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晨旭校友作基层就业引领报告

  • 发布日期: 2022-11-18

为了积极鼓励和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11月16日,由我校资环学基层就业引领讲坛,2018届硕士毕业生、中共渭南市委党校校产管理科副科长、机关党委组织员雍晨旭校友《让青春在追逐“基层梦”的征途上闪耀》的线上主题讲座,五百余名学生在线观看。

讲座中,校友雍晨旭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心路历程,从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迅速转变角色、找准自身定位,锤炼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和坚持不断学习、努力充实自我四个方面和大家进行深度交流。他表示基层就业是响应国家号召,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农村现代化的体现,对基层就业要树立正确的认识。他指出一定要尽早明确目标,注重平时的积累,关注国家大事小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省政府工作报告等,以此来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他表示做好基层工作,一定要到人民中去,深入田间地头为人民办好事、办实事,要凝聚共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这样才能得到充分的信任。

讲座最后,雍晨旭耐心细致的解答了广大在校学生普遍关注的选调生考取方面的问题。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在校机会,努力提升自我,未来响应国家号召,扎根基层、建设西部。

资环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王宇霏表示:“大学期间很多迷茫,常常思考未来该从事何种职业,人生的意义所在,听了晨旭师兄的选调生经历,感到从容与冷静,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将青春汗水洒在希望的田野上,脚踏实地,全心全意,永不停息。”

来源 | 资源环境学院

作者 | 张浩然 郑佳乐

审核 | 张粉婵

终审 | 薛小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