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庆小长假值年返校校友规模创历史新高

  • 发布日期: 2019-10-08

      金秋送爽丹桂香,西北农林科大校园犹如芳菲人间。在华夏儿女欢欣鼓舞为祖国母亲庆生之际,有这么一些可爱的人带着满腔的爱国情,伴着同样不能忘却、难以割舍的母校情,回到魂牵梦绕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怀抱举行同学聚会,重温那美好的青春记忆、恩师教诲。据不完全统计,国庆期间,我校有以年级或班级为单位的30多批次共计3000余名值年校友返校聚会,主要集中在10月1-4日返校,是往年同期返校人数的1.5倍多,创下了历史新高。

    我校校友工作自2005年正式起步以来,每年都有校友纷纷返校聚会。随着学校综合实力与社会影响力的大幅提升,以及学校校友工作服务水平的持续向好发展,近五年来,值年返校校友规模大幅攀升,由往年不到1000人增长到现在平均每年3500人以上,为丰富学校教育资源、财力资源、信息资源、文化资源提供了有力支撑。

    校友值年返校聚会是和谐校园的重要标志,更是校友凝聚力,校友对母校认同感、归属感增强的重要体现。今年国庆期间,主管校友工作的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参加多场校友座谈会,代表学校向校友们送去亲切问候与美好祝福,对校友们长期扎根基层、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积极作为的西农精神给予充分肯定,鼓励校友们继续秉持西农校训,立足本职岗位,发扬奋斗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及国家繁荣富强作出更大贡献。

    各院系领导高度重视,出席校友座谈会,对校友们回校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与未来规划,希望校友们为母院的辉煌明天建言献策。座谈会上,受邀出席的曾任课老师、班主任、辅导员,看到阔别已久的学生,激动之情难以言表,桃李遍天下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校友们纷纷发言表达对母校、恩师的感激之情,在新中国70华诞召开校友座谈会,意义非凡,整个会场爱国情、爱校情、尊师情相互激荡,水**融,大家表达了将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生命方为不朽的人生价值,一定不负母校与恩师的培养与教诲,满怀信心地表达了将以青春之活力、奋斗之豪情抒写更加灿烂的人生华章,为母校、为祖国奉献自己的毕生力量。

    长期以来,校友会加强协调沟通,提高服务意识,多方面入手为做好返校聚会工作保驾护航。第一,健全工作格局,推动院系密切配合。建立健全校院两级校友工作格局,在各院系建立校友工作小组,指定专人负责校友工作,支持配合全校校友工作;第二,细化工作流程,提升活动效果。从聚会具体时间建议、聚会材料赠送、聚会参会代表邀请、聚会活动程序规范等作出细化安排,同时,活动中参与指导、活动后有宣传记载,使校友倍感温暖与尊重;第三,积极协调联动,提供贴心服务。加强与校园宾馆,校园卡中心,博览园,保卫处的协调联动,为返校校友提供便捷住宿、学生灶就餐、校园参观、校园通行。今年开发的“西农学子荟”微信公众号,拥有电子校友卡,校友便可随时享受校内通行、校园参观、远程访问图书馆资源等服务;第四,领导重视树形象,热情周到暖人心。校友会作为服务窗口部门,微笑服务、热情周到,是对工作人员的基本要求,从办理聚会手续、赠送校友资料、耐心详细解说到帮助校友推送材料出楼,处处让远道而来的校友感受到用心与呵护。同时,校友会同志时常牺牲双休日及节假日,亲临返校校友座谈会,始终在校友母校间传递着根脉相连、难以割舍的大爱情怀,升华着休戚相关、荣辱与共的深厚感情,发挥着穿针引线、牵线搭桥的积极作用。

    今年国庆期间,返校聚会校友有:林学79级、蔬菜79级、农经89届、植保89届、食品89级、水保89届、机化90级、机制90级、食品机械90级、园艺99届、林学96级、植保99届、水保95级、动医2000级、食品2009届、动科2009届、地信2009届、生命2009届、信管2009届、生工2009届、水保2009届、林学2009级、信管2009级、水保2009级以及污染控制研究中心校友等。(张粉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