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专项筹备工作方案与实施计划

  • 发布日期: 2007-04-16

附件1

关于请中央办公厅协调中央领导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暨合校5周年题词的请示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1999年9月,经国务院批准由同处陕西杨凌的原西北农业大学、西北林学院、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水利部西北水利科学研究所、陕西省农业科学院、陕西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和陕西省中国科学院西北植物研究所等七所科教单位合并组建成的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该校是在党中央、国务院的直接关怀下,我国第一所由大学和科研单位实质合并的学校,是我国教育和科技管理体制统筹改革的重要试验,也是实施西部大开发和科教兴农的一项战略举措。该校的改革和发展,对我国科教体制改革,西部农业和农业科技发展,对促进国家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发展有重要意义。

该校历史可追溯到1934年,由于右任先生、杨虎城将军在杨凌创建的国立西北农林专科学校,2004年是该校建校70周年暨合校5周年。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办学70年来,广大科教工作者扎根西部、扎根农村,艰苦创业,为我国培养了10万余名专业人才,取得科研成果4200余项,获奖成果1500余项,获国家级奖励110余项,获省部级奖励610余项。特别是在小麦育种方面,先后培育了60多个优良小麦品种,累计推广面积14亿亩,实现了陕西乃至黄淮流域小麦品种的四次大范围的更新换代。选育的“碧蚂一号”小麦品种年推广面积达9000多万亩,创造了世界小麦品种推广面积之最;选育的“小偃”系列小麦新品种以其品种数量多、推广面积大、获奖等次高而享誉全国;此外,还取得了创下我国苹果品种推广面积之最的“秦冠”苹果、世界首例成年体细胞克隆山羊、在国内首次从人胚胎干细胞分化得到心脏跳动样细胞团等多项重大成果。学校现在旱作农业、节水灌溉、小麦育种、生物技术、黄土高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等科学研究领域具有突出的优势,科技成果转化直接经济效益累计超过2000亿元。合校5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关心下,该校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学科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社会服务功能显著增强,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办学模式初步形成,以大学为依托的科技推广体系改革实践也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该校位于国家级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立杨凌示范区,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21世纪,依靠科技进步,推动西北地区乃至全国农业从根本上改变落后面貌的重大决策,是国家发展战略向中西部转移的重要举措。杨凌示范区已成为陕西经济最具发展潜力的增长点和西部大开发的亮点,是国家重点支持的五大高新区之一和全国六个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之一。学校正在积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配合杨凌示范区,围绕高新技术产业化、农科教相结合、产学研相结合,探索现代农业发展之路。

该校的发展离不开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2004年该校将举行建校70周年及合校5周年系列活动,为了进一步激励和鼓舞广大科教工作者扎根杨凌、扎根西部、献身西部、服务“三农”、艰苦创业,为我国农业现代化和农业科教事业而努力工作;为了体现国家对农业的重视,体现党中央的关怀,恳请中共中央办公厅协调中央领导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暨合校5周年题词。

以上请示,恳切支持为盼。


                        中共陕西省委

                                                      二○○四年三月九日


关于请教育部协助邀请回良玉副总理陈至立国务委员

出席我校建校70周年暨合校5周年庆祝大会并题词的

请      示

校党发[2004]52号


教育部办公厅: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1999年9月由杨凌七所科教单位合并组建的大学。学校历史最早可追溯于1934年由于右任先生、杨虎城将军创建的国立西北农林专科学校。今年是建校70周年暨合校5周年。

近几年来,我校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和关怀,得益于教育部的倾斜政策和大力支持,我们全校师生倍受鼓舞,特别是我校作为国家科技和教育统筹改革的试点大学,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学校今后的发展离不开国家重视和支持,为了总结历史经验,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凝聚力量,学校拟定于2004年9月12日举行建校70周年暨合校五周年庆祝大会,广大科教人员期盼回良玉副总理、陈至立委员能出席我校建校70周年暨合校5周年庆祝大会并题词,以勉励我校坚定不移的走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办学之路,激励广大师生扎根杨凌、献身西部、为我国农业科技教育和农业现代化再立新功。

特恳请教育部能出面协助,促成此事。

恳请支持为盼。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二〇〇四年七月十六日

附:代教育部拟文稿



关于邀请汪恕诚部长出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建校70周年暨合校5周年庆祝大会并题词的请示



