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福建校友会中秋博饼活动成功举办

  • 发布日期: 2020-10-19

校友存友谊,年年续情谊。又是一年金秋欢聚时,10月18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福建校友会首届中秋博饼活动,在厦门鹭发酒店成功举办。来自厦门、福州、泉州、漳州的16名校友们欢聚一堂,以隆隆的骰子声庆贺校友相聚,现场其乐融融,热闹非凡。

活动现场

本次中秋博饼活动是19年西农福建校友会成立以来,首次在厦门举办。联谊活动的形式沿袭闽南博饼风俗,是闽南地区几百年来独有的中秋传统文化活动。博饼,相传是郑成功及其部将发明的一种大众娱乐活动,用六粒骰子投掷来博出:状元、对堂、三红、四进、二举、秀。大多数人相信,博中状元的人,一年运气肯定会特别好。闽南民俗里也有:“小春节,大中秋”的说法。

骰子掷之,叮当作响

其乐融融,满载而归

博饼开局第一把就以超旺的手气博得最大的状元:插金花!预示福建校友会人气会越来越旺,越办越好!

一曲致青春,涓涓岁月化年轮觥筹交错间,款款深情忆往昔

饼结束后,大家相互介绍,觥筹交错,衣香鬓影间,把酒言欢,或真情流露,或矜持浅笑,或结交新友,或旧友叙旧,西农的印记已深深烙在每个人心上,诚朴勇毅的情结将每校友紧紧连在一起。

身处八闽的校友们齐聚鹭岛,共话西农故事,同享博饼惊喜,感受西农人“家”的温暖。西农福建校友会意在为福建校友提供交流服务平台,让诚朴勇毅的精神薪火相传,愿母校和广大校友发展越来越好,蒸蒸日上!

组织策划:杨毅李彩云

酒水提供王灿辉魏开来

后期宣传陈云鹤

赠送保温杯杨毅

参加校友名单杨毅、李彩云、李弘毅、陈云鹤王灿辉、张丽炜、李伟强、 何茂刚郭伟雄、魏开来、赵冬、钟建军陈少华、张宏、李立、吴浩(排名不分先后)

作者西农人福建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