日,江西校友会在红色革命圣地南昌成立,标志着我校覆盖全国的地方校友会组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22日,在有“英雄城”美誉的南昌,我校江西校友会正式成立。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校友会名誉会长、原校长孙武学出席成立大会。江西校友会的成立,标志着我校校友会实现了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全覆盖。

23日上午,我校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在学校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陈晓萍、副秘书长薛小荣的陪同下来到西安草滩,调研、指导西安校友会工作。

24日上午,由动物医学院主办,我校西安校友会、校友企业承办的 “新时期兽医疫苗产业的挑战与思考”学术报告会暨《兽医生物制品学》和《美国兽医生物制品法规和技术标准》捐书活动举行。

27日晚,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联合举办的“最美劳动者——新中国成立以来陕西最具影响的劳动模范”颁奖典礼暨党史新中国史分享晚会隆重举行。我校校友梁增基、张淑珍荣获最美劳动者新中国成立以来陕西最具影响的劳动模范称号,我校赵洪璋院士同时获此殊荣。

28日下午,迎国庆70周年暨我校西安校友会经管学院分会设立大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校友会名誉会长、原校长孙武学出席会议,学校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负责人,兄弟校友会、西安校友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成立大会。

30日上午,由校友会主办的第一届教学文化节主题活动之“讲述奠基碑的故事”在苍松古柏巍峨耸立的三号楼东侧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兴旺,陕西省原政协副主席、我校西安校友会首任会长张生朝,原陕西省农垦集团董事长、我校西安校友会会长杨浩民,原陕西省家畜改良站站长、我校西安校友会秘书长侯放亮,深圳前海大一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深圳校友会副理事长王文博,深圳博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我校深圳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锐等校友参加活动。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主持。


十月

1-2日,我校地信2005级校友举行返校聚会。

1-2日,我校西农污染控制研究中心校友举行返校聚会。

1-3日,水保所2009届硕士毕业生携家人返回水保所,开展“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为主题的毕业十年聚会活动。

1-4日,我校水保95届校友举行返校聚会。

1-6日,我校水保2009届校友举行返校聚会。

2日,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2005级校友返校举行毕业10年聚会活动。

2日,我校污染控制研究中心二十多届毕业研究生返校庆祝呼世斌教授执教四十周年座谈会在田园山庄酒店隆重举行。

2日上午, 水产养殖学2009届校友毕业10年返校师生座谈会举行。

2日,食品与质量安全2005级3班20余名校友共聚西农,举行毕业10年同学聚会系列活动。

2日,我校信管2005级3班校友举行返校聚会。

2日,我校林学96级校友举行返校聚会。

2-3日,水产养殖、动物科学2009届毕业10年返校师生座谈会在动科学院104会议室分别举行。

2-3日,我校机制、机化、食品机械90级校友举行返校聚会。

2-3日,我校食品89级校友举行返校聚会。

2-4日,我校林学2009届校友举行返校聚会。

2-4日,我校农经85级校友举行返校聚会。

2-4日,我校机电学院94届校友举行返校聚会。

2-4日,园艺学院蔬菜1979级校友“相识四十年”毕业聚会如期成功举办,共计16位校友回校参加了本次充满友情的聚会。

2-5日,我校动医医学2000级校友举行返校聚会。

3日,我校园艺95级校友举行返校聚会。

3日,我校生命05级校友举行返校聚会。

3日,我校园艺蔬菜79级校友举行返校聚会。

3日,我校植保99届校友举行毕业20周年返校聚会。

3日下午, 动物科学2009届5班校友毕业10年返校师生座谈会举行。

3-4日,我校信息工程学院信管09届1班校友举行返校聚会。

12日下午,我校成功举办了第一届教学文化节之“校友资源与人才培养” 分论坛。深圳前海大一资本董事长王文博校友、武汉上壹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南永平校友、陕西百恒有机果园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小铁校友受邀回校作主题分享。

14日,我校水利系水电站79届校友举行返校聚会。

17日晚,农学院举办“走进西藏绽放青春,让青春成为该有的样子”交流座谈会。我校2014级校友季祥分享了自己在西藏就业的感受和工作经验。

20日,我校西安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在草滩西安校友会办公室举行,共商母校2019年地方校友会年会召开相关事宜。

20日,我校校友企业家联盟筹备组负责人王文博、王锐及联盟秘书处筹备负责人一行,考察浙江校友在杭州的企业,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就西农校友企业家联盟的筹备近况进行了交流。

20日,我校邀请知名校友留坝县副县长尹鹏先和陕西省优秀选调生佛坪县组织部文旭升,开展了一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精彩交流会,机电学院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生及学生干部共120余人参加交流会。

23日晚,我校西安校友会作为主办方之一的“西农就业大讲坛暨西农•和君卓越英才领导力培养计划——农业产业班开班仪式暨讲座”在我校南校区圆满举办。

26日,我校邀请我校优秀校友邹海洋为水建学子作“服务基层,自强之路”专题报告。

29日,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一行赴成都看望四川校友并进行座谈,听取了四川校友会会长陈智华就四川校友工作及校友会换届准备工作的汇报。


