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校友河南行 一路欢欣一路情

  • 发布日期: 2021-06-04

528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友会办公室副主任薛小荣陪同校友会名誉会长、原校长孙武学赴河南考察校友会工作、看望河南西农校友。西安校友会会长杨浩民、深圳校友会会长王锐,西安校友会侯放亮、白世伟、王龙、陆青、李云侠、郭秀侠等亦应邀陪同前往,一行人受到河南校友会会长杨军、秘书长赵宏胜等热情接待。

28 日下午,孙校长一行来到济源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校友、小浪底建管局营运部副部长鲁峰的陪同下,参观了小浪底水利工程,并实际考察了该村的水稻种植情况。

孙校长在小浪底与校友鲁峰(左 3)、小罗(左 2)交谈

29 日下午,孙校长一行参加了河南省西农校友会的活动,参观了南街村和校友高愿军创办的“漯河食品职业学院”。

南街村领导(左 1)陪同孙校长参观

30 日上午,河南校友会在漯河市举办“乡村振兴研讨会”。在会上,孙校长带领与会校友重忆了西农“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国家使命及“诚朴勇毅”校训,使到会的百余名校友再次受到启迪,精神得到极大鼓舞!

孙校长在河南西农校友会“乡村振兴研讨会”上讲话

河南西农校友会“乡村振兴研讨会”现场

河南西安校友合影

30 日下午,应“双汇集团”研发部主任、94 级食品校友张志伟之邀,孙校长一行来到“双汇集团”,参观了“双汇集团”的检测区、加工区等。

与“双汇集团”校友张志伟(右 4)在“双汇”合影

31 日,孙校长一行来到驻马店市正阳县,看望了任职副县长的李转见校友。受到了正阳县县委书记刘艳丽、人大陈主任等热情接见。在李转见校友的安排下,大家参观了该县的“花生产业展示馆”和“君乐宝”、“鲁花”、“牧原”等企业。

正阳县县委书记刘艳丽(右 1)、副县长李转见(左 1)接见孙校长一行

河南校友会会长杨军发言交流

河南校友会会长杨军(右 1)、正阳县副县长李转见(右 2)陪同孙校长参观

参观正阳县花生产业展示馆

校友孙梦在正阳县中学任教,见到孙校长一行就像见到亲人一样,热情问候,深情表达了身为“西农”校友的无限自豪感以及对母校的热爱之情。

与正阳县校友合影 2 为孙梦

通过这几天与河南校友的广泛交谈,了解到校友的工作生活情况,孙校长一行忍不住称赞:他们都是单位骨干,西农骄傲!希望校友们继承发扬西农精神,继续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建功立业! 西安校友会 侯放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