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母校 见校友

  • 发布日期: 2022-09-19

湖北省未来农业产业研究院,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友乡村振兴平台,农业全产业链创新实践机构。

9月14日,湖北校友会秘书长、研究院院长南永平带领研究院智慧三农中心团队,在积极参加第29届农高会展示“三农”高科技新产品之际,回母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走访,并与相关校友企业进行了交流。

第一站走访杨凌农科传媒集团,集团由农业科技报社、杨凌融媒体中心两家媒体单位整合组建,聚焦“建设具有强大传播力影响力的涉农新型主流媒体”的目标,立足杨凌、面向旱区、放眼全国,构建新型涉农全媒体传播体系。

去年农高会资深编辑闫瑜涛,对研究院“智慧三农云在产业板块平台”做深度报道,南院长介绍今年升级版云平台有两大亮点:第一,,突出产业链解决方案,重点关注“湖北省十大农产品产业链”;第二,专注乡村基层数字化治理,服务湖北省乡村整理热点,独家推出“共同缔造”数字体系。

图片.png

校友创业如何借资源,补短板,快速成长,田西村的“艺舍别院”给出了答案。别院是校友吴涛,万海东等风景园林校友创业团队,与田西村共建的乡村振兴服务平台,发挥校友设计规划的优势,用好田西村全省乡村振兴示范村的资源优势,通过示范参观示范引流,已向全国各地输出乡村振兴设计方案,形成村集体经济新增长点,校友创业引爆点。

图片.png

农业农村部农业物联网重点实验室,位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电学院,是部级重点实验室,学院党委书记齐涛,科研副院长韩文霆热情接待来访校友,胡谨教授系统介绍了实验室科研成果,在温室大棚设备数字化,植物生长模型,果品采摘设备,成品果品控分拣等方面取得许多好的成果。苏宝峰教授贺兰山葡萄全产业链智慧平台,从葡萄种植选址,种植管理,到加工,全产业链数字化,智能化一一介绍。研究院智慧三农中心将与重点实验室深度合作,将更多科技成果产业化。

图片.png

9月17日,第五届杨凌国际种业创新论坛举行。南永平代表湖北省未来农业产业研究院参加会议,并与小麦条锈病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康振生合影留念,邀请康院士作为校友,到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湖北校友会。

图片.png

来源|研究院

排版|程宝慧

审核|张粉婵

终审|薛小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