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西安校友会召开理事会议

  • 发布日期: 2020-07-13

7月5日上午,西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友会在西安草滩校友会办公室召开理事会议。杨浩民会长、侯放亮秘书长、黄海洋常务副会长、朱锦峰监事长、白世伟常务副会长、李新华常务副会长、王龙、陆青、崔定汉、李大山、朱瑞、黄光东等多位副会长、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侯方亮秘书长主持。

会上,杨浩民会长对自疫情以来,校友会上半年的主要工作向会议作了报告。

校友会响应中央号召,一切听从组织安排,严格执行居家隔离。至今,未发现本会校友出现感染及相关事例。并坚持按照“三个服务”的宗旨,积极做好各项工作。

一、 严格执行各级政府和民政局关于疫情期间的防控要求,并通过网络自媒体等科技手段积极宣传防控知识和相关政策,并协助有关方面做好防控工作。

二、 考虑到母校的防控需求,本会通过线上组织号召西安校友为母校捐款捐物。两天时间西安校友向母校捐款四万六千多元,支持了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

三、 疫情缓解过后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1、 回望奠基碑、再忆母校情。邀请孙校长、寇秘书长等老领导以西农校训、西农精神为题进行座谈。

2、 于校友会办公室接待校友,答疑解惑,帮助校友,共十多批次。

3、 与兄弟社团交流学习:西安文化旅游学会会长来我会考察交流、武威校友会会长来我会考察交流、赴安康校友会学习交流、赴铜川校友会学习交流、赴甘肃校友会学习交流……

4、 组织到企业考察:根据校友建议,先后到甘肃中天羊业、陕西省农垦现代化科技农场、众天蜂业、阎良西农大甜瓜示范站、陕西秦耀公司盆景果树等企业考察学习。

5、 “牵线搭桥”,帮助母校解困新生就业:此次活动中,经管分会、西安西农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黄海洋,积极联络并促成了活动的举办。

6、 进一步完善校友会校友之家的设施建设,增设展示区。

积极开展校友企业产品展示工作:江苏绿港、陕西秦耀、花卉、茶业在西安校友之家开辟展示窗口。

7、 积极为校友就业、解困进行联系:经管学院不仅解决了当前就业,并研究安排了常态机制,经常组织校友企业家回母校和学生交流。

杨浩民会长表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一方面,美国等西方国家不断加大对我国经济贸易的封锁打压。另一方面,香港、台湾等不和谐因素的发酵不断挑战国家和人民的底线。新冠疫情的突然袭击又让形式更加严峻!庆幸的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及时正确的决策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群策群力,紧急采取了各项科学合理的措施积极应对,即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存环境,也保证了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取得的成果让全球瞩目。为全世界的疫情防控树立了范本,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用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关于校友会进一步的建设与发展,侯放亮秘书长组织大家进行了热烈的探讨。理事、代表们积极发言,纷纷献言献策。组织在广泛听取了多方面的建议后,对下半年的工作开展制定了初步的计划:1、常务理事责任分工,引导分会进一步发展与建设。2、发挥校友会组织特色,积极牵线搭桥,助力校友企业的快速发展。3、校友会党组织建设,党支部的设立。4、加强校友会与企业的交流与联系。

期间,由西安西农校友会杨浩民会长、侯放亮秘书长代表母校给在这次疫情期间为母校捐款的校友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本次理事会在热烈与和谐的氛围下圆满结束。会后,大家于草滩校友办公室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西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友会热烈欢迎广大校友和各界友好人士提供建议与交流合作。具体事务请联系校友会秘书处。


(西安校友会秘书处李楠 )

2020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