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校友会风景园林分会2020年第三次活动 ----苏克教授系列讲座第二场

  • 发布日期: 2020-09-22

9月19日,西安西农校友会风景园林分会在华曦园林公司室外会场举办了苏克教授系列讲座,此次讲座是苏克教授“让心灵自由”系列讲座第二场,也是西农校友会风景园林分会2020年开展的第三次线下活动,30位各界校友参加了次此活动。

苏克教授从“如何有效地陪伴孩子成长?”这个看似简单却发人深思的问题引入正题,提出最有效的陪伴是“和孩子一起在艺术欣赏中学习、交流、沟通,并达到共同成长。”苏克教授语言幽默风趣,举止优雅谦和,通过对一幅幅名家名画进行剖析,探究作品背后的故事,让参加活动的校友们真切的感受到艺术的魅力。

9.png

10.png

谈及园林从业者,苏教授指出,只有不断地培养自己的艺术欣赏能力,提高艺术修养,才能在行业的路上越走越远。即便是没有从事艺术职业的普通人,艺术活动也能使生活变得丰富,也能让退休后的生活多姿多彩。

通过近4小时的分享,苏教授为大家提供了一场视觉和心灵的盛宴,让每个校友的心绪都久久不能平静,更会对艺术的魅力有了全新的认识,对艺术有了不同的理解。

苏克,1963年出生,满族。1988年西安美术学院毕业留校任教至今。现为设计系教授,讲授平面视觉传播设计课程。

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重要展事,并获奖项。在完成教学工作之余,为国家机构、企事业单位完成了大量具有良好社会效应的设计作品,其中2001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领导人峰会,元首、部长礼品及礼品包装就是采用他的设计作品。

长期专注于艺术·设计基础理论与教学实践研究,专业著述颇丰,目前已正式出版的专著有十本之多,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苏克教授对文学、音乐、舞蹈亦有较深的自我见解和认知,他认为文学修养是一切艺术的根基。他鼓励学生多阅读,从阅读中提高审美,做一个有思想、有创造力的艺术家,而非仅仅技术上的匠人。苏克教授博览群书,有着深厚的文学底蕴以及对东西方绘画艺术独有的见解,才华横溢,特别擅长表达,温文儒雅、风趣幽默是他的授课风格。 

(西农大西安校友会风景园林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