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校友会与宁夏校友会结为兄弟联谊校友会

  • 发布日期: 2021-04-02

3月30日,西农宁夏校友会会长刘波来到古城西安,并对西安校友会进行了访问交流!杨浩民会长等校友热情接待,并邀请刘会长参观了位于草滩的西安校友会“校友之家”。

在“校友之家”,一行人首先观瞻了西农奠基碑(副件),并就西农的历史进行了追溯和回忆。之后双方于校友之家就西部大开发之下农、林、牧产业发展以及宁陕两省校友的择业创业等相关话题进行了热情的交流与分享。刘会长对近年来西安校友会的工作给与了非常高的评价。

杨浩民会长表示:宁陕两省自古一衣带水,唇齿相依。在地貌环境、风土人情方面高度相似,同为农牧业大省,自古共同享有西北粮仓的美誉!但是相似的不只是富饶的土地资源,还有农田水利方面长期以来的困惑和不利因素。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两省一大批有抱负、有热情的年轻人相聚在西农!相似的文化背景让他们结成了深厚的友谊!相约致力于西部的农林、农牧业发展!也正因于此,西部大开发的大环境里,两省也成为了西农学子奉献热情、择业创业最为密集的两个省份!面对相同的机遇与挑战,两省校友会应该积极加强合作与交流,互帮互助、共同为祖国的粮食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对此刘会长深表赞同!

为加强两地校友会的合作与交流,搭建校友交流互动的平台,更好地为母校、校友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经过座谈交流,杨浩民会长与刘波会长一致同意:宁夏校友会和西安校友会结为兄弟联谊校友会,以期共同促进,蓬勃发展!

泸州老窖 1573 的西农校友、西安地区经理邢亚女士与泸州老窖1573 董事、西北区经理骆登元得知此事十分高兴,并设宴款待有关校友以表祝贺。适时孙武学老校长刚从江西出差回来,受两地校友的热情邀请赶到酒店,现场热烈气氛陡增,大家受到了极大的鼓舞与鞭策!

(西安校友会 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