校党发[2004]55号



水利部办公厅: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1999年由杨凌7所科教单位合并组建,学校的历史最早可追溯于1934年于右任先生、杨虎城将军创办的国立西北农林专科学校。今年是学校建校70周年暨新校合并5周年。

70年来,我校广大科教工作者扎根西部、扎根农村,艰苦创业,培养了10万余名专业人才,取得科研成果4200余项,获奖成果1500余项,获国家级奖励110余项,为我国农业科教事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1999年合校以来,学校认真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正确的科教体制改革方向,使学校在短短的五年时间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学科水平、科技创新能力、社会服务功能均有了显著增强和提高,特别是体制创新迈出成功一步,产学研紧密结合的新体制初步形成,学校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校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和关怀,得益于水利部的关心和大力支持,我们全校师生倍受鼓舞,又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为了总结历史经验,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凝聚力量,学校拟定于2004年9月12日举行建校70周年暨合校五周年庆祝大会,诚邀汪恕诚部长出席庆祝大会并题词,以勉励我校广大师生扎根杨凌、献身西部、为我国农业科技教育和农业现代化再立新功。

我们将紧紧抓住“985工程”建设机遇,在水利部的关心和支持下,坚持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办学方向,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为把我校早日建成国际知名,产学研紧密结合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恳请予以协调为盼。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二○○四年七月十四日



关于邀请徐匡迪院长出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建校70周年暨合校5周年庆祝大会并题词的请示


校党发[2004]58号



中国工程院办公厅: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1999年由杨凌7所科教单位合并组建,学校的历史最早可追溯于1934年于右任先生、杨虎城将军创办的国立西北农林专科学校。今年是学校建校70周年暨新校合并5周年。

70年来,我校广大科教工作者扎根西部、扎根农村,艰苦创业,培养了10万余名专业人才,取得科研成果4200余项,获奖成果1500余项,获国家级奖励110余项,为我国农业科教事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1999年合校以来,学校认真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正确的科教体制改革方向,使学校在短短的五年时间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学科水平、科技创新能力、社会服务功能均有了显著增强和提高,特别是体制创新迈出成功一步,产学研紧密结合的新体制初步形成,学校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校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和关怀,得益于中国工程院的关心和大力支持,我们全校师生倍受鼓舞,又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为了总结历史经验,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凝聚力量,学校拟定于2004年9月12日举行建校70周年暨合校五周年庆祝大会,诚邀徐匡迪院长出席庆祝大会并题词,以勉励我校广大师生扎根杨凌、献身西部、为我国农业科技教育和农业现代化再立新功。

我们将紧紧抓住“985工程”建设机遇,在中国工程院的关心和支持下,坚持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办学方向,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为把我校早日建成国际知名,产学研紧密结合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恳请予以协调为盼。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二○○四年七月十四日



关于邀请陕西省人民政府领导出席我校建校

70周年暨合校5周年庆祝大会的请示


校行发[2004]184号


陕西省政府办公厅: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1999年9月经国务院批准,由杨凌7所科教单位合并组建,是我国第一所由大学和科研单位合并的学校,其历史最早可追溯到1934年于右任先生、杨虎城将军创办的国立西北农林专科学校。

70年来,学校广大科教人员立足西北,面向全国,严谨治学,艰苦创业,先后培养各类专业人才10万多名,取得各类科技成果近5000项,为陕西乃至全国农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1999年合校以来,陕西省政府在各个方面给予了学校大力支持。新校合并之初,陕西省即拿出2亿元作为配套启动经费支持西农林科技大学的建设;在陕西省领导的倾力支持下,学校于2003年获批试办研究生院,今年又被纳入国家“985工程”二期建设学校序列。在陕西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全校师生员工上下一心,艰苦创业,实现了一次跨越式发展,初步构建了产学研紧密结合的新体制,学科水平、科技创新能力、社会服务功能均有了显著增强和提高,学校的办学层次、办学水平明显提升。学校的声誉和影响迅速扩大。学校的发展和进步得益于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和关怀,得益于陕西省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我们全校师生倍受鼓舞,又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

今年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暨合校5周年。为了总结历史经验,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目标、凝聚力量,学校拟定于2004年9月12日举行建校70周年暨合校5周年庆祝大会,诚邀治邦省长等省领导出席庆祝大会,并请治邦省长代表陕西省讲话,以勉励全校师生员工继续弘扬艰苦业的精神,扎根杨凌,服务西部,为陕西经济的发展和我国农业现代化做出更大的贡献。

专此请示,恳望悉准。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西 农 科 农 林 科 技 大 学

二〇〇四年七月十二日




敬礼!

