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组织参与“我和西部有个约定”网络接力活动

  • 发布日期: 2021-06-09

为响应国务院鼓励毕业生到艰苦边远地区就业战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发挥西农服务“西部大开发”国家战略的人才优势,引导我校学生自觉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局,树立扎根基层、服务西部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我校于6月初积极参与了省教育工委组织开展的“我和西部有个约定”网络接力活动。经过前期积极联络与准备,我校4优秀毕业生代表以及62021届选调生代表走上荧屏,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我校毕业生扎根基层、服务西部的精神风貌,生动诠释了西农人造福社会、服务人民、奋斗奉献的家国情怀。

青春的列车一直向前,我们不能选择停留,但我们可以播下希望的种子,让它在我们所经之处茁壮成长,成为一把遮天大伞,为需要的人遮风挡雨,他们向西部去,给西部发展,人民幸福带来了希望的种子。

李亚新,男,28岁,中共党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8届养殖专业硕士研究生,宁夏回族自治区2018年选调生,曾任贺兰县农业农村局四级主任科员,现任贺兰县立岗镇人民政府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对他来说:前往基层就业一直是他不变的理想。

尹鹏先,男,31岁,中共党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8届生态学博士研究生,陕西省2018年选调生,曾任留坝县火烧店镇烧房坝村党支部书记,现任留坝县副县长、火烧店镇党委书记。

武天骄,硕士研究生,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2017年毕业,陕西省2017年选调生,现工作于共青团武功县委。

杨自广,男,汉族,37岁,中共党员,广西灵山县人。20097月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林专业,农学学士,现为广西北海市城市绿化管理站副站长,高级工程师。

除了以上四位西农优秀毕业生,还有更多的西农学子都已经准备好了!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深情寄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建校87年来,始终秉持“开发西北,建设西北”的初心和使命,累计为国家培养22万毕业生,被人民日报誉为西部县长的摇篮,希望广大毕业生把自己的理想和国家的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近三年,学校73%的就业毕业生服务涉农领域,43%的毕业生在西部省区就业创业,977人服务国家、地方基层项目,他们勇担时代使命,在西部、在基层接续奋斗,为西部发展、乡村振兴持续贡献西农力量。 (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