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创新创业微论坛举办

  • 发布日期: 2022-07-21

为激发在校学生创新创业激情,引导学生树立人生远大目标,搭建广大校友与学院沟通的桥梁,进一步凝聚校友爱校爱院情怀,719日,语言文化学院“别一格,你同行”校友创新创业微论坛在二楼报告厅顺利举办。外语系2004级校友杨琳,2005级校友王庆杰、胡爽,2006级校友索佳丽、褚兴媛、李云龙,2014级校友罗美琪、张安然等8名优秀校友代表分别做主题演讲。

八位优秀校友代表分别做主题演讲

学生提问、互动交流环节

“Let time talk.Always one step forward.Think outside of the box.”论坛会上,8名校友分别回顾了在外语系学习的岁月,分享了语言学习对自身发展的重要影响和带来的机遇,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通过生动的事例和跨专业领域知识,启迪着与会师生对于创新创业思维的认识。论坛最后,校友们寄语学弟学妹们永远怀揣信心,脚踏实地,迎难而上,在信息技术突飞猛进的新时代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论坛由语言学院院长助理杨晓峰主持,语言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万强、教务处副处长戴武、校团委副书记胡代欣出席,语言学院全体在校本科生以及在线校友参加本次论坛。戴武表示,语言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小学期举办创新创业微论坛,通过优秀校友现身说法,为学生带来别具一格的文化大餐,促进了学生创新创业意识的养成。

2020级本科生茹怡婷全程参加了论坛分享会,她表示对所学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充满了信心,会积极学习多元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语言文化。2020级英语专业本科生李言兮也备受鼓舞,“学长学姐们丰富的经验分享提供了多元发展方向,也更加坚定我继续求学深造的目标,书写好语言学子的风采。”

来源:语言学院

作者: 张家玮

审核:张粉婵

终核:薛小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