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存根教授专题报告会暨赠书仪式在我校举行

  • 发布日期: 2022-09-29

9月27日,我校校友、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陈存根教授专题报告会暨赠书仪式在交流中心111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房玉林主持会议。

陈存根作报告

陈存根从新时代现代工业社会迫切需要社会工作,社会工作的目的、任务和工作方法,我国社会工作取得的显著成就,当前社会工作应当解决的主要问题,发展社会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5个方面作了题为《加强社会建设 发展社会工作 完善社会功能 提升治理水平》的报告。他表示,新时代的社会工作,就是要践行党的初心宗旨,运用专业理论和技术,完善社会治理体系,解决社会现实问题,实现人民共同富裕,促进社会稳定和谐,必须把发展社会工作置于完善现代社会基层治理体系、增强基层治理能力、改善人民群众福祉、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大局中去谋划、部署、推进。报告会结束后,陈存根与专家代表就社会工作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房玉林对陈存根校友作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感谢他一直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学校相关单位协同配合,用社会工作理论指导实践,不断培养提高社会工作者的专业技能,充分发挥社会工作在现代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围绕国家需求先行先试,积极探索社会工作服务社会西农模式的落地见效。

陈存根向学校赠送书籍

会上,陈存根向学校赠送《森林固碳与生态演替》《基于森林资源状态的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评价》《翠林诗草》《青山诗抄》《国学措要》等书籍共计百余册。

来源|科研院

作者|马洁

审核|张粉婵

终审|薛小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