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孙小武教授来沪交流

  • 发布日期: 2020-08-21

8月20日,我校园艺93级校友、中国园艺学会南瓜研究分会会长、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孙小武来沪与园艺校友交流。

园艺分会秘书长王川组织此次会面。孙教授希望发挥上海“五个中心”优势,将先进西甜瓜、南瓜品种与上海特有现代服务业优势结合,开创中国西甜瓜及南瓜的新篇章。

孙小武,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蔬菜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农业部蔬菜专家指导组成员,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全国瓜类品种鉴定委员会主任,中国园艺学会南瓜研究分会会长,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07年当选为全国十七大党代表。

主要从事瓜类研究,主持或参与选育、引进瓜类品种60多个,其中7个通过全国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7个西甜瓜品种通过西甜瓜品种鉴定委员会鉴定,37个通过省级品种审定。先后承担国家、省、市瓜类研究课题30余项,获科技成果奖12项,其中获国家农牧渔部丰收计划二等奖,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在无籽西瓜、小果型西瓜的研究与产业开发方面的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多项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填补了国内小果型无籽西瓜研究的空白,2012年被评为“全国优秀工作者”。出版学术专著8部,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培养博士、硕士10余人。担任第四届国际瓜类作物学术大会执行主席,成功举办了2009年9月在湖南长沙召开的学术盛会并主编论文集。

(上海校友会 园艺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