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友网!今天是

部门简介

  • 发布日期:2020-03-25

 

校友工作办公室(校友会秘书处)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友会最早追溯于1942年成立的“国立西北农学院校友会”。此后各地校友在北平、上海、洛阳、开封、太原、重庆、兰州、洛南、台湾、武汉、银川、西安等城市设立了校友分会。19944月,成立了西北农业大学校友总会。会长由时任校长荆家海担任,有副会长15人,常务副会长由张宝文副校长担任。

2002年学校为畅通和理顺校友与母校联系的渠道,正式设置了正处级建制的校友会(校友基金会);2010年学校为适应改革与事业的发展需要,将其分立为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筹)两个独立的正处级单位;2020年学校因工作需要,调整校友会机构设置,将原校友会更名为校友工作办公室(校友会秘书处),为学校正处级直属事业单位,与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合署办公。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友会 以“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为宗旨,积极整合校友资源,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海内外校友之间、校友和母校之间的联系与合作,关心关注、组织协调国内外校友会组建和发展,力争将校友会打造成为温暖的校友之家,使母校成为校友的心灵港湾、精神家园与发展后盾。

部门职责

(一)负责建立健全校友工作制度,推进校院两级校友工作,构建校友工作网络,强化全员校友工作意识。

(二)负责校友资源开发利用,与校内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发挥校友会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学校招生就业、科技合作、社会服务与办学支持;发挥校友育人功能,服务学校育人工作。

(三)负责校友会组织建设,指导各地校友分会筹备、组建与换届,引导各地校友活动有序开展;统筹推进各院(系)校友工作。

(四)广泛联络各地校友分会,增进校友与母校以及校友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凝聚校友力量、搭建交流平台、实现互助共赢,推动校友“三服务”工作落实落细。

(五)负责校友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校友交流平台的建设、维护与更新,编印《校友通讯》,建立校友信息数据库。

(六)负责校友值年返校的服务与接待、组织与宣传工作。

(七)负责校友工作各类资料的收集、整理与归档工作。

(八)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人员职责


王吉成 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会秘书处秘书长)

职责:主持部门全面工作

电话:029-87080028

地址:国际交流中心702

刘卫军:校友工作办公室(正处级组织员)

电话:029-87082281

地址:国际交流中心607

薛小荣 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校友会秘书处副秘书长)

职责:协助领导工作,分管校友联络、校友组织、校友平台与校友信息工作

电话:029-87081199

地址:国际交流中心711

张粉婵 校友工作办公室秘书(校友会秘书处秘书)

职责:负责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校友网站与信息平台管理,协助做好校友值年返校、校友活动策划、《校友通讯》校对、校友资料管理等

电话:029-87082749

地址:国际交流中心603

张琳 校友会返聘人员

职责范围:负责《校友通讯》编印,校友相关文稿起草、审阅等

办公电话:(029)87082749

办公地址:国际交流中心60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