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校友力量 丰富“金课”内容

  • 发布日期: 2020-08-31

2020年8月25日,2017级本科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葡萄酒品尝学”课—澳洲宝石树酒庄生物动力法葡萄酒品评。经过2013级校友杨景雯同学前期的不懈努力,最终促成了这场品尝课盛宴的开启。

郭安鹊老师结合澳洲的气候特点,首先介绍了宝石树酒庄的概况,重点谈到了生物动力学法葡萄酒。宝石树酒庄位于南澳著名产区麦克拉伦谷,由保罗·巴特瑞于上世纪80年代创办。酒庄名字“宝石树”因酒庄葡萄园内一颗特别的桉树而得名。当然,这棵树也是酒庄尊重自然、坚持生物动力法种植理念的象征。酒庄推崇可持续的种植理念,利用生物动力学法酿造葡萄酒,别具特色。

同学们观看酒庄酿酒师2018年成都糖酒会时的专访短视频


生物动力学法葡萄酒介绍

随后,郭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品评了7款宝石树酒庄的新鲜干红葡萄酒。手工歌海娜干红和幻影混酿有机干红以清新浓郁的果香、清爽的酸味和柔和的单宁为特征,酒体轻盈诱人;老朱砂石混酿有机干红和老艾伦西拉子有机干红以黑色浆果香为主,并散发着怡人的橡木香陈酿香气,口感柔顺,余味绵长;龙血西拉子有机干红、龙血赤霞珠有机干红、裸钻西拉子有机干红等品种葡萄酒则品种香气突出,酒体饱满,酸感和强劲的单宁感颇为平衡。

宝石树葡萄酒品尝学课程现场

学生品酒记录

555555.png

葡萄酒点评

课堂上,学生们积极发言,畅谈和分享自己的品评感受,郭老师逐一给出点评,气氛热烈而愉快。同学们对下一次专题品评活动的开展充满了期待!

葡萄酒品尝学属于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的一门核心课程。经过多年的建设,该课程获得:2004年度陕西省精品课程、2008年度陕西省双语教学示范课程、2010年度国家精品课程,2019年又获批陕西省线下一流课程。在杰出校友的大力支持和学院的努力建设下,葡萄酒品尝课程内容更加丰富,大大提高了课堂学习效率。在品尝课上,学生不仅可以鉴赏更多的优质酒款,也更能深刻体会葡萄酒学院特色课程——葡萄酒品尝学的独特魅力。 (葡萄酒学院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