党委书记  张光强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校    长  孙武学


庆祝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暨合校5周年

致   谢   信

尊敬的          

您好!

2004年9月12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迎来了建校七十周年暨合校五周年华诞。您拨冗前来,与我校三万多名师生员工和各界来宾、校友共同参加了庆祝活动,荣添我校节日光彩。在此,我们向您致以深深的谢意!

经过七十年的建设和发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已成为以农为主、理工结合,管、经、文、法协调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今年6月,学校进入国家“985工程”建设序列。肩负着国家和人民的重托和期望,学校正朝着产学研紧密结合,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宏伟目标奋力迈进。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七十年来的成长与壮大,凝聚着农科大人艰苦奋斗的心血与汗水,饱含着社会各界特别是您的关心和支持。七十华诞既是学校发展的里程碑,又是一个满怀豪情的新起点。为此,我们将竭尽全力,坚持走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办学道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新的征程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再一次感谢您的到来!对我们接待和服务工作过程中的不足和疏漏之处,敬祈谅解!


党委书记  张光强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校    长  孙武学

上的讲话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暨合校5周年

期间各地校友会的成立


1. 2003年12月21日,我校合校以来的第一个校友会——云南省校友会在昆明正式成立,参会校友近80余人,会议由罗红主持,校长孙武学到会祝贺并讲话。校办主任、校庆办公室主任张景书、校庆办副主任刘亦仓、闫祖书等一同前往参会,会后,孙武学校长等与校友亲切座谈并参观了校友负责的云南肉牛研究中心等。

云南校友会人员机构

会  长: 段安安   

副会长: 罗红  何忠俊  刘建勇  祁正平  刘光华

秘书长:罗红

副秘书长 :张宁  陈实


2. 2004年3月20日,广西校友会成立大会在美丽的绿城南宁召开,各届校友近90人参会,大会由广西校友会筹备联络负责人王华生主持,刘亦仓、闫祖书等同志前往参加,并代表学校向大会祝贺。

广西校友会人员机构

会  长:李有志

副会长:叶世光  王华生  杨开太  黎玉阳  江小婷  梁炜

秘书长:蒙夏

副秘书长:李军  雷超球  黄英  刘中宽  欧兴业  方燕  胡国坚  陈洲


3. 2004年3月27日,我校贵州校友会在贵阳市正式成立,大会有60多名校友参加。会议由李涛主持,刘亦仓、闫祖书等同志参会并代表学校向大会祝贺。

贵州校友会人员机构

名誉会长:丑新友

会  长:陆安法

副会长:周建群  李涛  许禄英  蒋侠  张强开  胡西会  白永乾  李志新

秘书长:陈波

副秘书长:庞先明  何祥辉  陈懿  张海峰


4.2004年4月18日,宁夏校友会成立大会在美丽的塞上江南银川召开,300多名宁夏校友参加了大会。校长孙武学到会祝贺并讲话,校庆办常务副主任刘亦仓、副主任胥耀平等参加了大会,宁夏自治区副主席郑小明校友到会并致辞。

宁夏校友会人员机构

顾  问:张立志  张位正  周文吉  刘汉忠  金泽安  戴秀章  普鸿礼

名誉会长:郑小平

会  长:刘波

副会长:李勇  林振华  丁学利  秦学峰  刘秀玲  张明

  名誉副会长  :王和山  王琦  马忠玉  郭建繁  何宗先  谢应忠  潘迎珍

秘书长:林振华

副秘书长:马继凯  田建文  张富国  李建设  解树民  吕鸿钧  郭永龙  李鸿宾


5.2004年4月24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央驻陕单位暨省直机关单位校友联络会成立大会在古城西安隆重召开。副校长侯曦、校党委副书记马书尚等出席了成立大会,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宜新校友、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静芝校友到会并致辞,60余名中央驻陕单位暨省直机关单位副处级以上校友参加了成立大会,胥耀平、闫祖书等同志参会。

驻陕单位暨省直机关校友会人员机构

顾  问:高宜新  邓理  朱静芝  石学友  张生朝  陈存根  唐俊昌  陈有德

会  长:史志诚  庄峰  杨浩民

秘书长:赵慧军  常忠华  权永生


6.2004年4月25日,天津校友会正式成立,有120多名校友参加了成立大会。大会推选丁伯良为会长、樊航奇、张学炜等为副会长,官宏义为秘书长。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革同志出席大会并讲话,刘亦仓、刘增潮、胡信生等同志到津参加了成立大会。

