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上海校友会园艺农学分会新春聚会在沪圆满举行

  • 发布日期: 2019-01-19

     2019新年来临之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上海校友会园艺农学分会于2019年1月12日在上海市松江区田园归居成功举行主题为“师兄师姐陪你过新年”2019迎新年会。会议由西农上海校友会园艺分会王川秘书长主持,出席此次迎新年会的嘉宾有总会副会长薛万新、王军亮,秘书长李宗达,副秘书长赵卫民、刘秀云及水建、生命、园林等分会代表和近40名在沪校友。

 

    上海海校友会园艺分会会长张宏伟首先致欢迎词,他对新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上海校友会的情况,并根据校友总会的指导意见,上海校友作为一个大家庭、大集体,我们彼此之间要多沟通交流,我们是互助守望的共同体。

    王川秘书长介绍了园艺校友会的组织构成和此次年会的活动内容,以及自上海校友会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果和新增的血液力量,衷心希望更多的校友们可以加入到上海校友会这个集体当中来和参与到举办的各类交流活动中。

    在本次活动中,除了今年毕业来沪工作、学习、生活的校友外,还有不少老校友出席了今天的迎新会,他们中既有刚刚找到校友会组织的师兄师姐,也有从浙江等地赶过来的老校友。新、老校友欢聚一堂同时,此次年会策划、组织的四位新生力量也分别安排了凝聚校友、共聚一堂、别开生面的团建活动、参观学习、分项交流及自我介绍等环节。

    午餐中,来自葡萄酒学院06级的校友王育群同学特意为大家分享了葡萄酒鉴赏的相关知识,餐后校友们又参观了归园田居生态产业园的发展、运营等情况,在理论交流的同时也丰富各个校友的实践操作。

      下午的主题交流分享环节中,中科院的李峰博士和总会秘书长李宗达为大家分别分享了题为“以科技进步推动农业育种变革”基因编辑前延技术和品加SFT从种子生产培育、有机智能农场种植培育、健康食品和菜单加工到最终互动体验的创新业态体系两场有高度、有深度和厚度的主题交流盛宴。所有参加的在沪校友也都简单地做了自我介绍及表达了新年心愿,在加强了彼此间了解的同时也共同分享了自己在沪的工作生活、期望。

     最后,上海西农校友会总会代表薛博士总结了园艺分会2018的成果和提出了2019的希望,感谢各位校友在过去的岁月里,用在母校学到的专业知识、实践能力、综合素质,在各自的岗位上为这里的经济建设、社会进步默默奉献着青春和智慧;同时,校友们自身也在这片热土上不断发展、成长,不断涌现出一批批杰出的校友,相信未来的日子将更加美好。

 

     本次迎新年会会的举办,不仅受到了大校友的好评和肯定,更它让离校踏入社会的新校友能够在毕业离校伤感时期,第一时间得到校友会大家庭的温暖;它让百战归来再读书的校友感受到西农上海校友会浓重的文化传承;它让离校多年的学长们再次感受到母校的脉动,重温当年的青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