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运章教授荣获中共中央组织部2004年

  • 发布日期: 2007-04-19

 

20041130日,陕西省委组织部召开全省老干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我校厅局级离休干部熊运章教授荣获中共中央组织部2004年“全国老干部先进个人”称号,并在会上受到表彰。

熊运章教授大半生来,将自己的青春年华与聪明才智无私奉献给了祖国和人民,在科学技术和高等教育管理方面做出了重要成就。他是我国农业水土工程学科的开创者和奠基人,长期从事土壤水分测定、土壤-植物-大气连续水分运转、灌溉用水管理、计算机及新技术在农业水土工程中的应用等方面研究,培养出了我国首批农田灌溉和农业水土工程学科高级人才,参与和创建了我国多个工程学会。1997年离休后,熊运章教授仍一如既往地坚持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熊运章教授十分关注青少年的成长,积极参与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工作,注重培养年轻人,尽力帮助他们的学习和工作。正因如此,熊教授被中组部评为全国老干部先进个人。

据悉,2004年我省共有10名老同志荣获“全国老干部先进个人”称号,熊运章教授是全省教育系统中惟一获此殊荣的先进个人。