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福建校友会成立

  • 发布日期: 2019-04-30

    4月27日,我校福建校友会在榕城福州正式成立。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校友会名誉会长、原校长孙武学出席会议,学校校友会、教育基金会部门负责人、兄弟校友会代表、福建各地校友代表共计9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原校长孙武学向福建校友会授旗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赠送校徽

    福建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庄严的校歌中拉开帷幕,首先由福建校友会筹备组组长王灿辉介绍校友会筹备情况;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陈晓萍宣读《福建校友会成立批复》。会议审议通过了校友会章程,选举产生了首届福建校友会理事会,1985级校友侯有明担任会长,2003级校友王灿辉担任秘书长。孙武学向福建校友会授旗。西安校友会会长杨浩民、深圳校友会副秘书长李国庆等兄弟校友会代表到会祝贺并致辞,来自福建农林大学全国十余个兄弟校友会发来贺函表示祝贺。会上,赵忠对福建校友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福建校友会的成立标志着广大福建校友们有了共同的精神家园,校友会要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充分调动广大校友参与积极性与主动性,打造校友间相互帮扶、相互促进、回馈母校、贡献社会的有效交流平台,为校友服好务,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好务,为国家战略服好务。

    我校在闽校友有四百余人,许多校友为此次的校友会成立筹划已久,参会校友们十分珍惜此次共聚一堂的机会,畅所欲言、重叙旧情。对于此次福建校友会顺利成立,广大在闽校友十分激动,纷纷表示要发扬“诚朴勇毅”校训、践行“西农精神”,在工作实践中助力校友事业蓬勃发展、推动母校“双一流”建设再谱华章。

   

新一届理事会合影

校友代表合影

    又讯 4月27日下午,我校常务副书记赵忠、原校长孙武学,校友会、教育基金会负责人一行,对福建农林大学进行考察调研,实地参观了福建农林大学森林兰苑、校史馆和海峡联合研究院等,福建农林大学校长兰思仁、副校长郑郁善参加会见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兰思仁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福建农林大学在人才队伍、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国际合作等方面的进展。他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近年来发展迅速,特色鲜明,有许多发展建设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赵忠表示,福建农林大学近年来取得的成效和发展速度有目共睹,两校之间交流互动频繁,在相互学习互访、沟通交融中结下深厚情谊,希望今后双方能继续深化互动交流,共同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  (校友会 杨俊杰)

考察福建农林大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