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校友会换届选举圆满举行

  • 发布日期: 2018-11-28

11月25日,我校云南校友会在昆明隆重召开了以“情系西农大,梦筑彩云南”为主题的换届选举大会。来自昆明的校友及各地州的从1978级到2014级校友代表,共计100余名新老校友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届会长段安安对第一届校友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第二届云南校友会成员候选人产生过程,简单介绍了候选人的基本情况,随后以大会表决形式完成换届选举;学校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陈晓萍向与会校友分享了校友会发展历程,并代表学校宣布了云南校友会第二届校友会人员组成名单,葡萄酒学院2000级校友高捷当选会长,葡萄酒学院2001级校友张成碧当选秘书长, 动物医学院2003级校友张冲、林学院2007级校友王大玮等11名校友为第二届云南校友会组成成员,并由云南校友会组成人员提名,聘请段安安校友为名誉会长。

原校长孙武学向云南校友会授旗         

学校原校长、校友会名誉会长孙武学出席本次会议,向新一届校友会授旗,并对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每一位校友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为社会做出贡献;希望云南校友会能够充分发挥校友平台,整合校友资源,扩大学校及校友的影响力,形成合力,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高捷代表新一届云南校友会成员做了表态发言:“青春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每个西农学子心中相同的时间和空间的印记。但愿我们能够以此为契机,心连心,手拉手共同建设美好中国梦!”并表示一定不会辜负学校和校友会的期望,不断完善校友会的组织结构并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共同拓展校友平台,加强校友联系,充分整合校友资源,壮大校友事业,以实际行动报答母校,回馈社会。

湖北校友会副秘书长宋强代表各地校友会出席会议,表达了对云南校友会新一届成员的祝福,并期盼将来与云南校友会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南校友会成立于2003年,是我校合校以来,成立的第一个省级校友会。本次云南校友会换届选举是校友会新老交替的一次成功的典范,既体现了老一届校友会成员高风亮节,主动让贤,同时也体现年轻校友充满活力,勇于担当的校友情怀。

我校校友会是2002年4月28日,经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成立的正处单位,以“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为宗旨和目标,承担着关心、关注、组织、协调国内外校友会的组建和发展。十六年来,先后成立了47家校友会,其中省级校友会25家,地市级校友会21家,国外校友会1家。现在校友会已经从感情联络的心灵港湾与精神家园,逐步发展成为服务校友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平台,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校友会还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要,服务行业与地方需求。根据国家发展需求,学校地方校友会的形式和内容也随之演变。校友会成立也由最初的政府公务人员逐渐转变为年富力强的企业家和创业者。未来校友会还会走出去,架起联系国际的桥梁。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校友会是一个信息共享,合作共赢的平台,是所有校友的家;母校与广大校友之间有一种亲缘,一种血脉,也是一种人脉,希望大家关注校友会,积极参加校友会各项活动。

名誉会长段安安讲话

新任会长高捷作表态发言

新一届校友会组织机构人员合影

合影

                           (沈忱 王大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