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校友会促进乡村振兴、贡献西农力量论坛圆满完成

  • 发布日期: 2021-06-07

促进乡村振兴、贡献西农力量。5月29日,河南校友会2021年乡村振兴论坛在漯河举行。校友总会名誉会长孙武学、校友总会办公室副主任薛小荣、西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友会杨浩民会长和侯放亮秘书长、浙江校友会会长张海云、深圳校友会会长王锐出席并做主题发言。

研讨会开始,西北农林河南校友会会长杨军致欢迎词,欢迎孙武学老校长、薛小荣副秘书长莅临并指导工作。欢迎外地友好校友会领导,和河南西北农林校友们的积极参与大力支持。中央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我们西北农林校友在豫大显身手的机会,鼓励校友一定抓着乡村振兴给大家带来的机会,同时,希望大家依然坚守“诚朴勇毅”的校训,提高勇毅的内涵,为中原大地更加出彩奋力谱写新的篇章,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河南校友代表柴冬梅、祝亚平等校友在校训“诚朴勇毅”中的坚守,和自己在工作中发挥自己的优势,为西北农林争光,给校友们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

论坛上,我校校友会办公室副主任薛小荣介绍了学校在河南的招生情况和学校校友会的工作。西安校友会杨浩民会长介绍了西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校发展历程,校友会发展史以及自换届以来,两年内主要做的工作。深圳校友会会长王锐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深圳研究院的情况。

最后,校友总会名誉会长孙武学一个半小时,介绍了我们西北农林近年来的飞速发展,校友与学校血脉相通的关系,为校友指明了前进方向,鼓励校友在乡村振兴中多做贡献。

会议期间,西北农林校友们参观了南街村的发展史馆和校友高愿军的河南夕阳蓝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平台。高愿军校友就河南夕阳蓝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的成立、发展,以及漯河市食品研发平台的情况等,为大家做了详细的交流。

会后,校友总会名誉会长孙武学一行到驻马店市正阳县调研乡村振兴,走访了正阳牧原肉食品有限公司、正阳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和正阳鲁花浓香花生油有限公司,并看望了在正阳县工作的李转见等校友。在正阳县,校友总会名誉会长孙武学一行受到县委书记刘艳丽接待,孙校长对正阳县以牧原、鲁花、君乐宝等龙头企业带动产业发展,以产业发展带动脱贫攻坚,带动乡村振兴成功做法给予高度的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