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校友会会长杨浩民一行赴校友企业参观学习

  • 发布日期: 2020-06-16

613日,轻风小雨,清凉宜人。西安校友会十余名校友在杨浩民会长的带领下来到西安市阎良区校友企业参观学习。经常务副会长黄海洋、副监事长许晓君、副会长傅院利等牵线搭桥,校友们在阎良参观了“众天蜂业”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甜瓜试验示范站”。

众天蜂业(西安众天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是校友邢智高的家有企业,是集蜜蜂养殖、科研、蜂产品加工、销售、出口于一体的综合公司,企业现有员工220余人,固定资产6000余万元,产品有蜂蜜、王浆、蜂胶等,主要出口日本等国,实现产值3.6亿元。企业还积极参加了全省的扶贫工作,带动贫困户2000余户。企业创始人邢智高之父邢延安向校友们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蜜蜂养殖、蜂产品加工、销售及出口等情况,校友们还参观了企业的产品、加工、储存各环节。

%RSYK7M`@J$5CJ~EU_A3CZK.png

在“众天蜂业”参观

以杜军志教授为首席专家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甜瓜试验示范站,开展各种甜瓜的种植示范和品种选育。杜军志教授引领校友们参观了示范瓜棚、讲解了甜瓜的主要品种及特点。校友们还一饱口福,品尝了几个主要优质品种的甜瓜。试验站的示范及优良甜瓜品种推介极大地促进了全省及阎良区甜瓜产业发展。

NZAXRSE82(L[[9C_QLWM3HK.png

在甜瓜示范站

校友们通过参观,听取介绍等活动,以期达到“一次交流,了解一业,开阔视野、拓展思路、加强联系,互助共赢”之目的。一天的活动在笑语欢声中进行,而校友们的大脑却在高频运转中静静思考。或许,这些企业人的精神、经验,会触发更多人的智慧,催生更多、更强的校友企业,使西农“诚朴勇毅”校训转换成“强农富民”的硕果!(侯放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