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徐世烺院士回校作学术报告会

  • 发布日期: 2022-11-10

11月9日,学校举行李仪祉论坛院士学术报告会,我校杰出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高性能建筑结构与材料研究所所长徐世烺教授作《基础设施混凝土结构安全韧性》学术报告。吴普特校长主持报告会。


校友徐世烺作报告

徐世烺深刻论述了科学研究的本质内涵,介绍了科学研究“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问题,结合自己的科研成果,他从“服役混凝土开裂过程安全评价双K断裂理论”“高韧性混凝土材料与结构性能”“在重大工程中的实际应用”等方面作了学术汇报,充分展现从“基础”“创新”“应用”三个方面深挖细掘对科学研究的重要性。徐世烺希望广大科研工作者立足社会和国家战略需求,迎难而上,突破发展瓶颈,实现各自领域的巨大创新。

徐世烺1977年毕业于我校水利系,1988年获大连理工大学博士学位,2010年创建了浙江大学高性能建筑结构与材料研究所并担任首任所长。202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李晓春

审核|张粉婵

终审|薛小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