十一月

1-3日,我校植保89届校友举行返校聚会。

2日下午,西安校友会第三次理事会在草滩召开,协商研讨2019年全国地方校友会年会的有关事宜。会长杨浩民就会议筹备相关情况作了通报,大家围绕如何办好联谊会在会上踊跃发言,积极讨论。

2日,我校植保89届校友举行返校聚会。

6日,我校邀校82届校友,西安外事学院碑林书法院常务副院长蒋亭亮教授,为广大农学师生作“毛泽东诗词中的‘中国精神’”专题报告。

8日,我校兽医专业校友、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冯忠武研究员和国家绒毛用羊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陈世军研究员,为200余名师生分别作了题为《从非洲猪瘟防控看国家兽医科技重大需求》和《兽医临床抗感染药物的合理应用》的专题报告。

9日,兽医89届36名校友返校举行毕业30年师生座谈会。

9-10日,外语系党委书记李万强一行赴广州、深圳两地看望了外语系校友并走访当地校友企业。

12-14日,副校长钱永华带队赴深圳参加虚拟大学园2019年联席等有关会议,并赴相关单位考察、洽谈。

13日,我校校友、河北大学药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带头人罗都强教授应邀来校访问交流,为植保学院农药学方向发展进行问诊把脉,农药学方向30余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交流与讨论。

18日晚,人文学院就业创业导师、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刑法学副教授、法考辅导专家、2002届校友柏浪涛受邀回校作《法学方法论的思维训练》专题报告,法学专业1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21日,基金会秘书处、校友会在交流中心702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吉成同志主持,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到会指导。

23日晚,我校动科2009级校友韩成盛博士应邀为2019级本科生作题为《大学生职业规划经验汇报交流会》的报告,动科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2019级208名本科生现场聆听报告。

23日,我校2010届优秀校友成静清应邀回校为广大水建学子作“科研让生活永葆新鲜”的专题报告。这是水建学院发挥校友作用和育人机制的常态举措。

27-29日,由中国高教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承办的全国高校校友工作第26次研讨会在上海召开。来自全国249所高校的324名校友工作代表参会。我校校友工作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十二月

6日,“南粤情广州校友励学金”暨“曹磊奖助学金”颁奖仪式在我校举行,我校96级校友、广州校友会会长、晨光科力普办公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治年,2001级校友、广州校友会副会长、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曹磊分别为两项奖学金的获奖学生颁发证书。

7日,我校校友企业家联盟成立大会在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袁鸿马出席大会开幕式。全国各省市校友会负责人、校友企业家代表,学校相关部门、学院以及杨凌示范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大会。

7日下午,我校邀请英语专业优秀校友燕学善,为200余名外语系师生作了题为《学海无涯,规划为舟》专题报告会。

8日,400多名校友齐聚西安,参加学校举办的2019年乡村振兴论坛暨第六届地方校友会年会,表达对母校深深的热爱和祝福。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学校校友会名誉会长、原校长孙武学,陕西省政协原副主席、西安校友会首任会长张生朝等出席会议。西安校友会会长杨浩民主持会议。

12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借出差之机看望了天津校友,与天津近20名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看望。

14日,我校济南校友会以“友谊·共享·传承”为主题的第三届校友会年会在泉城济南圆满举行。

14日,我校大连50余名校友欢聚在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以“团结•惜缘•共勉”为主题的大连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讲话,校友会名誉会长、我校原校长孙武学为大连校友会授旗。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王吉成,校友会副秘书长薛小荣参加大会。全国兄弟校友会、大连各兄弟院校校友会发来贺信。

14日,西安校友会风景园林分会2019年终大会在西安成功举办。风景园林艺术学院院长段渊古、院党委副书记王文良、西安校友会秘书长侯放亮出席会议。

19日,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借出差之机,看望了在西藏林芝市工作的部分定向西藏毕业生和选调生。

20日,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会2019年会员大会暨校友工作研讨会在西北工业大学校友之家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胡炜,西北工业大学校友会副会长王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全省34所高校的6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上,我校再次当选副会长单位。

20日下午,我校校友、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资环学院学术院长张福锁院士回到资源学院指导工作,与院全体领导班子、学科负责人、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及部分中青年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

21- 23日,我校资环学院老师前往湖北省武汉市走访校友、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力求以校友资源为驱动力,扩大学校影响力,提升招生生源质量。

22日,我校湖北校友会在江城武汉成功举办了“校友经济助力乡村振兴论坛暨2019年湖北校友会年会”。学校资环学院、校友会相关领导,各高校湖北校友会负责人以及我校西安、湖南、江西等地方兄弟校友会的代表出席了大会。会上,正式成立湖北校友会食品分会。

23日,我校资环学院分别举办王同川奖学金、中环科千一奖学金暨校企协同育人交流座谈会,师生与校友、企业家共聚一堂,畅谈资助育人的感想与收获。

30日,《校友通讯》2019年第2期(总第31期)刊印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