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校长、校友会名誉会长孙武学一行看望在渝校友

  • 发布日期: 2019-02-28

2月16日,年意浓浓的山水之城,百花怒放,处处洋溢着春的气息!景色宜人的长江南滨路,母校原校长、校友会名誉会长孙武学带领学校校友会一行,与在渝西农人共同欢庆重庆校友会元宵喜乐会,大家欢聚一堂,畅忆往事,共叙情谊。

学校重庆校友会元宵喜乐会在激情豪迈的母校校歌声中隆重开始!拨穗,是校友们难忘的记忆,十余年的寒窗苦读在那一刻都变得那么的温暖和值得!离开校园很难再感受到那种来自心底的触动和满足,但在今天,2019年正月十二,孙武学老校长为重庆校友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拨穗——老校长亲自为所有与会校友们佩戴了象征幸福吉祥、红红火火、事业有成的祈福红围巾。

“无论走到哪里,见到西农的学生,心里都热乎乎的,大家都是一家人!”孙校长的一句开场白,把大家带回了那个意气风发、朝气蓬勃的青葱岁月。校友们开始回忆起在学校的点点滴滴,漂亮的校园、才华横溢的老师、互帮互学的同学们,教室、操场、食堂、宿舍都能唤醒大家埋藏在心底多年的记忆。校友说起自己毕业后的思校之情,一直关心母校的发展,对母校每一年的变化,如数家珍,为母校取得的每一个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

会长丁伟和秘书长陈冬红向孙校长一行汇报了重庆校友会去年所做的工作以及今后的工作计划。孙校长对重庆校友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了殷切期望。孙校长谈到,校友们聚在一起,是一种文化身份的认同,所有从西农走出来的校友,只要在五台山待过,大家都有共同的文化基因,无论走到哪里,只要说起毕业于西农,就有感情上的亲近;鼓励校友秉承“诚朴勇毅”之校训精神,做一个智商与情商兼备的人,把知识变成能力,为自身奋斗,为重庆的各方面发展做贡献;重庆校友会能把在重庆工作的校友都联系起来,通过不同层次,不同规模的校友会活动,让大家相识相知,更好地互帮互学,凝聚校友力量,推进校友共同发展,本身就是对学校与社会的贡献;希望校友会每年选出一些在某一领域做得好的校友,开展交流活动,让他们在较大范围内交流自己的工作,对自己是一个激励,对别人也是一种启发。校友们有共同的文化,听起来更容易接受,入心入脑,更容易从中吸取到更多的正能量。

会后,孙校长一行和重庆校友会骨干成员还来到某交巡警大队慰问正在执勤的交巡警校友,到重庆天友乳业慰问校友代表,鼓励他们加油工作,再接再厉!

母校是校友们共同的精神家园,重庆校友会是在渝西农人的交流活动平台,在这里我们要继承发扬西农优秀传统,互帮互学,共同进步,在本职工作岗位上积极作为,服务母校、贡献社会,争取做一个优秀的西农人,为母校争光添彩!      (卢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