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次全国高校校友工作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 发布日期: 2005-08-08

  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会主办、兰州大学校友总会承办的第十二次全国高校校友工作研讨会于8月1日—2日在甘肃兰州召开。来自全国包括香港地区在内的95所大学校友会、136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校友会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这次研讨会是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领导下,为适应新时期建设和谐社会,全面推进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高校校友工作年会。会议围绕“深化校友工作,适应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高校校友资源的合理开发与利用”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会上清华大学校友会、南京大学校友会、兰州大学校友会分别做了“校友育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新途径”、“充分利用校友资源,促进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及“创建多种机制,经营校友工作”的发言,大会还分组进行了“母校服务校友方式研究”、“校友资源的合理开发与利用”、“地方校友会运行机制的研究”及“高校校友工作与建设和谐社会”等专题交流,与会代表深受启发,为开辟校友工作的新局面,开拓了思路,提供了可供借鉴的方法与经验。

  我校校友会自2002年成立以来,两次参加全国高校校友工作研讨会,我校校友会副秘书长闫祖书在分组专题讨论中全面介绍了我校校友会的工作情况,我校校友会参会论文“浅议校友资源的可持续开发利用”也被收录编入本次大会会议文集(交流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