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友网!今天是

领导关怀

  • 发布日期:2009-10-20

 

 校党委书记张光强为<校友通讯>创刊号题词

  

校长孙武学为<校友通讯>创刊号作序                                                  

  自1934年母校在神农故里起根发苗,一代又一代的后稷传人,承农桑圣地之祥云,拓华夏农耕之文明,开科学研究之新篇,历经艰苦磨砺,创造出5000余项科技成果,摘取120余项国家级科技大奖,在共和国农业科教发展史上谱写出了绚丽的篇章。而今的母校,学科已涵盖农、理、工、经、管、文、法、教八大门类,拥有50个博士学位授权点,78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在校普通学生2万余人,成为扎根黄土高原的一棵参天大树。

  1997年,党中央国务院从解决干旱半干旱问题和“西部大开发”的战略全局出发,决定成立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将母校置身于国家级高新区平台之上;1999年,党中央国务院又将地处杨凌的7个科教单位合并,开创了母校建设的新纪元;2004年母校进入“985工程”二期建设序列,成为国家重点建设的高校之一。

  最值得母校自豪和骄傲的,乃是七十余年来,有10余万校友从杨凌走向全国各地,走向五湖四海。在校友之中,既有学界大师、政界领导、商界精英,更有那些为祖国现代化建设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中流砥柱。大家以朴实的作风、坚毅的品德、聪颖的智慧为母校赢得了不尽的赞誉。

  回顾母校的每一步发展,每一次跨越,都承载着广大校友的深情厚谊。大家或建言献策,或回校讲学,或牵线搭桥,或捐款助学,或鼓励鞭策,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倾注了心血和汗水。在此,我衷心感谢校友们与母校风雨兼程,感谢校友们对母校的深爱和眷恋!

  亲爱的校友们,古朴的杨凌小镇已旧貌换新颜,一座悠闲恬静、功能完善的新型科教城初步显现,极大地改善了办学环境。母校近五年来投入10余亿元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办学条件和校园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前母校正在新的起点上谋划着新一轮腾飞,向着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阔步迈进。

  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友通讯》创刊之际,谨借此一角寄语校友:母校是你们温暖的家园,母校的脉搏永远和你们一起跳动。你们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是母校的精神支柱,母校的建设和发展永远离不开你们的关心、支持和鼓励。真诚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与母校师生共话美好明天。

  最后,祝《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友通讯》在校友们的关爱下茁壮成长,真正成为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