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农校友产业联盟(筹)——西安农业沙龙活动(一)

  • 发布日期: 2019-03-13

    2018年12月,西农西安校友在“关中小院”举办了农业沙龙筹划活动,用于农业相关行业动态交流、项目分享、资源互补和信息共享,参会人员30多人,我校知名校友王同川参加了活动,整个活动大家非常活跃,年轻的校友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项目,王同川以多年的投资经验和见识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和看法,并在这次活动中达成了初步投资意向。2019年春节,湖北校友会秘书长南永平发来了他的“西农校友产业联盟”的大思路和构想标志着西农校友产业联盟筹备工作启动,并择机不时开展农业沙龙活动,待条件成熟时将正式成立。

西安作为母校的最近城市,2019年3月3日下午率先发起了第一场“西农校友产业联盟”线下农业沙龙活动。本次农业沙龙活动地点由西安校友董阳明免费提供。

农业沙龙活动第一场活动分享人:芸林生物吴亚卓校友。

2002年,校友吴亚卓从西农先后完成硕士、博士学业,进入全国妇联工,后选择出国留学,在加拿大UBC大学商学院毕业回国,在北京一家知名金融企业担任副总经理,2014年,他放弃百万年薪决定在临泽北部沙漠种植梭梭和肉苁蓉,甘肃芸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甘肃省张掖市临泽县沙河林场正式成立,以高科技方法治理荒漠化,种梭梭草,种肉苁蓉。2015年4月,芸林的第一个基地开始建设,经过三年的努力,基地面积超过5000亩,他让曾经的生命禁区恢复生机,让百万农民增收致富。2018年公司入股加拿大长贺生物,联合筹备纳斯达克上市,并且在加拿大申请到3个天然食品批文,研发出肉苁蓉破壁胶囊,2018年底,吴亚卓在全球开始新零售销售,他应该是西农校友开展新零售第一人。

活动中,吴亚卓分享了:

1、他创业初期如何选择创业项目和投资项目,给在座的想创业的校友提供了很好的创业思路。

2、2014-2017年,吴亚卓校友九死一生的沙漠创业史,创业过程中困难重重,陷阱多多。如何避风险,少走弯路,给了很多校友警示和提醒。

3、农产品种植、深加工及新零售,从种植到加工,从技术到销售,一个个角色转换,一步步惊险,个中滋味只有经历者才有体会,挺住、转变是他成功的法宝。

4、吴亚卓从国际视角、投资角度分析了肉苁蓉的前景,也让校友们看到了健康食品未来的商业机会。

活动期间,王同川从投资人的眼光对吴亚卓肉苁蓉项目进行了评价,从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方面给予了很高评价,参会人员也从不同角度进行了农业项目的交流、技术交流、思维交流。

晚上部分没有交流完的校友继续在餐厅交流,校友崔定汉带来了他从澳大利亚新进口的葡萄酒给大家助兴,口感醇正,香气浓郁,晚餐大家就最关心的营销策划和技巧进行了分享和讨论。这次农业沙龙让很多校友开阔了眼界,激发了灵感,找到了商机,也给很多想创业或者创业路上的校友提出了建议和思路,期待下一次农业沙龙活动更精彩。

下期农业沙龙活动预告:

西农校友产业联盟——西安农业沙龙活动(二)

主题:中国农业领域的投资发展新机会

分享人:校友王同川

时间:2019年3月16日

地点:西安市新城区北大街55号新时代广场              (许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