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校友会举行“回望奠基碑 再忆母校情”活动

  • 发布日期: 2020-04-23

4月20日,是个特殊的日子,每一个西农人都应该铭记。86年前的今天,我校前身国立西北农林专科学校在于右任、杨虎城等先贤的见证下奠基立碑,标志着学校正式诞生。

经过疫情洗礼,宁静古朴的西安,在春日阳光下复苏萌动,逐渐恢复出古城往日的生机。西安校友会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举行了“回望奠基碑,再忆母校情”主题活动。我校原校长孙武学,西安校友会会长杨浩民、常务副会长黄海洋、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侯放亮及上届秘书长寇汉孝等参加了活动。

6{VGZVDK{RJ}O0]EHC{@JF1.png

杨浩民首先对到场各位校友在疫情期间的爱校之举致以诚挚的感谢,并向大家讲解了母校成立的历史背景及其奠基碑的重要意义,大家围碑而立,庄严肃穆的注视着奠基碑上的一文一字,集体诵读了奠基碑文“民为国本,食为民天,树德务滋,树基务坚”,高亢的诵读声响彻天空,校友们若有所思的眼神,仿佛看到了母校当年拔地而起的壮观。

XSGJQL@W%3G$O2H(RY)KK}S.png

杨会长引导老孙校长一行来到校友会新落成的办公室,并对有机蔬菜、盆景果树、智慧阳光房等部分勇于创新的优秀校友产品进行讲解与体验。

OTMV3C$35{JDU2B($8VM)IY.png

C_58@JX)Q381[I0XV{%T9}7.png

最后,大家一行在座谈室落座,老孙校长旁征博引,由学校最具历史的3号楼讲起,1999年合校、校歌、校徽、校训、研究生院的设立及985、211工程的批准,到我校2007级校友梁冠翔刚在世界顶尖期刊《Nature》上发表的论文等,回溯了学校光辉灿烂而又特立励行的发展历程,热情颂扬了学校丰硕可喜的巨大成就,希望各位校友重温历史、不忘初心,践行校训、不辱使命,弘扬传统、再建新功,在新的起点上,开拓进取、追求卓越,助力乡村振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持续贡献西农力量。期间,西安校友会还就2020年相关工作进行了讨论研究。

CZJK1}TP`LCHO`_Z2G%]GPC.png

    盆景果树为我校铜川校友、国务院特殊专家肖宝祥提供,盆景果树是果树与盆景的完美结合,是果树的一次革命,集艺术、科技于一体,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智慧阳光房为我校李文虎创办的江苏绿港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江苏绿港作为现代蔬菜生产全产业链服务的行业引领者,以智慧阳光房等为核心的产品引领蔬菜行业3050 年。        (文/李伟 /史洁 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