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先进工作者“育种劳模”王长春校友来校作报告

  • 发布日期: 2005-12-07

  12月6日晚,应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及校友会的邀请,陕西省优秀共产党员、省突出贡献专家、全国先进工作者王长春校友回到母校,在国际交流中心208报告厅为在校大学生作了题为《扎根基层 建功立业》的报告。校友会副秘书长闫祖书同志主持报告会。

  王长春校友用朴实的语言、亲切的话语,从职业定位、事业追求和专业成就等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毕业23年来扎根基层的成长、成才和成功的经历和体会。他说,每个人应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长,慎重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定好自己的发展方向,再以顽强的毅力、“钻牛角尖”的精神,一定会取得较大成就的。他还说,农业基层工作虽然条件艰苦,但长期以来母校的优良传统及“诚朴勇毅”的校训,始终激励着他去克服一切困难,先后完成25项农业科研和技术推广项目,其中14项分别获国家科委、农业部和省、市科技成果奖,并育成审定5个小麦品种,得到了党和人民的肯定。最后,他希望在校大学生珍惜大好时光,珍惜学校优越的学习环境,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将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成功立业。


王长春校友正在作报告


校友会副秘书长闫祖书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会场


王长春校友与就业中心及校友会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