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兵受邀校友代表在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上发言

  • 发布日期: 2020-06-24

622日上午8点半,我校2020届毕业典礼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我校2000届食品学院校友、安康校友会会长、安康圣泰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宋兵,受邀出席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并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发言中,宋兵校友衷心感谢母校的培养与恩师的教诲,结合自身多年创业经验,激励同学们,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并深情寄语学弟学妹们:一是要有迎难而上的勇气和魄力,二是要有敢想敢干的担当和定力,三是要有久久为功的坚持和毅力,四是要有终身学习的理念和行动。

~X}Z2971LRIH%5)C~U8{EE9.png

现将具体发言内容刊发如下:

尊敬的李书记、吴校长,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来宾、各位学弟学妹:

大家上午好!

我是食品学院2000届毕业生宋兵,能够在20年后来见证各位学弟学妹们一生中的美好时刻,给老师汇报工作经历,我感到非常荣幸。在这里,首先向培养我、教导我成长成才的母校领导和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即将迈上人生新征程的学弟学妹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20年前的我和此刻的你们一样,对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人生满怀期待,渴望在社会的大熔炉里有所作为。尽管心里有些迷茫,有点紧张,但还是坚定地投身时代大潮中。2000年毕业后在四川蓝剑集团做技术工作,2003年应聘到内蒙古伊利集团陕西分公司临潼工厂在基层从事管理工作,2006年任陕西分公司副总经理,直至2008年任西北区域总经理。

2012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中,我辞职返乡创办了安康世佳商贸有限公司,2018年又创办了安康圣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其中,安康圣泰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主营业务涵盖茶叶种植、富硒茶粉及茶多酚生产、生态旅游等领域,集有机茶叶种植、生产、加工、科研、文化推广、国内外贸易以及生态农业综合开发于一体,是一家全产业链生物高科技公司。目前公司已获得了高新技术企业认证,拥有专利25项。 20195月拿到出口牌照。产品销往东南亚、中东和中亚,一年实现出口产值1亿1千万,在陕西省茶叶分类出口中排名第一,为安康脱贫攻坚、农民致富做出了一点贡献,也为推进当地乡村振兴战略贡献了一点自己的力量。2019年,我被安康市委市政府评为 “民营经济运行”先进工作者,安康市返乡创业优秀企业家。

如今回头再看,公司的发展和我个人的成长,最离不开的是母校的大力支持和关爱。创业过程中,从公司的顶层设计、经营方向和商业模式都得到了学校领导和老师的指导和帮助。其中,特别是得到了食品学院以岳田利教授为首的整个专家团队,从工艺设计,新产品研发,产品定型,质量控制,以及相关的国内国际认证所给予的全面支持,这些都大大地提升了产品的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其实创业并非一帆风顺,在困难和阻力面前,母校一直是我坚强的后盾。

我感谢这个时代,感恩学校的培养,让我能够以诚朴勇毅的标准做人做事,才有了今天小小的成绩。下面我就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与学弟学妹们分享四点感悟和经验:一是要有迎难而上的勇气和魄力,二是要有敢想敢干的担当和定力,三是要有久久为功的坚持和毅力,四是要有终身学习的理念和行动。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学弟学妹们,我们有幸生活在一个中国强势崛起的伟大时代,见证着祖国繁荣昌盛的一个又一个奇迹。而你们,即将带着母校的期望,父母的嘱托,参与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所以,亲爱的同学们,怀揣梦想,坚定信心,义无反顾地做勇敢奔涌的后浪,奔腾吧,未来属于你们!

最后,祝愿每一位学弟学妹前程似锦,祝愿我们的老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愿我们的母校明天更加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