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一届教学文化节“校友资源与人才培养”分论坛成功举办

  • 发布日期: 2019-10-15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10月12日下午,我校成功举办了第一届教学文化节之“校友资源与人才培养” 分论坛。深圳前海大一资本董事长王文博校友、武汉上壹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南永平校友、陕西百恒有机果园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小铁校友受邀回校作主题分享,200余名学生参加论坛报告会。校友会副秘书长薛小荣主持会议。

论坛现场

校友王文博做主题分享

     校友王文博围绕《进入职场第一课:转换心态》展开报告,讲解了社会和企业对大学生的需求与期望,为我校学生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南永平就“什么是校友,什么是校友经济,如何聚合校友资源、开展校友间的横向联合,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做出了详细解说;王小铁分享了自己在农业领域创业经历和奋斗历程,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个爱农爱校的家国情怀。

校友南永平做主题分享

校友王小铁做主题分享

现场氛围热烈,三位校友以浓厚的爱校热情和强烈的为农初心,畅谈自身发展与实践体悟,并与学生进行了现场互动。在场学生纷纷表示要以优秀校友为榜样,不忘“诚朴勇毅”的校训,发扬西农精神,牢记知农爱农的初心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国家强农兴农战略贡献更大的力量。

学生互动环节

校友会领导与校友合影留念

(经济管理学院  沙尼牙 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马维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