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校友主动担当、奉献社会斗疫情事迹展

  • 发布日期: 2020-03-16

庚子鼠年新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侵袭全国各地。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作为疫情重灾区,疫区人民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时刻牵动着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心。西农的每一位湖北校友,身处疫区,始终以良好的心态与必胜的信心,不畏艰险、不惧风雨,冲锋在前、英勇奋战,以各种形式为湖北校友、当地疫情出力流汗,展现了西农精神、西农担当,彰显了西农校友同舟共济、奉献社会的家国情怀。

LW`7O4(PO}7OC7HF0D(V{1I.png

据初步统计,此次疫情中,广大湖北校友主动担当作为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一、97位校友积极捐款19200元,支持援汉医疗队。

二、向交大二附院医疗队,捐赠办公用品2箱,牙膏130套。校友付祖军、王亮、陈玲玲积极参加采买配送工作。

三、联合西安校友陆青,捐赠援汉医疗队油泼辣子100瓶,把家乡的味道送到千里之外的队员手中,并得到医疗队员的好评,第二次补货已到队员手里。

四、联合母校食品学院,捐赠300箱共计5000包陕西特色小吃大礼包。

五、捐赠脐橙50箱,皮肤防护膏50个,护目镜50个,除雾剂等。

六、开展保障医护子女就业活动,联合校友企业4家,捐赠岗位150个。

七、与校团委成立了网上临时团支部,王艳青、崔建宾、叶平等校友在网络团支部活动中,帮扶在湖北的563名在校生,共渡难关。

八、校友曾行积极组织小区团购,为社区居民解决吃菜难问题。

九、崔建宾校友快手直播乐观居家抗疫生活,鼓励20万粉丝士气。

十、联合安康校友会,为医疗队西安家属捐赠1000斤生活用品。

校友总会和湖北校友会,将对表现积极的校友进行表彰。请各位校友于3月18日前,推荐疫情期间做出贡献的校友,具体与付祖军校友联系。



西农湖北校友会

2020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