天津校友会人员机构

会  长:丁伯良

副会长:樊航奇  张学炜  杜胜利  郭云峰  王立红  黄坤勇  徐宝东  王苘林

张  英  胡  梅

秘书长:官宏义


7.2004年5月16日,四川校友会在美丽的蓉城召开了换届大会。校党委副书记马书尚出席大会并讲话,校庆办常务副主任刘亦仓、校友会秘书长胥耀平和70多名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

四川校友会人员机构

顾  问:金鉴  吴体尧

名誉会长:马安民  官瑞琼  曾德修

会  长:陈智华

副会长:陈军  汤承  杨勤  胡晓玲

理  事:钱永清  杨国君  贺比昆  徐君  程秦川  张保林  蒋凡  李均  李建  梁勤星

庞  敏  齐保国


8. 2004年5月30日,北京校友会在首都友谊宾馆隆重召开了联谊大会。校党委书记张光强、校长孙武学、副书记兼副校长王革等学校领导出席了大会,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原我校校长陈宗兴、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振声、原全国供销总社副主任王如珍、全国人大常委会专职常委刘振伟、财政部农业综合开发办常务副主任王征、亚洲生态学会主席赵士洞、原校党委副书记彭有冬、副校长杨晓东等校友出席了联谊大会,北京校友500多人参加了会议大会产生新一届校友机构负责人。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光强主持,孙武学校长致辞。新当选的会长陈宗兴以及校友代表李振声院士讲了话。

北京校友会人员机构

名誉副会长:李振声  张宝文  路明  刘于鹤  王如珍  魏江春  刘振伟  赵士洞  王征

韩  俊  张志功  马振

        李易方  张柏涛

会  长:陈宗兴

副会长:彭有冬  魏益民  杨晓东  康绍忠  刘新录  袁惠民  王智才  张永利  张磊

李里特  吴青海  赵根武  祝  文  张春新  李春宁  张周忙  刘国华

秘书长:蒋建科


9.2004年7月17日,河南校友会成立大会在郑州市隆重召开。出席校友70余人,校庆办常务副主任刘亦仓、校友会副秘书长闫祖书参加了会议并代表张光强书记和孙武学校长祝贺并讲话。

河南校友会人员机构

名誉副会长:吴雪莉  张庆吉  田仰民  王怡  李克仁

顾  问:李兴邦  王植璧  赵沛伦  侯建治  刘纯业

会  长:徐照学

副会长:崔学艺、宋文光、李光耀、李欣岭、余开德

秘书长:许为钢  王玮

10.2004年8月21日,海南校友会在滨海城市——海口正式成立。参会校友共30多人,校友会秘书长胥耀平等代表学校参加了会议。

海南校友会人员机构

名誉会长:陶乔萍

会  长:许朝正

副会长:周鹏、陈家东

秘书长:李建国

11.2004年8月29日,深圳校友会正式成立,大会有各届校友70多人参加。刘亦仓、闫祖书前往参加大会并代表学校祝贺讲话。

深圳校友会人员机构

理事长:梁俊乾

副理事长:李长兴  吴以环  庞勇  吴际云

秘书长:沈利

副秘书长:王敬斌

秘  书:林军  邵建强  余波

12.2004年9月5日,咸阳校友会成立大会正式召开,出席校友130余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革出席大会并讲话,会上宣读并通过了咸阳校友会章程(草案),选举了咸阳校友会相关机构及组成人员,刘亦仓、闫祖书等同志也参加大会。

咸阳校友会人员机构

名誉会长:张立勇  牛继鹏  刘世民  蔡建民  国强  杨占文

会  长:张盟昌  樊延平  张万春  肖芳  刘印生  钱劳动  陈肖平  刘爱侠

秘书长:韩剑锋  马春辉  司开练  赵互全  张拥军  任小川


13.2004年12月12日,在美丽的西部金城——兰州,隆重召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甘肃校友会成立大会,来自全省各地的200多名校友代表出席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马书尚出席了成立大会并做了重要讲话。期间通过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甘肃校友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校友会理事会,推举李金有为会长,王联盟等同志为副会长,党政办副主任刘有权、校友会副秘书长闫祖书等参加了大会。

