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创新的青海高原春小麦育种工作者——记全国先进工作者青海农科院郭文秀校友

  • 发布日期: 2007-04-11

 

郭文秀,19251111日生,甘肃天水市人。1954年西北农学院农学系毕业,研究员。一直从事小麦育种工作,率先应用小麦一年四代简易加代技术,大大地缩补了育种年限,提高了育种效率。撰写有关论文4篇,其中3篇先后在有关刊物上发表。

经过加代技术的多年试验研究,先后育成“青春533”、“青春891”等两个春小麦新品种,适于青海、甘肃等地大面积推广。“青春533”小麦曾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和省政府重奖。自1989年以来,先后荣获青海省劳动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等称号,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郭文秀校友于19967月退休后,还与青海农科院作物研究所研究人员合作育成95-2春小麦新品种,育成春小麦新品系99-2,现已分别在青海省移民区(香日德)、湟中等地初步试种,表现良好,经农业部谷物品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测定:粗蛋白15.7%,湿面筋36.4%,是大有希望的春小麦新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