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漠,饮水思源的情怀

  • 发布日期: 2020-08-31

20世纪80年代初,被誉为“中国葡萄酒泰斗”的贺普超先生考察了宁夏的葡萄种植风土条件,首次提出“贺兰东麓是葡萄酒的未来之乡”的预言。其弟子李华教授留法归来实地考察后也提出贺兰山东麓“适宜生产高品质葡萄酒”的论断。

贺兰山脚下,黄河水畔,大漠滩边,贺兰山人耕土耕心,三十年间,这里的戈壁荒漠变为茵茵绿洲,贺兰山东麓,从无人问津的荒漠发展成为中国精品葡萄酒产区,享誉世界。

源漠,诞生于这方土地,坚持出品代表醉高品质的中国葡萄酒,她以“饮水思源”为品牌核心价值观,展现的是对西北土地的深深眷恋,对黄河之水的赤诚之爱。

溯求本源的初心

水,是生命之源;黄河,乃众水始出之源,华夏文明之源。

溯本求源,20世纪八十年代,宁夏农垦集团在贺兰山下栽种了少量酿酒葡萄,回首彼时,没有几人能想象到宁夏葡萄酒今日的辉煌。黄河与贺兰山,就是能藏文明,载历史,创造奇迹,总能将不可能变为可能,引黄灌溉、军垦农垦,一部部壮美的史诗一直为后人称颂。毫无疑问,宁夏使得中国昂首迈入世界葡萄酒的舞台,这里,也被通常认为是中国葡萄酒崛起的源头。

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润泽于众水之源,成长于茫茫荒漠,虽然历尽艰苦,但却坚韧热血,生生不息。

“源漠”的品牌名字,即诞生于此。  

饮水思源的情怀

源,为源头、溯源,也象征着渊源。

1994年,亚洲第一所葡萄酒学院在西北农业大学(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设立,创办人是新中国第一位葡萄与葡萄酒学博士——李华教授。自学院成立以来,全国各地的学子在此结缘,一路走来,他们见证了学院的成长和行业的变迁,也成长为葡萄酒行业的中坚力量。

毕业于葡萄酒学院的校友,目睹着中国酒品质提升但市场份额锐减的窘境,他们坚信中国不缺好产区,也不缺好酒,抱着这种朴素的想法,他们聚在一起萌生了做一款酒的念头。早在20世纪80年代初,李华老师就曾考察宁夏的风土条件,并提出了贺兰山东麓“适宜生产高品质葡萄酒”的论断。如今,梦想仍在延续着。

源漠,从创立之初就不仅仅是一款酒,也代表着一种感恩的心,一种饮水思源的精神寄托,因此,他们在一起讨论最多的话题并不是如何降低成本,而是如何以可控的最高成本把产品做到极致。因此,源漠不但酒的品质表现趋于完美,包括酒瓶、软木塞、锡箔帽、纸箱、酒标纸等细微之处无不精益求精,每一个环节都费尽心思,力争做到最好。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如果源漠有一天成为标杆,那也是对母校和行业的最好回馈,他们就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去做的。

源漠logo借鉴指纹的纹路和形状,充分将溯本求源的内涵与现代科技感充分融合,风格上独树一帜。蓝绿色的指纹,既是水滴又是指纹(承诺),黄色的线条象征着母亲河——黄河,将文明之源的韵味蕴含其中,磅礴大气。底色使用稳重的黑色,细腻的品质感跃然而出。

自然馈赠,绝妙风土(砾石与灰钙土完美比例

葡萄园位于青铜峡甘城子地区的马莲沟北岸,正对着贺兰山的缺口。几千年的雨水冲刷形成的冲积扇平原,砾石与灰钙土完美比例的混合,造就了这片葡萄园特有的土壤。因为是正对着贺兰山的缺口,所以这里的空气流通非常好,降雨也非常少,故名甘城子。空气流通好所以病害少,蒸发量大降雨也少。砾石与灰钙土给葡萄提供充足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黄河水的浇灌,带来丰富的有机质。砾石白天吸收热量,晚上释放热量,提升了葡萄园的有效积温。葡萄成熟缓慢,物质积累丰富,糖酸比适宜,成熟和着色充分,产出的葡萄风味浓郁度明显高于其他葡萄园。


情怀刻出玉液琼浆

秉承饮水思源、回馈行业、感恩母校的情怀,源漠每一个生产细节,都用匠心打磨,用细心雕琢,用精心打造,只为最完美的呈现。从萌生创意到产品面世,源漠厚积薄发。第一个年份是2017年,限量出品20桶,总共6,000瓶,选取甘城子产区成熟度上佳的赤霞珠精心酿制,以100%的法国橡木桶陈酿,恒温恒湿的酒窖中历时12个月,装瓶后继续瓶储10个月后方才上市。

源漠携手斟知酌鉴葡萄酒联盟精彩亮相ProWine China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