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李振声院士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 发布日期: 2005-11-14


  11月12日下午,前来母校参加第五届全国小麦遗传育种学术研讨会的校友李振声院士应学校邀请,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有关成才的专题报告。今年已74岁高龄的校友李振声院士,踏上阔别曾经工作和生活了31年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土地,心情感到万分激动。整个报告会气氛活泼而热烈。校党委副书记马书尚主持报告会。

  简单的衣着,恬淡的神态,亲切的笑容,平和朴实的李振声院士刚一走进报告厅,就受到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欢迎。李先生向大家娓娓讲述了自己在杨凌工作和生活的经历,谈到了他培育“小偃6号”小麦新品种的过程和荣获国家发明一等奖的感受。他说:“杨凌是一个能安心搞科研工作的好地方,我非常怀念在这里工作的时光,如果不是在这里搞研究,我可能也做不出在大家眼里算是‘成绩’的成绩。”他强调,科研工作要有前瞻性和创新性,要求大家安心搞研究,不断地积累,厚积薄发,在杨凌也可以做出世界性成果!他建议同学们多读书,广闻博览,学会辩证思考,在实践中提高创新能力,将自己锻炼成为一名能承担国家建设重任的优秀人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卓有成效的贡献!


报告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