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旱塬 矢志不移 终成大业——校友会赴长武看望梁增基校友

  • 发布日期: 2006-04-29

  梁增基校友,1961年从西北农学院农学专业毕业,分配到长武县农业局,长期从事小麦育种研究及栽培技术推广工作。就是这位生于渔米之乡的广东汉子,凭着永不服输、坚韧不拔的性格,从此走上了一条崎岖的、铺满荆棘的、艰难的育种之路。为了旱区人民能吃上白面馍馍,这位现已74岁高龄还不肯退休的人民老黄牛,一干就是46年,而且终成大业。长武人民发自内心深处的 “旱塬小麦创奇迹,吃粮想着梁增基”就是对他老一生献身科学事业的最真实写照。 

  怀着对梁增基校友无比崇敬的心情,4月28日,校友会办公室人员赴长武县看望了这位带领旱区人民走向富裕的老校友,向他送去了学校的问候与祝福。校友会副秘书长闫祖书代表学校询问了梁增基校友的工作与生活状况,希望他保重身体,为旱区农业再立新功。见到母校来的老师们,梁老师显得特别高兴,他说自己还不时地回母校,与母校专家经常一块探讨育种上遇到的新问题,离校后一直与母校保持着业务联系,真的感到特别亲切。期间,闫祖书同志还特别邀请梁增基校友回母校为广大学生作场有关成长成才的报告。梁增基校友欣然接受并表示愿意为母校的教育事业尽一份力。


校友会副秘书长闫祖书(左一)、罗志成老师与梁增基(中)校友在一起


梁增基校友近年获省部级成果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