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湖北校友会对口帮扶陕西援汉医疗队

  • 发布日期: 2020-02-19

2月19日接到湖北高校校友联盟通知,我校对口帮扶母校所在地西安的两支援汉医疗队,西安国家中心医院院医疗队,陕西省医院疗队。

我校湖北校友会秘书长南永平,立即在校友群里,召集自愿者,半小时内就有****************报名。后精选5人,成立了帮扶小组,进行了分工。由南秘书长总体负责,联系联盟及西农校友总会,由武汉校友付祖军,对接医疗队,襄阳分会秘书长王亮负责募捐,武汉校友陈玲玲负责物资采购。

经过与医疗队联系主要物资政府部门都有专人负责到位我们就主要拾遗补缺帮医疗队补充些生活用品,目前我们已发动校友96人,筹款2万元,帮医疗队购买牙膏200支,笔记本,笔200套,打印纸2箱,内衣120套。后期还将不断关注队员的小需求,让他们感觉到武汉市民家一般的温暖。

医疗队里的陕西人比较多,长期吃米饭盒饭不适应,我们就紧急联系远在西安的校友,陆青小院创始人,陆青老师。连夜赶制10箱100瓶纯天然手工油泼辣子,把一份西农情,家乡情送到医疗队手里。西农食品学院的老师还在筹备陕西特色食品大礼包,近期会送到医疗队员手里,让他们在武汉也能吃上陕西饭

前线医务工作者的孩子已上网课,没有人辅导作业,是大家的一块心病。为让他们安心工作,西农湖北校友会联合母校团委,召集在校大学生200人,成了帮扶工作队,每天2小时一对一的在线辅导,直到今年暑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湖北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