甘肃校友会人员机构

会  长:李金有

副会长:王联盟  魏宝君  任燕顺  高世铭  何宗仁

秘书长:崔增团

副秘书长:赖永炜  蔚俊  车宗贤  侯煜  杨正  刘俊昌  吕红  郭晓冬  陈广仁  张云德

安 筹资建设中国农史馆项目策划方案



一、建设中国农史馆的必要性

1、独特性  目前国内没有一座系统展示中华农业文明和渊源农耕文化的综合性农史馆,建设农史馆不但向世人展示中华农业辉煌历史,而且也弥补了该领域的空白。

2、教育性  农史馆是其它博物馆不可取代的教育基地,是社会各界人士较为全面了解农业发展历史的窗口,也是广大青少年接受爱国、爱农教育的基地。

3、学术性  建设中国农史馆可以向深入、更全面地的开展中国农业史、中国科技史等领域的学术研究。

二、农史馆的规模及内容

1、建设规模:中国农史馆建设项目总投资金额750万元,总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

2、功能厅设置:馆内分设农史展览厅、校史厅、校友活动厅。

(1)农史展览厅:以农业历史演进的过程为依据,按照远古农业、近代农业和现代农业的顺序展示农业生产工具演体、农业耕作制度、农耕文化、农田水利、农作物种植、林业园艺蚕桑、畜牧兽医、农产品加工储藏等。

(2)校史厅:以学校建校的时间为先后顺序,以图片、实物和档案史料,展示学校的辉煌历史。

(3)校友活动厅:主要设置校友业绩展厅、各地校友会及校友捐赠礼品陈列厅、校友活动场所等。

三、功能厅建设规模及面积分配

名    称

单间面积(m2)

数量(个)

总建筑面积(m2)

备     注

合    计



5000




农史展览厅



一、接待馆



1000


贵宾接待厅

200

1

200


小型报告厅

150

1

150


会议室

150

1

150


影视厅

150

1

150


办公室

50

2

100


附属用房



250


二、农史馆



3000


展览厅

2100


2100

1、铝合金属柜

2、空调换气

3、电脑展示

文物古籍特藏室

700

1

700

要求恒温、恒湿、防紫外线、防盗和监控设施

接待室

60

1

60


馆办公室

30

2

60


值班室

20

1

20


准备室

60

1

60


 小   计



4000



名称

单间面积(m2)

数量(个)

总建筑面积(m2)

备  注

校史厅

可分设学校发展沿革、科教成果、杰出人物、重大事件、领导关怀等栏目



440


校友活动厅


历届毕业生

合影展厅

100

1

100

按时序排列各届毕业照,并通过技术处理可放大其中每一个人

杰出校友业绩展厅

50

1

50

集中展示杰出校友业绩

各地校友会及校友捐赠礼品陈列厅

150

1

150


校友之家

200

1

200

多功能活动厅

校友会及《校友通讯》编辑部办公室

20

3

60


小   计



560


四、建设资金来源

1、校友捐赠。

2、社会团体及友好人士捐赠。

3、企事业单位捐赠。

4.各级政府部门资助。

五、项目运作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暨合校5周年

中国农史馆项目筹资方案


随着建校70周年暨合校5周年庆典日期的逼近,围绕庆典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重点筹资建设的中国农史馆项目尽管得到了校友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但距总目标仍有较大差距,为了进一步做好近期资金筹集工作,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加强筹资工作领导,提高对农史馆项目的认识

1、提高对筹建农史馆项目重要性的认识。借助建校70周年暨合校5周年庆祝活动,争取社会各界和校友广泛的支持,筹集资金建设中国农史馆项目,既可向世人展示中华农业辉煌的历史,也可更深入、更全面地开展中国农业史、中国科技史等领域的研究;既可为社会各界人士提供了解农业发展史的详实资料,也是广大青少年接受爱国、爱农教育的基地。筹资建设农史馆项目贯穿于整个校庆筹备的始终,应形成共识,集中力量,争取完成筹资任务。

2、为了加强中国农史馆项目的筹资工作,经学校研究决定成立农史馆项目筹资领导小组。

负责校领导:赵  忠

组  长:张建生        

副组长:赵  曼    杨公社    闫祖书

成  员:李修炼    冷畅俭    代  军    窦彬生    叶少杰   

刘正盈    各学院院长

二、明确筹资责任,拓宽筹资渠道

1、中国农史馆筹资项目应采取“领导负责,全员参与”的原则,要采用深入恰当的宣传方式,从鼓励倡导的角度出发,充分调动校友、社会团体和个人捐资的积极性。各部门要“巧借东风”,利用校庆的机遇加强对外联络,拓宽合作渠道,扩大融资途径。

