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友企业家联盟成功注册

  • 发布日期: 2020-07-03

628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友企业家联盟成功注册。

2018年年底在兰州召开全国地方校友会年会之际,学校提出了成立校友企业家联盟的建议,得到各地校友企业家的一致赞同。201958日,校友企业家联盟筹备启动会在学校召开,会议就联盟的议事机制、设立及运营形式、发展思路等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为联盟的成立和注册奠定了基础、指明了方向。会议还一致推举王文博为校友企业家联盟筹备组组长,学校、示范区主要领导出席会议。2019127日,校友企业家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副书记闫祖书,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袁鸿马出席开幕式。会议宣读、讨论通过了理事会章程草案及会费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联盟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并在杨凌示范区科创中心举行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友企业家联盟揭牌仪式,闫祖书与示范区党工委副秘书长、共建融合办主任陈亚平共同为联盟揭牌。

2020111日,校企联理事会一届一次理事会在深圳召开,会议明确了联盟20年的重点工作及发展规划及财务预算,并明确提出尽快完成联盟注册工作。半年来,在多方努力下,校企联注册落地工作进展顺利,628日联盟正式成功注册。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友企业家联盟是独立的社会团体,依托我校和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以逐步发展成为集合产、 学、 研、智、媒、金为一体的互助、共享、共进、共赢的生态型服务平台为宗旨,主要任务及业务范围包括在我校、杨凌示范区指导下,联合各方力量,通过多种方式,助力校友企业发展;综合校友优势资源及区域产业优势,成立若干具体行业、产业联盟;建设产业融合高端智库;为母校产学研、教育教学改革、专业与课程建设、 实习实训、创新创业教育等工作提供帮助和支持;为杨凌农业示范区招商引资,提供有效服务等。校友企业家联盟正式注册成功,标志着联盟将步入一个新的发展历程。(王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