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堆

  • 发布日期: 2007-02-01

扎根雪域高原不忘母校培育之恩  拉萨林业局长捐设“岗嘎奖学金”

  资料来源:西安晚报,2006年6月14日第8版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一名西藏校友,日前致信给母校的领导,表示愿意用自己的工资设立“岗嘎奖学金”,用以激励品学兼优的“小学友”。 
  据介绍,这名西藏校友名叫占堆,1985年从西北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前身)毕业后,一直扎根在雪域高原,现在是西藏拉萨林业局局长。 
  在信中,占堆表示:“为回报母校多年的培养教育之恩,也为了响应人才强国战略,使母校学生励志进取,勤奋学习,全面发展,争做合格的‘四有’人才,我志愿捐赠自己的工资设立‘岗嘎奖学金’。每年对在学习和研究过程中,品德高尚、成绩优秀的2名本科学生和2名研究生给予奖励,每人奖人民币1000元。” 
  一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教师告诉记者,据他了解,占堆的工资并不高,生活条件相对于内地要艰苦很多,但他却不忘母校的培养之恩,拿出微薄的工资设立奖学金,数额虽然不大,但意义重大。 
  据悉,在接到这封来自雪域高原的校友信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孙武学立即要求有关部门进行落实,尽早让学子们感受到老校友的一片爱心。 
                                           (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