2、各学院要做好校友名录的整理工作,挖掘校友的资源,准确掌握校友的通讯方式,及时寄发书记、校长签名的“致校友的一封信”,让多数校友都能收到信件,争取得到校友的最大支持。

3、各部门要发挥各自优势,充分利用教学、科研、业务合作等关系,申报专项,加强与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广泛联系,为中国农史馆项目争取资助。

4、校庆办、校友会、校友基金会要主动出击,采取可利用的一切关系,争取社会各界的赞助。

5、农史馆项目是70周年校庆给学校留下的重要标志物,各学院要借校庆机会,在充分尊重捐款者意愿的基础上,处理好全局与局部的关系,树立大局意识,积极为中国农史馆项目筹集资金。

6、凡是参与捐赠的个人和社会团体,均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捐赠鸣谢办法》的规定执行。

三、积极行动,落实筹资目标

1、农史馆项目筹资是校庆筹备工作的一件大事,要依靠全校师生员工和各单位的力量。根据兄弟院校的普遍做法和筹资经验,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现将中国农史馆的筹资任务分解到各单位(见任务分配表),希望各部门精心策划,认真组织,争取完成任务。

2、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人事处、外事处、保卫处、工会、团委、纪检审、图书馆、就业中心、离退休处、北办、西办、校医院、农场、附中等部门的干部职工也有责任和义务,积极与熟悉的校友、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广泛联络,为中国农史馆项目的筹资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3、各单位收到的捐赠实物,可以按价格折算,计入校庆农史馆筹资。各学院收到的校庆捐赠资金,根据捐赠者意愿均统计在筹资总额中。


2004年6月7日






关于印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捐赠鸣谢办法》通知


校办发[2004]85号


       对个人捐资20元以上者,学校档案馆留档永存,并赠送纪念徽;

(2)       捐资50万元以上的企业及个人,可冠名学校实验室、图书馆阅览室、教室、体育馆内活动室、校园道路等;

(5)  捐资100万以上者可冠名300万一--500万元的校内建筑物。

3、广告宣传

捐资制作校庆纪念品、画册、光盘者,可在相应的宣传品上印制、宣传企业及个人或按规定在校内为企业及个人做宣传;

4、对承担校园建设项目或以实物方式捐赠者,学校按投入资金数额参照上述方法鸣谢;

5、对高额捐资的单位或个人,根据捐赠者要求,由捐赠者与学校协商确定鸣谢办法。

第四条  对捐赠者的优惠政策

1、捐赠50万元以上的单位或个人,在国家政策允许范围内,可以优先享有合作办学或建立产学研基地的权利;

2、捐赠10万元以上的单位或个人,在国家政策范围内,优先享有使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科研成果及合作开发产品;

3、根据捐资者的意愿,经协商达成的其它优惠政策。

第五条  学校鼓励各院系单位积极参与筹资活动。

第六条  学校鼓励教职工积极参与捐赠的筹措工作,对于在为学校筹资引资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教职工和中介人,学校将给予物质及精神奖励。



<span times="" new="" roman'"="">筹资设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奖教金、奖学金和助学金方案


为了贯彻人才强国战略,提高我校教育质量,争取社会各界支持办学,奖励在教学中成绩突出的个人和团体,学校决定设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奖教金、奖学金和助学金。

一、奖教金、奖学金和助学金的主要来源

1、社会团体和各界友好人士捐赠;

2、校友捐赠;

3、企、事业单位捐赠;

4、各级政府部门资助;

5、学校注入启动资金。

二、奖教金、奖学金和助学金的资助对象

1、奖教金 根据捐赠者意愿冠名设置专项奖励基金,奖励对校内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学团体和个人。

2、奖学金  根据捐赠者意愿设置冠名奖学金和学科专项奖学金,奖励在学习和研究过程中表现突出、品学兼优的大学生、研究生和先进班集体。

3、助学金  根据捐赠者意愿设置专项或冠名助学金,资助家庭贫困的优秀学生完成学业。

三、奖教金、奖学金和助学金的管理

学校将对引进资金或项目单独建帐,专款专用。

四、其他

奖教金、奖学金和助学金的管理工作由校友基金会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