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李烨为母校学子作基层就业报告

  • 发布日期: 2022-10-13

“投身基层工作是一件辛苦又幸福的事情,一年多的时间也让我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与使命”。这是语言文化学院2021届校友李烨的工作体会。

10月10日晚,由我校语言文化学院承办的第69期基层就业引领讲坛,邀请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银海区平阳镇人民政府一级科员、人大秘书,平阳镇横路山村村委会主任助理李烨校友为母校学子,做了题为《选调之路漫漫亦灿烂》的基层选调生经验分享。

李烨从定向选调生的报名程序、基本备考经验、录取相关政策以及工作内容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自身的备考经验。她从曾经有过的“失败”经历出发,为同学们提供一些考试如何克服内心紧张的贴心小建议。提到自身的工作,她以一件件工作的小事与细节出发,讲述了在基层下村入户、躬体力行,为村民办实事的经历。她强调,诚朴勇毅的西农校训和在校期间的经历,为她提供了许多精神力量。

2023届毕业生马佳琪谈到,通过学姐的讲述使我更加清晰了自己的选择,即将毕业的我也要选择扎根基层,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本次分享会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对定向选调生的政策了解,更加激励广大学生把个人的理想和服务社会紧密结合起来,下一步,语言文化学院将继续依托校友、企业资源助力学生更好的成长成才。

来源|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丁思悦 朵茂星

审核|张粉婵

终审|薛小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